月考反思_450字
与上次反思相隔近八个月了,不知从何时起,渐渐的感到飘飘然,也不知从何时起,光阴似箭已从指间流逝,优越感一点点吞蚀着我的内心,直到这次初三第一次考试,像陨石坠落般撞着我的心灵,似乎将脑海中的幻想砸成现实,我才怦然醒悟,原来初三是一个拼搏的字眼。
抬眼望望窗外,星辰变换,一切在重复着变幻,春去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否是枯燥中的那份变化的索然无趣,还是年轮的流转之后,剩下的那些杳无音讯的勤奋与努力,不知为何内心抑郁,在考试成绩还未揭晓,却好像已知名落孙山的惆怅。
此时的我,自己也不知除学习外,还在执着些什么?迷恋电影看那些唯美的景,体验那些唯美的情,然而那些屏幕中的人儿,现实中的纸醉金迷,奢侈放荡又不觉一阵阵恶心,是假的,然而我却一次次抵住厌弃,爱上了这种纠结的快乐,甚至忘乎所以,带入了初三,态度决定高度,迷茫的我,似乎熬夜成为我拖沓的借口,每每听到别人的褒奖,该满足于内心膨胀的虚荣,还是应该面对现实的惨状?在迷茫中月考已降临。或许这次月考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对我来说,无论成绩好与坏,我将重新审视自己,摸索一种新的学习方法。再不能颓败下去了。
初三的时节,或许只有有效地奋斗才能结出果实,开出灿烂的花。鼓足勇气相信自己的实力,迎接下一次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