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在人的眼中似乎充满了罪恶,可是你知道吗?其实狼也有爱,特别是母狼,它们拥有母性的光辉,懂得爱子。虽然它们有野心,但至少不是冷血动物,我们不应该憎恨它们,它们也有爱和生存的权利。
《狼王梦》这本书就是很好的证明,这本书代表着爱,代表着生存,代表着野心和理想。书中主要讲了有一头狼叫紫岚,生下公狼黑桑的狼崽,为了完成黑桑的遗愿——将生出的狼崽培育成为狼王,紫岚不惜一切代价培养自己的狼儿。可是厄运降临在紫岚的狼儿身上,不知是不是老天爷在捣鬼,紫岚的狼儿一个接一个命丧黄泉,先是大狼儿黑仔被金雕叼走,又是二狼儿蓝魂儿被捕兽夹抓住,后来小狼儿双毛也在狼王争夺中惨死,这使紫岚陷入悲痛。在绝望时,它想起了媚媚,想把希望寄托在孙子身上,为了让狼孙避免死亡,它与害死黑仔的金雕同归于尽。
自然界严酷无情,为了生存,你必须磨练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自然界不讲人情,想要存活就要靠你自己,父母无法帮你那么多,到最后只有靠自己。不仅是有狼的动物界,人类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的: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光靠父母是不行的,他们的生活是用双手换来的,依赖是懦弱的,美好的生活由自己来争取。 《狼王梦》这本书值得我们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