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父母都盼望自我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长大成人,成为一个成功人士,但成长比成功更加重要。成功是你的目标,成长是你到达目标的道路。这条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有的人没能坚持到终点,有的人在挫折面前选择了软弱和妥协,也有的人用正确的方法和坚定的信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所以成长才是成功的基础,仅有先成长才能够成功。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这本书谈的正是一批最优秀的中国人成长的过程。作者从生活中摘取许多有意义的小故事,加以修饰,一篇篇引人入胜,光彩夺目的成长小故事跃然纸上,他给我们人生无数的启迪,他给我们人生带来意义,让我们明白了要想成功就先要成长。
在这些故事里,有欢笑也有悲伤,有活力也有怅惘,有的让人拍案叫绝,有的让人热泪盈眶。在这本小书里,我们看到一大批聪明、主动的学生不断超越自我,挑战极限,一个又一个伟大的父母、师长用劳动和心血为子女的成长之路默默付出……《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像一部小说,更像一部奏鸣曲。《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是每个渴望成功者最好的心灵驿站。
著名人物李开复曾说过:我认为将对世界商业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是《从优秀到卓越》,可是将对中国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是凌志军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我想这句话用来形容这部书并不为过,他是孩子最好的启迪书,是一本值得永久纪念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