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书笔记2
我读了套杨红樱阿姨写的书,它充满了正能量,这套书的名字叫《淘气包马小跳》。
红樱阿姨把这些人物写得妙趣横生,在学校处处惹事,但诚实勇敢的马小跳走起来形似企鹅,晓闻全球事的唐飞;强壮结实,嘴巴巨大的张达;跟猴子一样精的毛超。每一个人物都有鲜明且有特点,比如:马小跳的同桌冤家路曼曼,马小跳的……这些人物有时让人哭笑不得,有时让人哈哈大笑,有时,有些人物的离开令我们难过得想哭。
当然,我还是最喜欢故事的主人公——我们的马小跳啦!马小跳是个心里有话不说出来,自己会难受的人。他敢做敢为,乐于助人。在他把泡泡糖不小心吐在路曼曼的新裙子上时,他不是极力驳辩,而是默默接受这一切,在为帮巨人打开心灵的窗户时,他竭尽自己所能去帮他。而且马小跳一诺千金,心地善良,优点很多。马小跳虽然是淘气包,可是在我苦脑的时候,他能让我开心,在我百无聊赖时,他能让我充实。
马小跳,你让我明白了做人要一诺千金,敢做敢为,乐于助人,心地善良。希望你可以让我得到更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