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书笔记4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从偌大的床上醒来,伸了个懒腰,随手抄起床头柜的一本淘气包马小跳读了起来。
《淘气包马小跳》讲了马小跳和他的爸爸之间的故事。马小跳的爸爸,特别注重马小跳每天过得是否快乐,对马小跳的学习却不是那么重视,而且马小跳每天放学回家时,他的爸爸都会问他:”今天在学校,你开不开心?”
我也好想要一个和马小跳一样的爸爸呀,我的爸爸每天就是灵魂三问,“作业写完了没?”“考试考了多少分?”,“今天在学校表现的怎么样?”
有一次我只考了93分,我知道回家爸爸肯定又要批评我了。果然,我一回家爸爸就问我考了多少分,我不情愿地拿出试卷,递给了爸爸,只见爸爸立刻铁青了脸,一下子把试卷拍在桌子上,问道:“班上有一百分吗?95分以上的有多少个,你知道你这个分数在班排多少名吗?”我选择了沉默。爸爸继续训斥着:“你怎么能考出这种分数?你太让我失望了!”诶,爸爸你太注重与我的分数了,至于我快不快乐,你根本不在乎。我多想每天放学回家你会问一问:“你今天在学校开心不开心?”
我轻轻的合上这本书,又放回了床头。我悄悄地看了一眼爸爸,心里想,爸爸,请你再多爱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