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书笔记6
最近,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里的《天真妈妈》,这套系列是杨红樱所著。
精彩片段一:有一次,马小跳的妈妈迷上了名侦探柯楠的小说,她把自己当成柯楠。她喜欢吃臭豆腐和榴莲,马小跳和他爸爸受不了这味,特别是马小跳。妈妈每一次吃了点榴莲,如果剩下的话,她就会把剩下的榴莲放进冰箱,冰箱里的水果就都会变臭,这使马小跳忍无可忍。当晚,马小跳穿着他爸爸的鞋子走进客厅,打开冰箱,把榴莲扔进卫生间的马桶里,一转眼,榴莲不见了。第二天,妈妈发现榴莲不见了。她看见了地上的脚印,也发现了冰箱上的指纹是马小跳的,所以断定是马小跳把榴莲丢到马桶里去了。马小跳承认了,还夸妈妈都快成名侦探柯楠了!
精彩片段二:三八妇女节那天。马小跳为妈妈做了一个十三层的三明治,有一尺多高,妈妈大吃一惊,万分激动,抱着马小跳大哭一场,哭完之后,把十三层的三明治放进陈列柜里,把马小跳的爸爸得到的金奖杯拿了出来,这时,马小跳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在马小跳系列里,我羡慕马小跳有一个其乐融融的家庭;我敬佩马小跳的人格,他是个有孝心、知错就改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