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书笔记3
今天下午来到学校,看到桌子上有本小说《淘气包马小跳》之侦探小组在行动,对于爱文学的我来说,立刻沉浸在了书本里。
淘气包马小跳为了帮助班上的女同学黄菊,找到撞伤黄菊爸爸的肇事者,和3个小伙伴成立了“侦探小组”,从这一点,我觉得马小跳并不淘气,而是很有想法,有主意的一个学生,最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在寻找肇事者的过程中,他们各个出谋划策,齐心协力,显示出了他们的智慧、可爱和正义。
当最终发现主动帮助黄菊爸爸的“老杜”就是车祸肇事者之后,他们的意见出现了分歧,是理智还是感情用事,在一位律师的咨询下,他们最终知道了该怎么做。老杜主动去自首,同时也得到了解脱,不再受煎熬。
书中有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只要他还是一个有良心的人,我相信他的心一直在受煎熬,这比任何惩罚都重要”。
文中并没有透露他们是几年级的学生,我猜他们应该是三、四年级或六年级的吧,或许更小,我佩服他们的智慧和勇敢,善良和真诚,马小跳,我会记住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