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书笔记5
我读过徐徐多多的书,有:《查理九世》、《笑猫日记》,还有《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格林童话》……但是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淘气包马小跳》。
《淘气包马小跳》的主人公马小跳,他每次都要面对徐徐多多的难题其中又一次,是为了寻找大熊猫,那是暑假的时候,主人公唐飞给马小跳打来电话,说是美国人来了,而且他还是个摄影师。唐飞的舅舅是在藏龙山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研究大熊吗的。所以,马小跳等人去藏龙山寻找大熊猫的踪迹。路上遇到了很多事情,比如有一次,他们发现了一堆大熊猫的粪便,还有一次他们遇到了大山的女儿,以及听到婴儿哭声等等许多有趣的事。
其中,这本书的马小跳他乐于助人,坚强、勇敢等优秀品质,值得让我们学习。
在生活中,马小跳的品质到处都有,乐于帮助他人,自己开心、快乐、勇敢……但是,马小跳的坚强众所周知,他感染了很多人,就比如我的同学井水明,他在跑步的时候,被电动车给华丽的撞飞了,但是他没有管,继续站起来坚持跑完了。
马小跳,他即使不是真实存在的人物,但是他做的每一件事都令我敬佩,也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