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书笔记7
宽容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它使矛盾化解使紧张的气氛变得轻松,读了《淘气包马小跳》,宽容的马小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淘气包马小跳》讲述了一个叫马小跳的仗义男孩,他的同桌是中队长路曼曼,她是秦老师派来管马小跳的,她有一个小本子,用来记录马小跳的不良行为,他们之间有吵不完的架。
令我感动的是马小跳为人宽容的大度,路曼曼虽然总是挑马小跳的毛病,弄的两人成了冤家,但当路曼曼生病时,马小跳和路曼曼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疙疙瘩瘩,顷刻间就在他的心里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十分关心路曼曼的病情,还主动请求秦老师亲自看看路曼曼,在竞选学校的大队长时,马小跳还绞尽脑汁为他拉选票,读到这儿,我感到马小跳与同学不计较,非常大度。
在学校生活中,我和同学之间偶尔也会发生摩擦,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同桌梁峰韬把我的文具盒碰到了地上,只听“铛”的一声,里面的文具飞了出来,我吃惊的看着地上,顿时火冒三丈,我站起来一把抓住他的衣领,正要举起拳头的时候,这时,我想到了马小跳,是啊!正如马小跳所说“原谅他人就等于原谅自己”,我不禁松开了拳头。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宽容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