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净沙秋思改写14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天净沙·秋思
枯黄的老藤还在有气无力的挣扎着,软软地挂在树枝上,像一根被丢弃的皮带,此时的昏阳撒在它身上,本该给一切带来光明与希望的光芒,现在因为只能看出那哀哀切切的凄凉。“吱……吱……”,风轻轻吹拂在藤条上,而藤也随风晃动着,连老树也无力的轻轻微晃着,似乎承受不住那股力量,快要倒了,最后的时间全部显示在它满是伤痕的树干上,狰狞的疤痕,那是经过无数风雨的印记。“啊……啊……”,一声充满悲凉的哀啼为老树奏响了最后一曲,你缓缓抬起头,寻找死神的助手,深情地四目相对,无声的思念和说不清的痛苦在无声的对它诉说。他却别过头,转身梳了梳羽毛,随后又抖了抖翅膀,缓缓朝着斜阳飞去。
水汩汩的从精致的木桥下流过,而几个农妇在河边卖力的捶打粗衣,而农夫却从远处走来,脸上滴着汗水,朴实的笑着,拿着粮食往回家走去,几缕青烟缓缓飘向蓝蓝的天空。你定睛一看,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你的视线,是她!她与你说着笑着,眼神充满着幸福和快乐,到了一座小院,几个孩子跑了过来簇拥着你和她,你们相视一笑,携手共入房子里。青烟缓缓散了,那个日夜思念的她也不见了。只剩下孤独的一个你,在一条崎岖不平的古道上凄凉的走着,那路似乎无尽的漫长,对你来说每一步,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承受着无尽的煎熬,“嘶!……”,你身旁的瘦马嘶鸣了一声,那声音回荡在悲凉的古道上。心中的的无奈不禁又增加几分,回家的念头跃上心间,对家人的思念也溅起了无数水花。
黄昏下,古道处,断肠里,悲伤刻,思念情,无奈时。只剩他一人独自一人浪迹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