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历险记观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个科幻影片,名字叫《机器人历险记》。
故事讲的是:一个叫洛尼的下机器人,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
有一天,他在看名人频道,看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机器人,大焊先生,他和爸爸都有了一厢情愿的意见,当大焊先生的继承人。
洛尼长大后,去机器人城见大焊先生,可惜,好几次都被赶出门外,然后他碰上了一个叫阿凡的机器人,阿凡热情好客的把他邀请到他家,住了一夜。
第二天,他去大焊工作室,看见了他在电视节目上晚的骨牌,他也玩起来了,结果到了最大的那块倒的时候,大焊先生从天而降,大焊先生问洛尼为什么要找他,他把经过清清楚楚地告诉了大焊先生,大焊先生和他并肩作战,最后,大焊先生让洛尼当他的继承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梦想不容易成真,如果不把握机会去拼搏的话,恐怕,你会后悔一辈子!
参考2
凭心而论:蓝天工作室这三年的时间还是值得的。既然是CG动画片,当然画面是第一位的。《机器人历险记》的画面质量,用“无可挑剔”来形容也是不为过的。本来CG做人物就难,这回做机器人,更是难上加难——面部表情太像真人吧,不真实;可要太不像真人了吧,则不生动,所以这分寸拿捏确实是个技术活,不过蓝天工作室的技术功底绝对没说的,一堆废铜烂铁,被他们在银幕上演绎得熠熠生辉。但技术上没问题,故事却实在是不敢恭维。一个草根阶级的小伙子,满怀雄心壮志的去城市实现梦想,结果既遭遇惊险、也收获了爱情的大团圆故事,实在是太流于一般。如果把机器人换成真人,再去掉一些童话色彩,这就是个标准版本的“美国梦”故事,只不过是更温情脉脉一点而已。说到“美国梦”,这一直是西方主流价值体系中的经典素材,曾经无数次的被搬上银幕,不过早年间的“美国梦”都多少带有一点反思、残酷的色彩,不论是《了不起的盖茨比》还是《美国往事》,看过之后不免有几分酸楚,其中带有的批判现实主义色彩十分浓厚,往大了说,就是“更有思想、更有深度”一些。而这部《机器人历险记》,把原本多少有点残酷的东西都描绘得温馨动人,还极为俗套的安排了一个插科打诨的笨蛋和一个适时出现爱上主角并被主角爱的美女,怎么说呢?也许只有小朋友们是满意的吧,可你要超过16岁,就很难说这不是一部侮辱你的智慧的影片。当然,看电影嘛
凭心而论:蓝天工作室这三年的时间还是值得的。既然是CG动画片,当然画面是第一位的。《机器人历险记》的画面质量,用“无可挑剔”来形容也是不为过的。本来CG做人物就难,这回做机器人,更是难上加难——面部表情太像真人吧,不真实;可要太不像真人了吧,则不生动,所以这分寸拿捏确实是个技术活,不过蓝天工作室的技术功底绝对没说的,一堆废铜烂铁,被他们在银幕上演绎得熠熠生辉。但技术上没问题,故事却实在是不敢恭维。一个草根阶级的小伙子,满怀雄心壮志的去城市实现梦想,结果既遭遇惊险、也收获了爱情的大团圆故事,实在是太流于一般。如果把机器人换成真人,再去掉一些童话色彩,这就是个标准版本的“美国梦”故事,只不过是更温情脉脉一点而已。说到“美国梦”,这一直是西方主流价值体系中的经典素材,曾经无数次的被搬上银幕,不过早年间的“美国梦”都多少带有一点反思、残酷的色彩,不论是《了不起的盖茨比》还是《美国往事》,看过之后不免有几分酸楚,其中带有的批判现实主义色彩十分浓厚,往大了说,就是 “更有思想、更有深度”一些。而这部《机器人历险记》,把原本多少有点残酷的东西都描绘得温馨动人,还极为俗套的安排了一个插科打诨的笨蛋和一个适时出现爱上主角并被主角爱的美女,怎么说呢?也许只有小朋友们是满意的吧,可你要超过16岁,就很难说这不是一部侮辱你的智慧的影片。当然,看电影嘛,就是看个心情,如今这社会这么乱,今天内阁下台,明天弹劾领导,外加恐怖分子满街跑,被好莱坞大片腻够了胃口的美国观众们也实在是需要放松放松了,美国毕竟是他们的家园,“美国梦”也是绝大多数美国人民的精神支柱之一,如果现实中的“美国梦”不够美好,那也得允许美国人民们在银幕上去寻找些许慰藉吧。,就是看个心情,如今这社会这么乱,今天内阁下台,明天弹劾领导,外加恐怖分子满街跑,被好莱坞大片腻够了胃口的美国观众们也实在是需要放松放松了,美国毕竟是他们的家园,“美国梦”也是绝大多数美国人民的精神支柱之一,如果现实中的“美国梦”不够美好,那也得允许美国人民们在银幕上去寻找些许慰藉吧。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的配音的确很出色,无论是伊万·麦克格雷戈还是哈里·贝瑞,可都不是光凭脸蛋混饭吃的泛泛之辈,再加上在美国素有配音之王美誉的罗宾1威廉斯压阵,整部影片的真人声音与动画角色相得益彰,配合得十分默契。此外,还得跟大家说说,《机器人历险记》的台词写得还是不错的,起码有一句是值得回味的“You can shine no matter what you are made of(是机器人总会发光)”仔细想想,怎么样?除了搞笑,还有点别的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