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的心得
指导教师王丽君军训,是磨练人意志的体验;军训,是一种当军人的感觉;军训,是接受挑战的洗礼。在这几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付出!
还没上初中前,我还以为军训挺有意思的。等到开始军训时,才发现军训非常累。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军训期间,我也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在军训时,一定要听教官的口令,才能整齐划一,步调一致。以前我不太信“看花容易,绣花难”,我一直认为绣花一点都不难!可是自从开始军训后,我的想法发生了变化。就说这军训的一大要点齐步走:看到教练气宇轩昂,刷刷刷地走着,我觉得很容易就能做到。可是,我经常是走着走着,脚和手就重叠了,甚至有时候还走反了……
在三天的军训中,我的身子骨渐渐壮了起来,第一天军训,我很是兴奋,但是教官似乎不因为我们是新生而对我们有半点松懈。当第一天的军训结束后,我已经头重脚轻、腰酸背痛。我回到家后,就迫不及待地躺到床上;第二天军训,我感觉比第一天要轻松一些,我不再感觉那么累了,但是回家之后依旧倒床就睡……
在这三天的军训里,虽然我流了很多汗水,但是在这三天里,我好像长大了,因为我明白了如果困难横在我们面前,我们要大胆地去克服它们;我明白了如果想要成功,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我明白了如果想要胜利,就要坚持不懈。
在这三天的军训中,我明白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