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的心得
进入大学,第一课便是军训。对这一课我相信所有大学生们都有许多难忘的记忆和军训心得体会,下面我要说一说我的大学军训心得体会:
我上大学是二零零四年,虽然对传说中的军训之前也有心理准备,可是在军训的第一天还是被校长的发言吓一跳。还记得军训第一天,在大操场上,大喇叭中传来校长的训话:军训就是要你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时刻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和思想。军训,就是要训练你们的意志,训练你们的组织纪律性,谁不认真,谁偷懒,谁就会拉集体的后腿!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我们每天练军姿、踢正步、走队列。军训生活虽然辛苦,可也有乐趣。还记得我们每天下午各方队的拉歌比赛,总是笑声不断。在军训中,我真正体会到了团结一心的意义。为了队列评比,训练不到位的同学都会自发加练,甚至晚上还会在操场上练习。军训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真正成了一家人。
军训是人生的一笔精神财富,它不仅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为别人着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军训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集体的荣誉离不开任何一个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