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的心得
军训,是告别小学的仪式;军训,是迎接初中生活的洗礼;军训,是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体验;军训,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军训的每一次经过,都好像是温室里的花草,第一次见识到大自然的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开学第一天,我们便开始了为期三天的短暂军训,教官教我们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站军姿:身体要挺直,两手紧紧贴住裤缝线,挺胸,收腹,张肩,下巴略收,两脚张开约60度,就以这样的姿势站了几分钟的时间,顿时感到腰酸背痛,脚也很麻,同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军人们的艰辛。
除此之外,我们还学了稍息、跨立、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等一些军式训练,使我们知道:困难,不算什么!辛苦,也不算什么!只要坚持,只要坚强,任何困难都没有可能不被战胜!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当初大家都抱怨的军训,竟在最后一刻感到不舍,想起军训之前,有人问:“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处?军训代表着什么?”我认为: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品质,让我们的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提高,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而军训呢,代表着磨练意志,代表着学会面对挫折的本领,代表着迎难而上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