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的心得
初中军训第一天,我们满怀好奇地踏进宽阔的绿茵场。
一开始,我们还不停地嘻嘻哈哈,交头接耳地说着什么,一会儿,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便被太阳晒蔫了似的,一个个无精打采,垂头丧气。
在烈日下曝晒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无情的太阳涨红了脸,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散发着身体里的全部力量,炙烤着大地。我们在烈日下练站军姿5分钟,老师在队伍中穿梭,还不停地讲述站军姿的要领:“头放正,眼平视,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两边……”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每一分钟都像一年,蜗牛似的一步一步、慢条斯理地从身边爬过,我不禁感叹:为什么要说“时光匆匆如流水”呢?而不说“时光漫漫如蜗牛”?
5分钟慢慢悠悠地过去,我却感觉度过了5个春秋。当老师宣布全体休息的时候,班里叫苦声响成一片。所有人迫不及待地做起了运动:踢踢腿,弯弯腰,扭扭头……
以后的每天都是这样:老师反反复复地训话,教官一遍一遍地演示,我们也为命是从,同时也学到了不少……
青翠的松树,如果没有寒冬的磨练与酷暑的挑战,只有阳光,那么,小松树又如何能长成挺拔的翠松呢?可能永远也只是一棵一阵狂风便能括倒的小松树吧!我相信,现在在军营中的辛苦与劳累,最终会变成我成长道路上一座结实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