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的心得
在暑假的时候,妈妈就对我说过,开学了要军训,军训是很苦很累的。现在,我终于尝到了军训的苦头。
第一天开始军训的时候,教练教给我们做“稍息、立正和跨立”这几个动作,动作十分简单,一分钟就能全部学会,但老师又要求我们整齐化一。教练让我们站在太阳底下,把“稍息、立正、跨立”这些动作做了无数次,那温暖的太阳瞬间变成了一个魔鬼。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从头上冒出来,滑过了我的脸颊,滚到了我的心里,让我尝到了汗水的苦涩。我和同学们都练习得腰酸背痛、汗流浃背。45分钟过去了,教练让我们休息10分钟,同学们累得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喝水,可1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向右转······”教练又下达了口令,我们也在认真地听从口令进行训练。终于,我们熬到了放学时间,军训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七天,同学们咬了咬牙,终于挺过来了。
七天,过去了。在这七天里,大家流下无数的汗水;这七天里,我们学会了团结,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团队精神和合作的重要。我们知道了在队列中要严肃认真,雷厉风行,有板有眼,不放过任何细节。一个看似简单的军姿,从头到脚都有要求:头要正,肩膀向后张,挺胸,收腹,提臀,夹腿,两脚要呈60度夹角。从中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细致认真,也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
我们知道了军训主要是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能磨练人的意志。做人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要不怕苦,不怕累,还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而这些,都是将来我们事业和人生走向成功的必备要素!
虽然军训十分苦,但是通过军训,我们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我认为这七天的苦累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