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的心得
第一次穿起绿军装,就觉得自己已成为一名军人,一名能够保卫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军人。然而经过一天教官的教导与训练,那军事化的训练,已使我们疲惫不堪,一心只想着怎样才能回到寝室,怎样才能早早脱下这绿军装,享受一顿浪漫而温馨的晚餐,如何才能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但这种种的幻想都在教官的教导声中化为乌有。
每堂军训课的必修是站军姿。对此我深有体会。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着。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