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开学,跟以往不同,这次,五、六年级将会被送到东莞国防训练基地进行军训。
这天,真像个噩梦。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头发被太阳晒得能煎鸡蛋。那个时候,我们还得训练站军姿。我们感受着那超高温度的太阳,还要作出标准的军姿……啊!早知道不来了……教官还拿着那皮带在后面“伺候”动的人呢!终于能休息会儿了,可是,刚想坐下,一坐,腿就酸……休息只有20分钟,休息完了,又是些烦人而辛苦的训练。郁闷啊!
这天,吃晚饭之前,同学跟我说:“唉!这样训练下去,我们没晕就算好啦。”
“对呀!幸好我练过跆拳道,否则,刚才就倒地上了!”我回应。
“啊!又要列队了,快走吧!”
刚排好,教官立刻发令:“手抱头蹲下!一定要跳起来啊!”“哔——”“砰”“哔——”“砰”……我们跳了几十次,腿都有点麻了……“起立!”根本是站不稳。“起不来?蹲下!”“起立!”“蹲下!”“起立!”终于能进去吃饭了,但也不简单。进去了,教官看我们乱哄哄的,大发雷霆,要我们跳青蛙跳几十个才能吃饭。唉!吃顿饭也这么难啊!
虽然这次军训很苦,但能培养我们的一直,还把我们从娇生惯养的公主、王子变成意志坚强的军人,吃这些苦,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