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从电视中看到检阅兵队时,军人们个个都雄纠纠,气昂昂,动作相当干脆、利落、漂亮,部队整齐得令人叹为观止。当时头脑中就想:怎么训练得这么优秀?怎么做到步伐、手势一致,连口号都叫得雄浑有力呢?现在我们要为期十五天军训去体验军人生活而对与我们学子来说属于一种新的生活。
我们来到学校开始军训,让我们我们基本上适应了军营的紧张环境,生活状况, 讲究规范的生活习惯,严明的纪律。刚开始,教官就教我们怎样军训是辛苦的,是能够锻炼毅力的…他告诉我们要仔细作好每件事情不能马虎,部队里最重要地是服从,不能由自己的性格做,一切必须听从教官、领导的指令。刻苦认真,实事求是的锻炼。太阳炙热地烧烤着大地,大地像甲壳一样开裂,烤得人们像土地一样干瘪。人们吸着闷热的空气,吐出更炙热的浑浊气体。虽然环境如此,我们还是一丝不苟地站着军姿,练着跑步,一遍又一遍,幸运的是我们中间还可以休息一会。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