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从电视中看到检阅兵队时,军人们个个都雄纠纠,气昂昂,动作相当干脆、利落、漂亮,整齐得令人叹为观止。当时头脑中就想:怎么训练得这么优秀?怎么做到步伐、手势一致,连口号都叫得雄浑有力呢?现在我们要为期十五天军训去体验军人生活。而对与我们学子来说属于一种新的生活。
我们来到学校开始军训,让我们我们基本上适应了军营的紧张环境,生活状况, 讲究规范的生活习惯,严明的纪律。刚开始,教官就
教我们怎样军训是辛苦的,是能够锻炼毅力的…他告诉我们要仔细作好每件事情不能马虎,里最重要地是服从,不能由自己的性格做,一切必须听从教官、领导的指令。 刻苦认真,实事求是的锻炼。太阳炙热地烧烤着大地,大地像甲壳一样开裂,烤得人们像土地一样干瘪。人们吸着闷热的空气,吐出更炙热的浑浊气体。虽然环境如此,XXXX还是一丝不苟地站着军姿,练着跑步,一遍又一遍,幸运的是我们中间还可以休息一会。教官说他们以前不论天气多么恶劣,都会为一个动作练上几个小时,并且不休息。刻苦认真地训练,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可想而知那种情况比我们要辛苦百倍!真是理解了“从来好事天生俭,自古瓜儿苦后甜”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