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春训就要结束了,这段时间里我明白了,训练靠一个人是不够的,需要所有人的努力,所有人都配合。每天晚上,大家早早的在操场上站好等待着教官的指令,我们早已养成习惯。刚开始的站军姿紧,等着其他专业的同学下课一起训练,刚开始春训时候,我迫切希望早点结束,但眼看就要结束了,心中难免有一丝怀念,毕竟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训练。
春训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团结的力量与合作的精神,每一个训练动作看似简单,其实它所蕴含的意义才是我们值得去学习与领悟的。为什么每一个动作教官都要仔细讲解,实践出真知。通过军训、冬训、春训,我学会学到了除训练以外的知识,那便是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要善于认识错误,善于改正错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严格又平易近人的马教官,我想我终身受益。军训、冬训、春训,经过三次短训,早已教会我如何克服困难,如何在面临困难时咬牙坚持。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训练,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深深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像如品一杯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个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训练,对于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军训冬训春溪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经历囚禁我记忆中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路旁纵然开满鲜花,流连忘返,驻足沉醉。终为梦幻,忘不掉的是青春色彩,绽放的训练剪影,像是一朵朵不凋谢的阳光,成为记忆里永远的画面。
人只有在经历过挫折之后,才会变得更加成熟,在困难面前才会更加坚强,永远不要以为踩在巨人的肩膀上,就成为了巨人,毕竟脚下的高度永远不可能是自己的,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一味的坐享其成只会让人堕落!
今晚是训练的最后一晚,明天就要会操了,希望我们的一中队的努力没有白费争取,为医学院争光出彩,不辜负马教官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