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温馨的母校,步入崭新的中学。首先迎来的是传说中“可怕、艰苦”的军训。每每想起我都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
短短两天的一期军训却与我想象中的与众不同,轻松而简单易学。一个个不熟悉的面孔,通过军训,变成一个个熟悉的面孔。是军训让我们彼此认识,彼此了解。
我们班的临时老师朱老师,为我们安排了座位与队伍,便陆续下了楼,去了操场,操场上阳光明媚,接着一到五班也出来了,随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声,几位教官迈着整齐的步伐来了,他们十分有气魄,站得笔直,每一个动作刚劲有力,英姿飒爽,我们七(4)班的教官姓马,才18岁,很是年轻,没过多久就和我们谈上了,我们先练习的是站军姿立正,这和小学的立正不同,上身不懂保持军姿,下身两脚分开于60度,而马教官每次训练都要在之前站5分钟军姿,一开始大家各个觉得好玩,一会儿动一动,一会儿和旁边的同学说说话。这两天,马教官带领我们学习了规范的立正、稍息、向左右转、向后转和摆臂齐步走。
我们班的一位男同学,名叫潘辉。每次都是他带头起哄,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教官也认识了他,每次示范练习教官都叫他出来,正是因为他总是被教官“轰”出队伍,所以又有了一个美称“炮灰”,炮灰出列,队伍总是一阵骚动,“炮灰又出列了!”现在他可是我班的“名人”了。
对于我们班常常因为某事骚动、随便的情况,马教官也想出了一个办法:凡是笑得很欢并调头的同学,出列自我介绍两遍,后来同学们为了不自我介绍,训练时都变得认真了起来。朱老师后来告诉我们9月底我们将去部队军训两天,还会住一个晚上,我想同学们一定和我一样都很期待吧!下午这两天军训结束了,马教官也应该走了,大家心里都很是不舍,毕竟一起两天了。最后教官教了我们军歌,在嘹亮的军歌中,我们与教官分别了。
我知道进入部队的军训不可能和之前那么轻松、愉快,我们都要接受更高的挑战,在火热的阳光下,必定挥汗如雨,必定叫苦连天。但是我知道我们要坚持,用更高的要求要求自己。在高一层的训练中,与同学交流,增进友谊。虽然心里有酸有甜,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