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第一天,每人都背着繁重的行李,怀着忐忑不安的复杂的心情来到八中,走进了班级,你看看我,我瞅瞅你,同学之间很陌生。随着军营生活的开始,彼此之间渐渐地熟悉起来,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很快就建立了友谊。
随着军训的开始,懒散了一个多月的学生很快就在这紧张的军营中少了许多娇嫩,多了一点吃苦耐劳;少了一些懒散度,多了一些紧张度,能按照军营管理的要求,像个军人一样,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整队迅速,意志坚强、纪律严明。
在军训期间,同学们头顶烈日,练习站军姿、转体、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队列动作。大家一个个都非常认真刻苦训练,力求做得最好。如学习站军姿,在烈日的照射下,非常整齐地站在滚烫的水泥地上,一个个笔直地站着,抬头、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裤缝,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流下也纹丝不动,真的达到了站如松的境界。随着内容增加,难度增大,同学们毫不畏惧,以最认真的态度进行刻苦的训练,努力做到:动作规范、有力、整齐、不怕晒、不怕累。在“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下,从第一天的乱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的整齐、规范,努力达到最好。在军训期间,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情,如:xx同学晚上走楼梯不小心扭伤了脚,肿的比较厉害,但是她轻伤不下火线,坚持训练。xx、xx等学生身体有点不舒服,老师让他休息,但是他们都说没事,我能坚持。有的同学在日记中写到,在训练中有时身体真的有点支撑不住了,但看到周围的同学一个个精神抖擞地顽强地坚持着,所以也坚持了下来。
从小对军人就十分敬佩,喜欢看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不屈的意志,无间不拔的团结,都让我感动,也曾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穿上军装,英姿飒爽一回,在这一次的军训中,实现了我的军人梦。看着镜中一身迷彩的自己,感觉有些陌生,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我站在训练场地上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有烈日当头,有蚊虫叮咬,也有来自身体各部位的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