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不安
怀着兴奋而又忐忑的心情,我随着同学一起来到了操场,看着身着军装教官们,不仅陷入回忆。在初中的三年,每一年我们都会跟着教官军训场面一度是惨不忍睹,原因就是我们班的同学都异常活跃,以致我们多受了很多罚,例如深蹲、蛙跳、走鸭子步、俯卧撑等等,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名堂。
回想到此,看着教官严肃的样子,我更加忐忑不安了。
------如释重负
很快教官带领我们开始军训。他首先让我们休息,我在一旁看着教官,不禁有些矛盾。看着他穿着的军装,给我带来一种不怒而威的感觉,但是,又有一分直觉告我们,他和之前我遇到的教官不一样。
果不其然,我的直觉是正确的。他同以前的教官相比更显温柔,更幽默一些,但是从他一举一动中有流露出特别的坚韧,让人不惧怕,但是又不敢轻视,总之我的感觉就是如释重负。
--------有惊无险
随着时间一分一分地流逝,太阳已经爬到了我们的头上,脸上的汗珠由小汇聚到大,顺着脸颊流下。在内心狐疑之时,用眼睛余光看到离我不远的一个女生身子往下软去,我心里一愣,她是晕倒了还是换一个姿势站着,在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很快听到了她倒地的声音。
我的飞出的思绪立马被吓回了,我向她倒地的地方看去,正是哪位女生倒地了。我们以前都没有遇到这类事情,都有些不知所措,想扶她起来,又不敢扶。据说有的病人很奇怪,这些人是不能扶的,盲目扶起他们会有不好的后果。
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那位同学被送去了医务室,所幸那位同学没有什么事,否则,这件事可能让我觉得自己懦弱。
军训第一天,我收获满满;高中生活的时间安排十分充实,这也让我倍感压力,手表更是片刻不离身。我不知道我此时的热血沸腾多久,但我希望,在未来长久的战争中,我不会落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