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学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从开学之后的第二天开始,为期两周的时间。在军训的最后一天,会举行阅兵仪式,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在学校的领导和营长面前演练。在这一次的阅兵仪式中,我们学院的成绩还算不错,唯一让我觉得遗憾的就是我没能进入我们学院的队伍。我确实是有一点难过的,在训练的时候我其实是非常的认真的,只是我还是做的不够好。
在训练的时候,我们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训练的。虽然军训的时候已经是9月份了,因为我们开学开的比较的晚,但是天气还是很炎热的,温度也比较的高。在军训的时候,我其实很期盼着下雨的,这样就不需要去训练了。虽然军训很累,但是我也没有想过要放弃,只是想着能下一天的雨让我们休息一下。军训中途真的下雨了,但我觉得还比如不下雨。要是在平时,我们早就分散着跑开了。但是在军训的时候纪律是非常的严格的,我们必须要有组织有纪律的组队离开,我们就需要淋着雨等。雨也没下多久,凉快是凉快一点了,但是痛苦的还在后面。在休息的时候,教官是让我们原地坐下的,但是我们训练的场地是在草地上,所以一坐下来裤子就湿了,不想坐,但是又不得不坐。
每天的训练分为早上、上午、下午和晚上,一整天的训练时间加起来超过了十个小时,虽然每隔一段时间教官都会让我们休息一下,但是训练的时长还是很久的。在军训的前十天都是这样的训练,从第十一天开始,就在每一个连队中挑选学生组成我们学院的队伍。很遗憾的,我就是被剩下来的十几个人中的一个。我其实是很难过的,因为我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在别人来问我的时候还要强颜欢笑,说其实被剩下也挺好的。因为没有人管我们了,我们可以坐在旁边玩手机,但这只是我让自己不要伤心的借口罢了。
好在我们也是有教官管的,他是一个特别的开朗的人。他怕我们伤心,带着我们做游戏,教了我们军体拳,至少当时我是很开心的,训练的时候一直都是笑着的。我非常的感谢他,是他让我们没有一直的沉浸在伤心的情绪里面。这一次的经历也让我成长了很多,不是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有回报的,但若是没有付出努力,是一定不会有回报的。所以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挑战,我都会去尝试,哪怕失败了也没关系,是我的一次很好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