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7
记得刚来大学之前,我一直在憧憬着,大学的校门正在为我敞开着,很多未知的事件要发生,即使是这样,我仍然对大学很向往。
步入大学,我迎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大一新生军训,这持续一个星期的军训生活打开了我大学生活的大门,让我受益匪浅。
大学生的军训跟高中时候又有所不一样,这真的就是军事化的训练,每个教练对待学生都是严格的,教练总说,“我们现在的孩子就是在家的生活条件太好了,导致现在吃不了一点点的苦,才刚刚开始训练就累了,就有人在队伍里寻着各式各样的法子偷懒”。军训的要素就是要站军姿,教练拿着秒表,在我们队伍里窜来窜去,观察哪个同学再偷懒。而我们每一同学都在注意着教练的去向,尝试一下,看能不能在教练不注意的时候,能在队伍里小小地偷一个懒,能放松放松自己的手指头或者疲惫不堪的脚指头。
教练说:“我们要学会忍耐和坚持,最先放弃的那个人就一定是失败的人,这句话是我的教练送给我的,现在我把这句话再送给你们。”
当时苦不堪言的我没有特别在意教练说的这句话的含义,只想着时间为什么会这么慢,平时短短的十分钟过得飞快,而现在的十分钟就觉得是度日如年,太阳当头,觉得自己当场就会昏厥。每一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狰狞的表情,都在忍受着太阳的毒打,很多同学的军训服都被他们的汗水给打湿了,他们的脸上都能看到如露水搬的汗水,慢慢地从他们的额头滑落到下巴,我同样也感受到自己已经汗流浃背。
站军姿教练会变着花样来让我们罚站,在军训时,记忆最深刻的是总教练所说的话,他告诉我们:“一个人发错就需要集体受罚,军队需要的是什么,就是要有集体意识,要知道团结的力量,我们是一个的整齐的队伍,所以我们就是一体的,明白吗?”总教练的这句教导,让我知道了我们一个军人最重要的素养是在哪,让我心中瞬间对那位犯错同学的怨恨消除了。我也深深地将这一句话铭记在自己的脑海中。
军训结束了,现在回想起军训的七天生活,是真的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坚持和忍耐,我知道了经历过风雨之后,就一定会有彩虹。更知道不管去了哪里,集体意识和团结都时刻警醒着我自己。军训吃过的苦,都是今后日子里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