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都是在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在蜜罐里泡大的“皇帝”、“公主”,从不知道“苦”的含义。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生活是如此幸福。但对于这一切我是从何感受到的呢?
八月的天气十分炎热,知了不停地在树上叫,令人烦躁。放个暑假,应该舒舒服服的呆在家里的,可偏偏进入中学大门前的“门槛”军训又偏偏降临。
我们最先练习的是站军姿,抬头、挺胸、两眼平视前方,两只脚呈60度……虽然是站在树荫下训练,可还是热的满头大汗。一股股热浪不断涌来,没有丝毫的凉意,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
下午我们练习的是原地踏步,教官要求我们必须先踏左脚,不可以弄错,而且脚要抬高。为了让动作更标准,教官还特意用了十几分钟,让我们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练。我们长时间抬起一只脚,很难掌握平衡,同学们都东倒西歪的。
第一天的训练让人腰酸背疼,大家都暗自叫苦连天,一天下来一个个都面无表情。可是谁也没有放弃,第二天的军训都准时到达。
第二天的军训如期而至,因为昨天我们练得并不是很好,所以教官便让我们站在阳光下训练。虽说是早晨,可也热的让人透不过气来。操场上毒日的煎熬,热气不断地从地里往上透;脚跟因为不断踏步,站军姿而弄得生疼,脚板又酸又疼。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但我仍撑了下来。
这五天的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这些哭和累,是成长的催化剂,是在磨练我们橡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饶。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军训,它教会我们今后该怎样面对人生的挫折,教会了我们一种宝贵的精神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