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两周的军训已经过了三天,我们的这段时间,在雨中泡了两天,在烈日下晒了一天。前两天大家弄的既头疼又咳嗽,第三天则是晒的脸通红,嗓子喊的沙哑;那时觉得两周像是个漫长的世纪,现在想想,这三天也不光是艰难,也有一些趣事被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
提起教官,我们总是胆战心惊,教官就是错误和责罚的代名词,可是现在看来教官也时不时帮我们整理那我们未整齐的衣领。军训像是美味的食物,让我们回味无穷...
黎明,刺耳的铃声让我们这些正遨游在梦境的孩子们回到残酷的现实生活,拖着极其不情愿的身子,努力离开温暖的被窝。因为我们要军训!凌乱而急促的脚步表现出我们慌乱的心情,急速而忙乱的动作汇成了我们的身影。此时,没有闲庭信步的雅致,只有脚尖与楼梯摩擦发出的“噔噔”声,没有耐心的等待,只有身后催促的“快点”。在阵阵的匆忙过后,一切安静了下来,喧闹的寝室楼获得了它难得的寂静。
然而学校的操场却人声鼎沸了起来此起彼伏的口号声回荡在操场,盘旋在空中。教官嘹亮而富有独特军营味道的口令声,指挥着我们前进……太阳羞涩地露出笑脸,发出万丈光芒。
当我们却拖着经过早操训练后早已疲惫不堪的身体,慢慢地,缓缓地走向食堂,看见食物的我们犹如疯狂的饿狼一样没有了在家时那品味的细嚼慢咽,有的只是为了填肚子的风卷残云,没有了绅士般的风度翩翩,有的是毫无形象的狼吞虎咽。当家里人问起“饭菜如何?”“不知道”“没感觉”是我们的回答。
太阳慢慢移动着它硕大的身躯,我们已经开始了早晨的军训生活。太阳发出万丈光芒,温暖着大地,驱走严寒——此时我们赞美着它。正在站立军姿的我们犹如座座屹立的小山虽不巍峨,但也挺拔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动作标准,整齐划一,纹丝未动。哪怕是只飞虫落在脸上,也是丝毫不敢移动下早已僵硬的身体,亦不去抬手将它驱走。因为我怕教官的责罚,更怕影响队列的整齐度。教官也总是给与我们鼓励,使我们斗志更加旺盛。当我们踏着整齐的步子,喊着嘹亮的口号,统一的着装,我真的感觉,我不是新生,而是个刚刚入伍的新兵。
刚进入大学的我们也许永远不会明白,单单一个军姿怎会有如此多的要求?双脚分成60度,五指并拢,大拇指指向食指第2关节处,中指紧贴裤子中缝,收腹、挺胸、提臀、收肩、双肩自然下垂、眼睛平视前方,这些要求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做军人!太阳移动至我们头上时,我们最盼望的就是教官发出“解散”的口令声。
片刻的休息在军训中显得如此珍贵。我们会在这个时间里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放松,尽可能的让身体能量得到补充。床是这么的舒服啊……如果说早上的军训是大餐前的开胃菜的话,我愿意把下午的军训比做压轴戏。炎炎烈日,烈日下的我们挺拔的身姿,刺眼的阳光,晒地眼睛只能微微睁开,脸晒红了,晒黑了,甚至晒掉皮了,衣服湿了,腿疼了,脚肿了可我们没有退缩没有倒下...汗珠顺着发梢,慢慢流下,淌过脸庞,低落在干裂的大地。额头上的汗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晶莹的光彩。偶尔有微风催过,带来些思思凉意。天上有一朵白云飘过,我暗示自己要坚强。我们期待来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浇灭这烈日下的炎热,滋润下干旱的大地,那样我们也许会休息两天可是天空依然晴朗,太阳依然毒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