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是啊,无论我们在何处,父母永远是最牵挂,最疼爱我们的亲人,就像《我和父母》中崔守杰的父母一样。
《我和父母》讲述了一个满怀着希望的一个年轻人走出大山的历程。其中重点讲述主人翁由积极走向消极。最后沦为了一个向父母伸手要钱的人。后来他那仁慈的母亲把自己做手术的钱给了儿子,最终因生病不治身亡的故事。
想起我的父母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想着他们站在烈日炎炎的烈日下辛勤劳作。并且在阳光的映衬下两鬓中那些新生的白发时那么的让人揪心,还有就是他那额头上如豆粒一般大的汗珠随着两旁的脸颊流了下来,滴落到了我的心上。想着他们外我所付出的一切。我不经羞愧难言。在学校里我不但没有好好学习,而且还经常给他们惹麻烦。或许他们一天只吃了两顿饭,甚至只吃一顿。想到这,我的眼泪不禁流了出来。
平日里,他们省吃俭用,狼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新鞋子都舍不得买,但是,对于他们的儿女来说,却丝毫的不吝啬,凡是我想要的,他们都会竭力的满足我。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也就是我们的父母都还健在,要好好的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并且好好的报答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别等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丝毫,那就一切都晚了。
但我再次回想起‘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时,我已经领略了他的真谛。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我们人类呢?
记住别让自己遗憾,别让一切都成定局以后再去后悔,把握现在的幸福,别让幸福离开我们以后,才知道痛恨自己的无知。记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它其实就存在于那遥远的家乡,那便是——父母的大爱。
让我们从今往后,对父母好一点,别让他们担心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