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们需要尽自己最大的力来孝顺父母。
父母对我们所做的这一切,我们不能觉得这些是父母应该做的。百善孝为先,应该怀着一颗孝心去回报父母的爱。那么,怎么才算孝顺父母呢?小时候的我不知道。记得那一天,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一个节目——《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里面的每一个孝心少年的故事都使我感动,这个节目使我受益匪浅。里面的孝心少年都在尽自己的孝心回报着父母,我应该这样做,所有人都应该这样做。我带着浸满泪水的眼睛,走到了在客厅门口,看着正在打扫卫生的妈妈辛苦地把客厅的灰尘打扫干净。我突然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拿过妈妈手里的拖把,对妈妈说:“妈妈,您休息一下!”
妈妈先是稍微愣了一下,然后感受到一双小手在按摩着肩膀。妈妈舒服地点点头,欣慰地说:“我的女儿真是长大了,懂得孝顺父母了。”这次,是我愣了一下,因为我懂得了什么是孝顺父母。那一天,我帮助妈妈做了好多家务,帮爸爸擦了皮鞋。
我长大了,对“孝顺父母”一词有了更深的理解。孝顺父母,不一定非要惊天动地的感恩,不一定要让所有人知道我的孝心,一些微小的举动就足以体现我的孝心,可能是一杯热水,可能是一句感谢的话语,一张满分试卷...这些举动足以让父母露出笑容,感到无比欣慰。这些但是这些小事,对于“孝顺父母”四字,远远是不够的,因为父母的恩情是我们一辈子也报不完的。现在想来,当时的我,就是尽了自己的力去孝顺父母。
今后,我一定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去回报父母、孝顺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