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习了《幼儿教师师德》,在这课里我学了很多对自己很有帮助。作为一个刚刚从事教学工作的我,认识又加深了一层,对教育教学又有了一个新境界。我也更进一步理解到老师的胸怀,应该比大海还要宽广,应该能够容纳学生的缺点和错误。宽容是深藏爱心的体谅,是一种智慧和力量,宽容了别人就等于宽容了自己,宽容的同时,也创造生命的美丽。
这两天的培训之旅,虽与三伏炎热较劲,然而收获之大,感慨之深,远远超过天气给人带来的郁闷。长期纠结的心,突然变得明镜起来。只有真正看清了"付来与回报永远成不了正比",那么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起来。
"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原本这句最不能让我理解的话,在仔细的揣摩探索下,一切都变得那么生动形象了。最不可教的孺子,也会在如圣人般的教师的感召下成才,真实的案例故事,让人岂有不信之理。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一个平凡的人民教师盘小红,以自己不平凡的事迹感动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相聚匆匆,只有两个多小时的短聚,却让我们真真实实感受了到了"人本善"。她的付出,正是人性最完美的展示。常言说得好"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古有"孟母三迁",足以说明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那两小时,我感觉自己仿佛是与美丽善良的盘老师在一起,我被深深地吸引着,拿着自己与盘老师对比着。甚至有望自己有一天跟盘老师做得一样伟大,只记付出,不望回报。我相信与勤奋的人在一起,我们决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我们决不会消沉;和美丽善良的盘老师再一起,我们也会美丽善良。
上学时我们能遇到一位好老师,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工作时遇到一位好的师傅,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培训中,我们遇到了人生之好老师,工作之好楷模,此乃何种之幸事。朋友千万别抱怨,因为周围没有好的典范而让你不思进取,甚至丧失前进的动力而变得俗不可耐。因为有一天,你就是第二个盘小红老师。我们会因为身边有你,时时如浴春风。
每个人都有一个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过程,我们学会了宽容就会对学生少一点失望、少一点冷漠,而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心、多一份亲切。宽容是一种品性,也是一种能力,宽容需要学习,需要磨砺,需要一点一点培养,就让我们不断努力吧!
总之,教师只有不断提高自我的思想修养、文化修养和师德素养。才能真正肩负起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我愿奉献给幼儿片片爱心,换来桃李芬芳,春色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