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步入了我的初中生活第一步——军训。说实话,在我心中,军训的形象可谓是坏到了极点:在太阳底下站一个多小时,不允许休息,会把人晒伤、中暑、晚睡早起。于是,我带着无限的恐惧和猜想踏入了我的初中。早上,我被妈妈送到了学校门口,走进去,找到了自己的班级后,就进入了各班级教室。然后就是班主任老师的一大长篇演讲……老师还发了校服,让我们开心的是:校服还附带一顶帽子,军训时不带都不行呢!能遮着脸,接着,我走向操场,又开始听校长的一大长篇演讲。我们在烈日下站了将近一个小时,我算是终于知道军训的感觉了!而且,在演讲期间,我的班级——初中七班,有五个同学实在受不了,中暑了。我真羡慕他们,可以待在阴凉的医务室里,喝着矿泉水后来,我真的感觉有点晕了,但还不至于中暑。终于,校长的那篇令人昏昏欲睡的演讲完事了,我们进教室先小憩一会。那时候,我才发现水是多么的美味啊!
开始军训了,我们的教官是从某个部队调来的,我们的那位好像是他们的领头吧。他先把我们叫到操场上很晒很晒的一处,开始叫我们站军姿,什么“挺胸、收腹、脚打开、手臂并拢、身体前倾”愁死人了,我站了一会就快坚持不住了,头有点晕、身体轻晃,该死的军训。我真想装晕,可后来想了想,还是坚持一下吧!于是,我深呼吸,试着使自己稳定一下,但我想,再这么站十分钟,我迟早就要晕了!终于,教官说了声“解散,原地休息!”我人一下子瘫了下来,坐在地上,还是有点晕。后来,我也就慢慢的坚持下来了!上午那魔鬼式的训练总算得到了短暂的休息。
中午,我们这些被晒得蔫蔫巴巴的祖国的花朵仿佛如鱼得水,在教室里显得自在多了!不过,那一个小时的好日子又到头了!下午的军训开始啦!天,我真是一百个不情愿离开这教室!
下午,教官训练我们稍息,不过,令我们欣喜若狂的是:教官把我们领到了树荫下,让我们在阴影中练原地踏步走。这可比操场正中的烈日之晒强很多呀!于是,我们很努力地练着、练着。我总算不晕了,但我还总是有点贪婪的希望教官能让我们多休息一会,哪怕两分钟、一分钟都好啊!这个下午我喝了好多好多的水,而且,令我庆幸的是我没被晒伤!不知道是因为晒得不够还是因为我抹的防晒霜起了作用。终于,这一天的军训可算结束了,可一想到明天还要训。
不过,通过这短短一天的军训,倒是使我明白了许多,体会到了军人生活的辛苦、感受到了自己原来也蛮坚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