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写的是三个妇女在打井水,第一个妇女说:“我的儿子很机灵,力气又大,谁也比不上他。”另一个妇女说:“我的儿子会唱歌,唱得像夜莺一样悦耳,谁也没有他那样好的歌喉。”第三个妇女默不作声。等到三个儿子来了,前两个妇女的儿子只会炫耀自己的本领,只有第三个儿子去帮妈妈提沉重的水桶。妇女们问道:“我们的儿子怎么样?”老人说:“我只看到一个儿子。”
儿子读书心得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深深的感到第三个儿子非常孝顺。就像自己的母亲和老婆掉进河中,一定会先救自己母亲。如果不孝顺母亲,谁又会看得起你,就算你功夫了得,歌唱得悦耳别人也会看不起你。妈妈教我道理时我总是不听,每次都会挨骂,可我还是不听,直到现在,我还是不听话。
《儿子》的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从今以后,我都会听母亲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