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过长达两个月的面试以及培训,x、日爱心社暑期支教活动正式开始了。在经历了一晚上的长途颠簸,所有支教志愿者于2日中午到达了本次支教地点——湖北省十堰市郧县鲍峡镇小花果村花园完全小学,一个坐落在山水之旁,美丽而质朴的小学。
一晚上的休整后,第二天便开始了正式的支教生活。当我们还在熟睡中时,便有很多孩子在学校门口等待,有的甚至找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报名的孩子有很多,早晨志愿者忙忙碌碌了一上午也没有报完名,下午陆陆续续地有学生来报名,算下来已有00多学生报名,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计,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
是我们上课的第一天,所有的事情基本按照我们的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因为是第一次教小学生,所以第一节课基本有一半的时间维持课堂纪律,不过学生们学习的热情着实让我们感动。课下,志愿者和学生们开始玩起了游戏,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等,所有的人玩的不亦乐乎,热情高涨。上完一上午的课,教音乐的志愿者嗓子都唱哑了,表示学生们上课特别积极活跃。中午,我们回到自己的宿舍开始做午饭,厨艺精湛的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为我们做了第一顿午餐,丰盛又可口,让我们感觉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午睡过后我们与学生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上课时学生们积极发言,主动参与互动,志愿者们的上课进程十分顺利。放学时志愿者与学生依依不舍地告别,晚饭后志愿者们开会总结一天的感受,并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教案。
是我们上课的第二天,志愿者一大早去买菜时就在门口遇到了许多学生,在路上也有许多学生跟我们打招呼,听着他们那脆脆的童音,志愿者的心里甜滋滋的。校门外许多学生都等着老师们来上课,看到老师走过来,一大群学生便会围过去,跟老师们一起走进教室,有的同学手中还拿着手工课、美术课上面的作品,不停地问:“老师,你看我做画得好吗?”他们的身影在晨光中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温馨非常。我们按照他们原来的作息时间表上课,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走在教室之间的走廊上,能听到学生们的歌声、欢呼声以及询问老师问题的声音……
接下来的几天中,志愿者们与学生们的关系更加融洽和谐,许多志愿者都有了自己的“fans”,课上志愿者尽心尽力教授知识,课下学生们带着自己上课所学的知识来询问老师,有的还将自己手工课和美术课上面的作品当做小礼物来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谢之情。放学后,学生们热情的为志愿者们介绍当地的风俗文化及美景,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并适应当地的生活。
这几天里,我们暑期支教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和谐相处,融为一个大家庭;志愿者与乡里之间更加熟悉;志愿者与学生们之间是师生,更是朋友……在这依山傍水的鲍峡镇小花果村花园完全小学,我们为自己的支教梦而努力奋斗着,对未来憧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