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一颗兴奋而又忐忑不安的心结束了两年的理论学习后,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实习。
开始了我新的起点,实习刚刚开始的时候,是我第一次面对患者、第一次面对临床技能操作。心里难免会有些束手无策,总感觉到书本上的知识与临床实践距离很大,于是我就非常仔细观察老师们是如何操作。如何与患者沟通,询问老师处理问题的方法技巧等等;并且护士长、老师们都十分耐心地指导我们各项技能操作,给我们讲解各项操作的要点,带着我们分析一些病例知识。还有护理部与各科室隔周三会进行教学讲课,这不仅让我们见识到了正规的临床操作;还给我随着时间的推移,却能让你慢慢的发现它的美妙之处,因为这些不单单对以后的临床工作打基础。也可影响之后的人生。
就这样,一次一次,一天天们增添了新的理论知识,与此同时也加深了我对护理专心的认同及整体护理观的认识,在各科的轮转过程中,使我体会到了护生的不容易与艰辛,虽然有苦有乐,但也却很充实,一开始还有很多不适应,一个男生做一些护理操作,患者不予理解,特别是我们在妇产科时,去做一些妇科操作时,一部分人会拒绝让你操作,那个时候真的好无助,觉得很委屈。促使我认为护士这个行业根本不适合我,但此后,慢慢的我掌握部分护理操作技能,不过这是跟老师们的鼓励与帮助是分不开的,如今我已可以根据一些简单的病情作出相应的处理,而面对一些临床操作我的手已不再颤抖,反而鼓励患者不要紧张,要放松心情,这种种的变化,都在点点滴滴的成长中,我温暖的感受着老师们对嗯的关怀,不管是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上的。
在人民医院实习的这段日子里,我受益匪浅,是我从一名护生到“护理人员”过渡的重要过程,也为我们今后的护理生涯打下更好的基础,好让我这刚刚出海的鱼船能早日顺利到达“实践”的彼岸。在这段时间里,我得到患者的第一次称赞,同时也接受了患者的第一次批评,第一次体会到了救死扶伤的神圣,也是第一次眼睁睁的看着生命从身边流逝,这些快乐的,悲伤的,激动的,感动的点点滴滴将会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的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