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850字
前不久的敬老院之行让我们这批大学生从中获得了社会实践的增益效果,无论是生活中的磨练还是对敬老院的感悟都是身为学生的自己需要经历的环节,所以利用寒假的契机开启这次敬老院的社会实践之旅是十分值得的,而我通过这次的见闻以及敬老院活动中的表现也让自己的内心获得了相应的体会。
由于这次身为男生的自己主要负责敬老院的扫除工作导致并未见到老人,因此经过初期的交涉以后我们便领取了劳动工具从而开始了敬老院的扫除工作,通过此处清幽的环境可以得知寒冷的天气并非躲在室内便能够得到抵挡的,因此即便是通过想象也能够体会得到若没有暖炉之类的设备很有可能会导致这个寒假过得十分艰难,实际上在打扫的过程中可以发现敬老院的各个房间其实都算得上比较干净的类型,除了部分损坏的设备需要进行搬运以外即便只剩下些许灰尘需要打扫,但是在处理这类任务的时候也要保持轻拿轻放才不会影响到敬老院老人的休息状况。
结束初期的扫除工作以后便是在参观的过程中和同学们进行留影合念,虽然明令禁止不许给老人拍照却并不妨碍我们对敬老院的生活设施进行留影,毕竟对于敬老院之行来说无论是后期新闻稿的撰写还是上传至学校网站都是比较繁琐的事情,因此需要趁着还在敬老院的时候处理好取材工作才能够得到较好的效果,而且通过同学们之间的讨论也让我明白青协的物资捐赠也是需要让更多人对敬老院有着大致的了解才行,所以这次社会实践除了让我们对敬老院的生活产生相应的印象以外也对学校捐赠物资的流程有了大致的了解。
虽然这次利用寒假的契机临时组织了这次敬老院活动却让我们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相对于平时来说寒假时期的敬老院似乎充斥着较为萧瑟的气息,但也正因为如此才让我明白老人们的生活的确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才能够得到相应的改善,而身为志愿者一员的自己也要参与其中并且想办法让更多的人关心这件事情才行,所以在回去的途中我们针对敬老院的事情展开了讨论并希望能够让新闻稿的撰写变得更加吸引人。
通过寒假社会实践的组织让我们来到了敬老院进行服务并获得了相应的感慨,可以说能够得到这样的体验也是平时在校学习的我们难以想象得到的,也正因为如此才让这次敬老院之行增添了几分真实性的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以往的不同,希望我们能够珍惜这份感动并在往后的时间里更加用心地对待学习以便毕业以后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