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850字
伴随着寒假生活的到来,我在大学阶段的生活也再次开始变得热闹了起来!
在大学阶段,尽管生活在人才密布的xxx学院当中,但在这个所谓的“小社会”中,大家都只注多是注重在课堂和书本上的学习锻炼!尽管因此也出现了很多在专业知识上的“大神”,但我却始终觉得,这种学习方式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尤其是我!
为此,在这个寒假里,我决定趁着假期的机会,让自己在实习到来之前,提前投身于社会的染缸之中,我期望能通过在社会锻炼上的努力,从社会中吸收经验,以此来锻炼自身能力。
为此,在经历了这次的社会实践之后,我对自己的感受和精力都做了回顾和反思,现对我在假期社会实践中的心得和体会记录如下:
一、实践活动的选择
此次实践的目标,是为了让我能更充分的体会投身社会的感受。并且,因为个人的情况,身边也只有我自己,难以展开其他的活动。并且,在进一步考虑到寒假时间短暂的情况后,我最终决定,商场去完成这次社会实践的目标。
如今,从结果上看来,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春节的促销,商场正处于比较缺乏人手的状况,并且我选择商品促销区工作,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胆量,也增加了与顾客交流的机会,实在是再适合不过的实践地点!
二、商场促销心得
在此次实践的促销活动中,我负责在xxx商品区域的负责点进行促销招待。对我而言,过去来到商场,都是以顾客的身份到来。以前我也曾经见过不少的促销工作者,但却没有思考过在这个岗位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而当我真正站在那里的时候,第一的反应就是——“尴尬”。我拿着打开的扩音器,但却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句话也喊不出来。尽管经过了培训,但在过去xx年以来,我从未在公共区域做出过这么引人注目的事情!但和我不同,在我的身边还有一名大学生,尽管不是来自一个学校,但她的经验可比我强得多。只见她拿起扩音器,留开始在这人来人往的商场里呼喊起来,并慢慢的融入到了商场的喧杂当中。如此,我也终于鼓起了勇气,正式喊出了自己的“第一声”。
此次的社会实践让我有一种突破了自我的感觉,当我喊出了第一次的促销口号之后,后面的事情好像都不再是难事。而且在身边xxx同事的帮助下,我也在实践中越发的开朗和自信,并掌握了很多促销的技巧。
如今,再回顾这次的实践,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来到了这里。通过这次的经历,我所的收获的是学校中难以学到的经验。并且,在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