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结束了,是啊,这长达一周的军训终于结束了!告别了在阳光下暴晒的日子,褪下了绿色的军装,换掉了鞋底有些硬的军鞋。但是,在军训中磨练出来的那种意志却一直在激励着我,虽然现在军训已经结束,但是这股意志会一直伴随着我度过整个高中的生活。
回想在军训刚开始的时候,刚刚从初中升上来的我们,似乎都还没有做好在高中努力的打算,漫长的暑假渐渐的消磨了我们的意志,在家中当了两个月“皇帝”的我们,似乎开学后即将面对的第一个考验非常的不满。毕竟过去在初中的时候,军训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实在是非常的深刻,在经历了这样“放肆”的暑假之后,要我们突然再去面对这样艰苦的训练。这是在是难以接受的。
在训练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有不少同学闹起了别扭,身在其中,我自然也是感到不愿参加这样的训练,跟着一起瞎起哄,但是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我们第一次见识了老师的威严和管理能力。我们被老师好好的教导了一顿,但其实大多数的同学只是说说,在真正参加军训的时候,并没有任何同学找借口离队。
在军训开始后,就像我们所想的那样,军姿,转向,还有一些简单的动作。但是这些动作,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就不容易了,在军训中,我们班级的学生不是一个个体,而是作为一个大整体的存在!要是谁的动作不对,整个队伍的整体感就乱了。为了能锻炼出这种默契,我们不断的练,不断的重复练,直到教官说出“好”之前,我们都不曾停下过苦练。
这样的训练是辛苦的,我很多次都差点受不了,想要中途退出。当时在我们看到,我们周围每个人都做的都非常的一致,怎么会还不齐呢?当时的我们总觉的教官是在刁难我们。可是有一次教官抽几个人从队伍外面看我们的训练,那几个同学都沉默了,他们说,我们的队伍在外面看来,更本混乱不堪!
这惊醒了我们,但是却没有打击到我们,反而让我们更加的努力,之前想要放弃的心情也从我的心中消失。参加军训,要是在这个时候退出,我以后不久要一直带着自己军训都没有做好的记忆去生活了吗?也许是大家都想到了一起,在我们的努力下,最终我们的训练得到了教官的认可。
回想这几天的锻炼,又苦又累。对教官的感情更是非常的复杂,恨他的惩罚和锻炼,但是又敬他为我们喊口号几乎哑了嗓子。在教官离开的时候,我们几乎都哭了。
军训的时间苦短,但是却令人回味无比。这段让人回味的日子,也只有在结束的时候才让人想起要好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