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生活一晃过去了,盼望已久的大学生活也随之而来,一直向往军营生活的我现终于可以亲身体会一下了。刚到校报到的第二天,我们就被学校组织到训练场上开始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之旅了。
在军训期间我们从中长大了不少,学到了很多平时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军训是苦的,也是快乐的,更是甘甜的。我们应该学会品尝这种苦中之乐。通过军训,我们可以一改既往的慵懒,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训练中去,感受超越自我的快乐。军训让我们看到了军人的风采,体会到了军人的气质。军训不仅培养了我们坚强的品格,也增强了我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使我懂得了责任的重要,更加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不管从对待生活的态度上,意志上,还是思维上,我们都将受益匪浅。
军训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体质和精神上的双重考验。一天近八个钟头下来,我们充分品尝到了军训所带来的汗水和艰辛。不时还有同学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我们真正体会到军训的日子并不容易过,但仔细品味,这却是提高我们身体素质的绝佳机会。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除了在学识上有新建树,还要有顽强拼搏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身体素质和心里素质都要达标。
一天近八个钟头下来,我们充分品尝到了军训所带来的汗水和艰辛。不时还有同学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我们真正体会到军训的日子并不容易过,但仔细品味,这却是提高我们身体素质的绝佳机会。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除了在学识上有新建树,还要有顽强拼搏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身体素质和心里素质都要达标。没有身体和心里上的健康保证是无法实现进一步的自我提高的。
今天虽然尝到汗水的滋味,可三天后,如果我们都能坚持到会操,不临阵退缩,坦然地整齐地站在大家面前秀出漂亮的军姿,那我们就成功了。至少那时候我们的心一定会体会到成功的,我们成功地挑战自我,克服身体上和心里上的弱点,使自己在大学第一战完成得漂亮。军训对于我们以后学习生活的影响是深远持久,举足轻重的。它教会了我们团队协作能力,纪律的严肃性。它不但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迅速加深我们对新同学的认识和新集体荣誉感的形成,更从中培养我们一种团队精神。有纪律,有组织是成为团体中优秀成员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
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来。我会将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的整个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