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暑假过去了,整个暑假中除了炎热就是空闲,虽然偶尔抽空看了看借来的高中课本,但是生涩难懂的知识让我很难看的更加升入。但是当我们好不容易熬过暑假迎来新的学期的时候,军训这个猛虎却堵在了我们的路上。我们对它惧怕,却又感到敬畏,直到我们真正的去面对它,我们才知道这并非什么“猛虎”,而是绽放在高中大门前的鲜花,它在我们勇敢的跨过去的时候,绽放出了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花朵!
初遇军训,我们的第一个难关就是站军姿,两腿并拢、手贴裤缝线!抬头!挺胸!收腹!这些要领在教官的严格教导下牢牢的记在了我们的心里。哪怕是在军训结束后的现在,站直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保持这样的姿势。
军姿是我们军训的开始,也是苦累的开始。我们一开始自认为标准的站姿想必在教官的眼中根本就不够看。教官一路检查过来,一路纠正过来,时不时还提出谁的帽子不正,谁的衣服不整洁……这让站在后面的我越来越紧张,甚至想当场理一理自己的衣服,但是军训中一动不动是死命令,要是现在违反命令可能会更惨。终于教官走到了我的跟前,正了正我的帽子就离开了,就在我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教官突然转过身来,吓了我一跳,他又整了整为的衣领后就走开了。当时真是被教官吓死了。
虽然军训中有不少的辛苦,但是其中欢乐的时光也是不少的。就拿拉歌比赛来说,那个时候真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在和旁边的队伍“对唱”。那种和全班一起全力竞争的感觉真的很不错,虽然最后的结果不分胜负,但是两边的队员确实都很开心。
军训中有太多的条例和规矩,我们几乎每一天都在检查着自己有没有犯下什么错误,尤其是寝室中!水电、床被、卫生……就像有一个“妈妈”随时会来检查我们的卧室一样。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也渐渐习惯了保持寝室的良好环境卫生,相信这会给我们将来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
军训磨去了我们很多的棱角,所有在军训中暴露出来的错误和问题都被这严厉的规矩好好的打磨了一遍。经历过军训,我们在暑假中带来的那些坏毛病都消失不见,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去挑战这三年的挑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