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初梦未醒的我们被“紧急集合”,踏上校车开始了登岳麓山之旅。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穿着橄榄绿的军装,浩浩荡荡的向山顶进发。上山的路有平有陡,我们走得却并不慢,每个人都紧跟大队。天空微微亮,有许多早起登山的老人,都向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此刻我深感作为一名军人,作为一名广益人的自豪!赞扬和鼓励的话使我们忘记了劳累,信心也在不断的膨胀。此时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我要紧跟队伍走上山顶,一览山下的好风光!”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高亢的歌声在山谷回荡,时间和我们在竞走。登上山顶,天空向我们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初升的旭日洒下金辉,轻抚着我们。带着花香的微风撩起发捎,我放肆地吮吸这大地精华,忍不住赞叹这大自然的美丽!
下山是从一条僻静的小道直穿山林。长长的幽径,参差不齐的青石台阶,真若身临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意境。
小径的末处是爱晚亭,别致的雅亭,怀旧的风格,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在这亭子举杯畅饮,吟诗作赋,谈笑风生,好不悠闲的画面。而眼前,鲜红的国旗,草绿的校旗,在阳光的亲吻下,我们在这儿留下了永久的一页。
“湘水映春晖,麓山钟灵秀”,这是广益人的骄傲!“继往开来,栋梁写春秋!”这更是我们广益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