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高中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
军训动员大会,我很认真地听,领导老师们讲得头头是道,方面俱全,会场不时发出一阵阵的掌声。既然步入了高中的殿堂,军训是必不可少的,每位学生都要经历这种磨练,并提高自己的意志力和耐心,还可以使我们学到一些东西,能强身健体。没想到这么快就上高中了,真可谓光阴似箭哪,我得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好好锻炼。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立正、稍息、蹲下、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练习。这些动作平常看似简单,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十分严格,同学们也都充满了自信。经过军训可以锻炼我们的注意力和意志力,增强我们的集体主义观念。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苦,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所以说从今天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既然身着军人的服装,就应像军人一样坚强、坚持每天完成学习任务,做一名合格的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