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训服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有吗? 唉,军训,真像一场梦啊!记忆已经在疲劳的压迫下变得愈发模糊,对于军训,我能说什么,是从崇高的为保卫祖国而刻苦训练来说,还是充斥在这期间的铁骨柔 情。当然,这些都是值得回忆和怀念的,但是否还有更重要的呢?
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 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 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 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青春,是丰富多彩的;青春,是绚丽多姿的;青春,是朝气
蓬勃的;青春期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数的想象和期待。青春,有苦涩,也有甘甜;有欢笑,也有泪水??
时光流逝,转眼间,初二也已成为了过去,我们将迈入初三的生活。许多人说,初三是灰色的,为了让我们有充分的准备面对高三、面对高考,为期一天半的军训成为了我们进入高三学习的第一课。
在这闷热的八月里,骄阳带来的不再是温暖,而是炎热,但每位同学都顶着烈日来校军训,即使是一些身体不适的同学,也仍然坚持与大家共同训练。
先是听讲座,座位上的我们任由汗水肆无忌惮地淌下,但是还是保持着应有的坐姿。接着来到了操场训练,操场上的我们个个精神抖擞,似乎一点都没有被这闷 热的天气所打扰。在一声声“立正”、“稍息”中,我们认真地完成了队列训练中的种种姿势。虽然过程中,有同学倒下,但没有人因此而放弃,为的就是两个字 ——坚持!
虽然没有橄榄绿的军装,但那青春活泼的稚脸是我们的经典,虽然没有凉爽的天气,但充满朝气的面容是我们的色彩。操场上的空气散发着自信与拼搏的气息,操场上的每一个点滴,都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我们得不到永远的胜利,只求能尝到苦涩后的甘甜;我们没有顽强的体魄,只求在倒下后能再一次站起;我们不可能永远相依相偎,只求在这最后的一年里共同进退;生活不可能
一帆风顺,只求在遭遇坎坷时能坚持不懈,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
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变的成熟,在困难中才能变的坚强。当一切无谓的伤感,在不经意间流露之后,于是,我们小心翼翼地拾起那些断续的梦,摩挲着,揣在怀 里,用真诚和汗水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坐标。但人生是漫长曲折的,需要的不仅仅是梦想、虔诚和汗水,更需要一种勇气,一种信心,更是一种坚持!
路旁纵然开满鲜花,留恋、忘返、驻足、沉醉,终为梦幻。忘不掉的,是这青春色彩绽放的军训剪影,像是一朵朵不凋谢的花儿,成为记忆里永远的画面。
很早以前,我就听过了“军训”这个名词。我告别了缤纷灿烂的小学生活,迎来了焕然一新的初中之旅。 上初中的每一个新生都要参加连续四天的军训训练。其他学校已经军训了,只有我们学校安排在第四周。我以前的同学都说军训很辛苦,然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我暗暗的想:幼苗不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怎么会茁壮成长?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军训是我们人生一次特别的经历 ,还是第一次,第一次是最难忘的,我们应该珍惜第一次,勇敢去面对它。
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了,我怀着一股强烈的好奇心。谁料, 这一天却刮起呼呼凛冽的狂风。因此,我们只好待在教室里。下午,天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晴空万里,闷不透风的。教官叫我们做稍息立正这些动作。我觉得太好笑了,稍息立正这些简单容易的动作小学一年级就会了,干嘛还要学呀!可是,我们虽然会做,但却一点也不标准。原来,稍息立正也很讲究的。就拿立正来说吧,“两脚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六十度,腰挺直,两手......”
我最讨厌的就是站军姿了。用立正的姿势站在原地,还要做到纹丝不动。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钟。艳阳的照耀,让我感到无比的闷热。豆大的汗珠不断地流着,流过了我的脸颊,流过了我的嘴角,流进了我的心......我似乎感到这汗水是那么苦涩。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放弃,但我还是坚决的告诉自己:你一定行的,不要半途而废,时间快到了,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坚持......
在这严肃、艰苦的军训中,也有令人喜悦的一刻。军训的第四天,指挥教官带领我们十二个班一起拉歌。每一个班都派一个能歌善舞的同学上台表演,表演者生动、活泼、幽默;观众也看得拍手称快。军训最后一天,汇操表演。我们高一(2)班的同学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班争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荣获汇操表演第三名。这个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汗水。
军训像个五味瓶,甜、酸、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 是一堂心灵的课程,我们曾经学过一句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我们有钢铁般的意志,坚韧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决心,就一定会战胜困难,做到自己认为不能做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