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园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办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幼儿园管理条例、规程》等五法。在学习的过程中,让我们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净化,得到了提升。提出了努力实现的目标。在学习中认真对照,自我反思;在寻找差距与不足中正视自己。从而为自己以后学习与提高的道路指明了方向,最重要的是,让我们老师对教育事业充满了激情、斗志与信心,
通过认真学习其中的基本内容,不断增强自己的教育法制观念,在教育引导中,自觉地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法律、法规,正确的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孩子们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各方面能力和水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天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升层次,提高质量,精心教书,潜心育人。回顾自己的教书时间,使我深深体会到,要想当好一名幼儿教师,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教书育人当成自己的天职。把每个幼儿当成自己孩子一样去教育和引导,做到育人而育己,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在育人中不断净化自己的灵魂。而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丰厚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操练自己。作为一名新教师,自己在这方面还有很多欠缺,今后要努力通过各种途径来充实自己,以便更好的完成教书育人的重任
让法律法规时刻警醒自己。对幼儿要平等对待的原则。品读条文,对照自己,觉得自己能够按照相关规定指导自己的实践,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教育教学中努力做到平等对待每一位幼儿,为幼儿营造了既宽松又有序,既民主又自主的学习、生活氛围,让幼儿在快乐与幸福中得到发展。在实施教学活动中,始终牢记法律法规的条文,充分做到尊重幼儿人格,不歧视幼儿,对每个幼儿一视同仁,通过多方面培养其信心,用心观察每位幼儿身上的闪光点。
视幼儿为己出,处处关爱幼儿。用爱灌溉每位幼儿的心灵。幼儿园时期是幼儿良好习惯形成的重要时刻,在成长的道路上,需要我们去引导。如果说教师的人格力量是一种无穷的榜样力量,那么教师的爱心是成功教师的原动力。那么如何用爱心去打开幼儿的心灵的窗户?首先就要了解他们。了解幼儿的兴趣和特点,了解他们的个性特点,了解他们的精神世界。只有了解了每个幼儿的特点,了解他们的精神世界,才能引导他们成为有个性、有志向、有智慧的完整的人。教育是人类学,是对人类灵魂的引导和塑造。苏霍姆休斯基说得好,“不了解学生,不了解他的智力发展,他的思维、兴趣、爱好、才能,就谈不上教育。热爱每一个幼儿,我要热爱我的每一个幼儿,我觉得教师不只是教给幼儿知识,更为重要的还要教会他做人。还要关爱他,时时刻刻让他感觉到集体的温暖。让每个幼儿都能在这个集体里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这就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责任。
活到老,学到老。社会的飞速发展,对教师的要求不断提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知识的更新非常快,原有的知识已不能很好的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所以要求教师要不断学习,扩充知识量,为实现优良教学效果提供保障!而同事间多交流、分享、讨论,是行之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