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法制报告会使我受益匪浅。
法律,是人类文明的一种表现,如今,法律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掌握一些法律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不懂得一些有关法律的知识,甚至漠视法律的存在,对我们是及其不利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因为对法律的知识缺少了解,受到某些诱惑,竟然铤而走险,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这些教训太可怕了,不仅毁了自己的一生,让人生留下遗憾,还带给我们身边的亲人无限的悲伤与痛苦。
所以,我们应当掌握一些法律知识。
法律是当今社会一把锐利的武器,当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与同学之间产生矛盾,但是如果我们不及时处理这些矛盾,让它埋藏在心底,也许它会成为你犯罪的元凶。这样的悲剧太多太多了,一幕幕上演在我们的面前,仅仅只是为了一时的悲愤,竟做出惨无人道的事情,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这个结局太悲哀了,因为触犯了法律,我们连最基本的人身自由权也被剥夺了;因为触犯了法律,我们的亲人面临着心灵上的摧残,这种结果难道是我们想要的吗?不,谁都不想,只有做一个知法懂法的人,我们才不会让悲剧继续上演。
这次的法制报告会我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