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周,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在操场上听了一节《法制交通安全大课堂》的知识讲座,里面的内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也有很大的收获。
《法制交通安全大课堂》讲了许多法律安全方面的知识。其中讲到了在交友方面要增强判断力,判断出该交的朋友和不该交的朋友。要增强自控力,做事要沉着冷静,要分清自己该做的事和不该做的事,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学生。除了学习法律知识以外,还讲了交通安全知识。其中讲了过马路要慢行、不能走机动车道等。但最令我难忘的就是云南4岁小女孩被汽车压伤这件事了,小女孩在车祸中失去了双腿,从此篮球就成了她的“双腿”,她被称为“篮球女孩”。大家想一想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双腿,不再是一个健康的孩子,而是一个残疾的孩子,这就意味着她不能像一个正常的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听课,不能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不能……这该是多么伤心、痛苦的事呀!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我们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同学们,为了我们健康的成长,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习惯,牢记今天讲的法律安全知识,在法律的约束下,在法律的保护下,开出人生第一朵绚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