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的日子,我们三年级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军训。经过这短短几天的训练,我体会到了一名合格的军人是要经过严格的训练。我在徐教官和夏教官的身上看到了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军训在我的小学生活中只是一段小插曲,但对我以后的成长受益匪浅。
星期一上午,同学们都换上了崭新的迷彩服,一个个成了英姿飒爽的小军人,兴奋地跳了起来。但我们高兴得太早了,艰苦的锻炼在后面呢!我们排着队伍来到风雨球馆。首先教官让我们向右看齐,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到标准、规范却很难。站齐了眼睛必须看着右边同学的腮帮子。站军姿更难了,它要站得笔挺,还有很多要求。我们只坚持了几分钟就觉得时间好像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汗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湿透了衣服。虽然军训很紧张,也很辛苦,但我们班同学都坚持着,有的身体不舒服,也只休息了一下就又开始训练,因为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在五天的训练里,我们相互鼓励,团结一心,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并且在周五会操比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五天的军训消磨了我身上的傲气和假期带来的惰性,锻炼了我的意志和勇气,教会了我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