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学校——运城中学。出乎意料的是首先要接受为期一周的军训。这对于一直生活在父母呵护下的我来说,无疑是一种自我挑战。
军训开始,同学们个个身着军装,精神抖数、神采飞扬,俨然像个军人,我更是第一次与军人接触充满了好奇。给我们军训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身材高大,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训练中即使是简单的稍息立正也要我们无数次的重复做,我被这些机械的动作弄得腿脚疼痛,浑身难受。心里便有些抵触情绪,到第四天我更是抱怨,发牢骚,甚至想逃避。现在想来都是因为我平时太懒散,过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缺少耐性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所造成的后果。
短短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像黎明那绚丽的云霞被太阳托走。却留给我一个美好的回忆,虽苦但收获很大,我与同学由陌生到认识,且互帮互助团结一致,从懒散到紧张,亲身感受到军人的严谨和一丝不苟,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正含义。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遇到困难谁意志坚强,坚持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自我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