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军训如期而至,我也开始心灵的旅行!
开始的心酸
军训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让我身心疲惫,躺在地上就不想起来,环顾四周全是一双双陌生的眼睛,那些陌生的眼神中尽管没有敌意,却也看不出友善。一天中,我完全感觉不到任何关心和爱。这完全不是我曾经憧憬的军训生活,不能从中感受到一点点的快乐。在这里做什么都是拼速度,吃饭是,充电是,洗脸洗脚洗澡也是。太阳终于下山了,可能也感觉到了我们内心的呼唤吧!熄灯了,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思考着一天发生的一切。寝室里死一般的沉寂,可能是大家都很疲惫吧!外面的月亮好圆啊!没有一丝云挡着,月光挥洒在我的脸庞,心中却一片凄凉。
不知什么时候,泪水悄然流落,我总算是体味到李白“床前明月光,凝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心情。我心酸不已,哪个孩子不想家?外面静悄悄的,全世界都沉默了!
不知不觉的快乐
时间悄然流逝,转眼间几天过去了。我突然发现以前的心酸已荡然无存,现在我找到了新的快乐。我和同班的同学都很熟了,休息的时候,大家一起聊天,享受着南腔北调以及五湖四海的趣闻轶事;训练的时候,虽然很苦,但同学们鼓励的眼神让我充满力量。在这里陪伴我们的老师及教官们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思想汇报专题我不再感到孤单。
当熄灯的号响起,同学们准备就寝,我依然习惯看月亮,但此时已非彼时,任月光肆意地洒在我的脸庞,无论月缺还是月圆,那都是一轮家乡的明月,美轮美奂……
最后的感悟
日复一日的训练不再让我感到疲惫,而是一种全身心的享受。就像老师和教官们说的,人的一生中吃苦是一笔财富。我获得这笔财富,享受其中的乐趣,感悟人生的哲理。这次军训不只是训练人的身体也磨练人的意志,它让我有了坚持不懈的精神,有了吃苦耐劳的品质。我会好好珍惜这段时光。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就要离开这给我们带来过酸甜苦辣的部队了,我开始留恋。留恋我的军装,留恋军营的床,更留恋我在部队所看的月亮!我凝望这里的一切,看着那些我亲手浇过水的树,轻轻的抚摸着,深深的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