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军校里此起彼伏的惨叫声不绝于耳,时不时还有整齐,响亮的跑步声,这便是每年秋季新生需要接受的军训。
我想,很多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当兵梦吧,我也不例外。在开学第一次班会的时候,班主任便说到了步入高中我们会有一次军训的生活。在课余的时间里,我们都在期待着军训的到来,有的同学在初中便经历了军训,但是有的同学还没有军训过,比如说我,但是不论是谁,都非常期待着这次的军训,因为从初中步入高中生活,必然的更加不一样,在期待的同时,我们也有些紧张。
终于,在等待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踏上了去往军校的车,途中,我们哼唱这歌,聊着天,一同想象军校的样子,和教官的模样,时光仿佛过得很快,在我们还在嬉笑的时候,车子停了下来。我们都明白,在下车的那一刻,便意味着,我们的军训生活从此刻就开始了。
在路上,我们看见了正在训练的教官部队,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各个神情肃穆,我们的心不禁开始砰砰直跳,哪一个会是我们的教官呢。
我们被分配了各自的军训宿舍,每间住八个人,正好是一个寝室,由于刚刚到校,不清楚军训的规定,在我们还在说话的时候,哨子便响了起来,一开始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知道哨子吹到第三声的时候,我们便听到了走廊间匆匆的脚步声,心理立刻明白了哨声的含义,撒开了脚丫子冲,这一次,全年级都收到了批评,在哨声响起第三下的时候,我们就要在楼下集合完毕了。
总教官非常严厉的训斥着我们,但是念在我们是初犯,便再给了我们一次机会,这一次,我们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军训服,看着手中的衣服,我心中肃然起敬,穿上这身军装,就要绝对服从命令,听从安排。
五分钟之内,就要换好衣服整理好自己的床位,并到达楼下集合。这样我们很是手忙脚乱,对于毫无经验的我们,五分钟实在太短了,我们只能穿好衣服,行李还都来不及摆放,于是我们又受到了第二次的批评。
经过今天第一次的军训,我们明白了时间是多么的重要,在以往的校园生活里,我们可以悠哉悠哉,但是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如果不珍惜,那么仅仅因为一秒之差我们便会错过很多,军训如此,生活如此,学习上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