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8月3日—8月5日,西南财经大学一行13人到云南宣威进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结束。
法宏村委会地处宣威北部,北与贵州相接,是一个高寒、贫困、多民族聚居的山区,这里交通不便,通信不畅,人民生活水平较低,其中尤以苗族群众条件最为艰苦。因此,本次活动我选择法宏村较为落后的沙石坡苗寨作为家访、考察的目的地。
一路艰辛,一路泥泞。西南财大的13位同学不畏艰辛、不辞劳苦,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相互帮助,最终完成了一天的家访,收获很大。在活动中,我们见到了最淳朴的村民、最可爱的孩子们,还有热情为我们服务、提供帮助的村委会领导,一幕幕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联欢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度过了欢快的一夜,也为附近的村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总之,整个活动安排有序,协调有力,组织严密,可以说非常圆满。大学生们不仅亲自见识了苗寨同胞们,为他们带去了毛巾、手套,送去了温暖与爱心,从中也得到了锻炼,不枉此行。村民们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大学生下乡,也大开了眼界,相信对他们的影响不小。希望类此活动能定期继续举行!在此也感谢西南财经大学13位同学的辛勤付出,欢迎他们以后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