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5
不知不觉中,本次汽车技术与服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已经圆满的落下帷幕,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对于实践队的每一位队员来讲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感触。
本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主要的任务是去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协助整理资料和打扫卫生以及陪伴留守儿童,看望社区贫困老党员,几个队员在这次活动中都表现的非常好,队员们为社区打扫卫生,是希望行动可以给社区居民一个干净美好的生活环境;和小朋友玩,是希望陪伴可以让他们感到快乐;去看望社区贫困老党员,是希望慰问可以让他们不再孤单,内心感动温暖;去社区整理资料,是希望能尽自己小小的力量来为辛苦的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一些。队员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完成任务,也从奉献中找到快乐,从团队中学会了团结的力量。
记得那天去照顾留守儿童,小朋友脸上的笑容一直浮现在脑海里。队员和小朋友玩游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虽然很调皮,有时候会不听队员的话,但队员们还是很耐心的和小朋友们沟通交流,到最后成为了朋友。想到了队员们小时候是多么的调皮,让父母操粹了心。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就要离开了,大家都很不舍,挥手告别,队员们说:“我们还会回来看你们的”。虽然很辛苦但大家学会如何用爱心去照顾别人,也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交流,如何和队员团结合作。
这次“三下乡”让实践队员受益匪浅,队员们学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学会了与人沟通与交流,学会了助人为乐,学会了从奉献中寻找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