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已经开始,和xx的孩子们告别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想必孩子们也都熟悉了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回想那些和支教队友及孩子们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心中有一股暖流涌动。
青山绿水环绕的村庄显得格外的宁静。我们支教团队有幸走进那个美丽的地方和那里的孩子结下深厚的友谊,这也为我们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7月19日是我们启程的日子,十五个队员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排队候车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一路上想象着村庄的模样,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以及热心的村民,每个人的信心和热情都是满满的。
盼望着,盼望着,目的地终于到了,我们看到孩子和家长们,他们的迎接使我们感到非常的亲切。下午师生见面会结束后,家长们不约而同的留下来帮我们打扫卫生,还有些村民送来馒头、鸡蛋、蔬菜、水果。接下来支教的日子,每天都有甘甜爽口的西瓜吃。
他们朴实而善良,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这份在异地他乡收到的关爱对于我们来说是弥足珍贵的。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可爱的孩子们就像那小小的蓝精灵,给我们支教小院带来了无尽的生机。孩子是最纯真无暇的,好比一块儿等待雕琢的美玉那样纯洁。
看着他们在我们的引导下不断的汲取新知识,心中有说不出的幸福感,工作总结这种幸福源于老师对孩子教导成功的一种欣慰。我渐渐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所肩负的责任,也找到了他们幸福的源泉,真正了解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之处。
时间永远不会因为舍不得而多给我们些留恋的机会,半个月的支教生活就要结束了。分别的时候家长和孩子们都来为我们送行了,我们一起唱响了《友谊地久天长》,歌声荡在小院里,感动流淌在心田里。
回想此次暑假支教活动,对个体来说是一次积极的锻炼,是一笔人生的财富;对整体来说是一次团结协作的成功范例;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学习新知识,丰富暑假生活的绝好机会;这更是一次传播先进知识,收获感动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