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xxxx,大易网名xx瑞妈G28,我来为大家分享参加育心经典第45届经典教育与“累积式”教育法指导师培训会的感悟。
45届指导师培训会是20xx年11月8日—11日。记得报到当天在电梯内遇到xxx老师,我一眼就认出了她,因为以前见过她们分享的读经班的美图,感到好亲切,一点没有陌生感,从心里感到放松,真的像回家一样。
四天三夜的时间,总部安排课程紧凑,知识点、信息量超大超强。为总部的各位老师及各团队的领导人的超强的观察能力,总结能力,答疑解惑能力所震撼,所折服。
课程安排细致、流畅,一粥一菜体现了总部老师的用心,特别是团队领导负责制,比如4班的领导张月钧老师,利用少有的空闲时间,组织我们多亲近,多交流。各位老师态度和蔼,有问必答,鼓励大家空杯学习,真诚分享,这群人抱团成长,正能量满满。我很庆幸“回家”,能融入这个大集体,我很幸福。
通过学习,更加深入详细系统的了解了赖老师,了解了累积式教育法的形成及发展,了解了赖老师编写教材推广经典的艰难以及用生命传承国学经典文化的大爱。
赖老师通过培养自己的女儿佳佳,总结出这套超级实用的137累积法,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成功的教女经验完善普及惠泽大众,首提读根教育,使从前只有皇家子弟才有机缘接触学习的最高能量的经典,普及到何止千家万户!
大道至简的累积法从实践中来,它不是一种术层面的东西,它是一种规律,一种道层面上的东西,遵道而行。就像张月钧老师课上说的,育心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的事业。
只有家长认同育心的教育理念,引导孩子从最高能量的《易经》开始学习,系统读经,确信对小孩子来说无难易之说,在记忆力最好的年龄,用最高能量的经典养正,孩子的一生将是幸福的,幸运的,成功的。养正一个孩子,幸福兴旺一个家庭,振兴一个民族真的不是口号。
我们这届指导师培训共有41人参加,共有两对夫妻同学,我是其中之一,而且我们是年龄较大的,只有一个北京的妮娜姥姥长我两月,我儿子去年刚刚结婚,定居青岛。
我完全是为自己而学,一是为了提升自己的格局,与时俱进,思想境界再进一步,不至于用旧的所谓的传统的教育理念干扰下一代的教育,二是为了家人的健康,遵循黄帝内经的养生理念,三是同人,同周围有缘的人走进育心,可能的话引导那些帮儿女带孩子的这部分群体结缘育心。
回家的感觉真好!育心的事业前景美好,育心的家人们正能量爆棚,经过培训学习,内心更加坚定了,认准了育心这条康庄大道。经过培训更加确信育心的价值97%在平台上,而且育心平台是一个点石成金的成长平台。
以前惰性使我与平台若即若离,在妹妹杨宁的推动下,才有了我在平台上尝试做义工的行动,才有了这次与赖老师与总部的亲近。在总部这个大的能量场中我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渺小,与一群大多是儿子一代的家人们共同生活了四天三晚,特别是总部的老师及各团队的领导,她(他)们个个张口闭口引经据典,而且应用于生活,看问题的高度、角度,着实令我倾慕。在我们那个小圈子里我的思维格局,我的见解自我感觉还说得过去,总部培训几天我觉得都不会说话了。
空杯而来,满载而归,听赖老师、子栋老师谈天论道,听各位老师的课,顿感国学大势滚滚而来……感觉自己几十年真是虚度了,浪费了多少光阴。但是按赖老师新的年龄段的划分我还是青年呢,我还有机会跟随大家,我也要从做平台义工、写读经日记、写心赏日记开始,克服懒惰,累积起来。
以前在朋友圈看着育心的家人们分享读经累积是看别人家的风景、故事,以后我也要成为朋友圈的美景,成长自己,行不言之教,同有缘之人,幸福自家,推动邻居,影响小区,惠泽家乡。就像培训会上老师说的,成功不是别人走,是我们走,是别人停下来了我们依然坚持!正所谓弯道超车,内动力激发出来的目标,育心即将改变我的朋友圈,育心的事业前景美好!
培训会后我们家最大的变化就是,应酬减少了,家里天天有读书声。由于我近期工作忙些,不知不觉一周过去了,常常忘了给他发音频,老公经常催着要。我有时上班给他打个电话也能听见那边传来的佳佳的童音,我感到由衷的高兴,而且我们天天早睡早起听早课,经常就经典中某句话或课程中的亮点产生共鸣,交流观点。总部的能量真是超级大,我以前磨破嘴皮也没办到的,总部一行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