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何尝不是呢?书被人类形象地誉为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全世界的“营养品”,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这些比喻,你肯定能感受到书对人们有多么重要吧,但也许由于个人的观点不同,我们的答案可能不一致。但是书对人类的贡献和用途是绝对不可小视的。我是这样认为的:在看书的过程中,你总能从书中得到一些启示。你在读书的过程中,你会汲取到书中的知识,而这些知识你总能在生活中运用到,哪怕只运用到了一点点。你看到过那些因为看书少、文化水平低而引发的笑话吧。你是想做一个有文化的人?还是一个没有文化的人呢?
我很喜欢读书,我对读书也有一些感悟,现在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就要认真、仔细,这也许会将你带入作者写作时的意境,会使你感受到作者的心情,会使人完全体会到书的中心思想。第二,读书要选好书,要选择有教育意义的书,选择内容积极向上的书。如果读了那些不健康的书,不但不会提高文化水平,还会使人精神堕落,不求上进,惹人讨厌。第三,阅读量一定要大,阅读面一定要广。“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量大了,阅读面广了,知识就多了,知识多了,人也有文化了,大脑也变得聪明,思维也变敏捷,就是一个“文人”了。
或许,我可以换一种说法:读书能提高你的文化水平和文化素养,以至于你不会成为一个粗鲁、没有文化素养的人。
所以,让我们一起多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吧!让我们共同努力,向着“智慧之门”进发,让祖国“未来的花朵”开得更加美丽,更加娇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