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那张严肃的面孔,心里有一种紧张,教官会不会很严格,我们在不安的揣测。
“第三列、第四位同学,请不要乱动,如果坚持不住要打报告!”这已经是第五分钟了。“作为一个军人,站军姿是最基本的,刚开始会很累,只要坚持住,就会有好的成效!”在这朴素的话里,满怀着鼓励和谆谆教导。
看着别的班的同学已经在休息了,都很羡慕。唉,什么时候才到我们休息呢?“收腿的时候一定要快,第一排……”,教官让我们感觉到的总是一丝不苟。
“现在这个动作还有谁不会吗?不会的话我可以再教他。”同学们早已全身酸痛,谁还想再练呢,便纷纷敷衍着“会了,会了……”。教官说:“那好,再练一遍!”这一遍,他挑出了好多不标准的同学。“刚刚问的时候,不是都会吗?作为一个军人,首先要谦虚、诚实,肯吃苦耐劳,做一个人也是如此。”
军训仅仅是第一天,教官的话却给了我如此震撼的感动,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那份“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执着,是那份纹丝不动的忍耐,是那份细节决定成败的一丝不苟,是那份作为一个军人应有的朴素诚实。
在军训的活动中,还增添可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等等。这些活动,既磨练可我们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我们学生干部队伍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可我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为交院的人才发展奠定可坚定的文化基础和扎实的能力。
白驹过隙的,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两周的军训生活就到可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也许,这短暂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