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的军训刚刚结束,好像昨天才刚刚进营一样,同学们还互不相识,教官张瑞斌让我们彼此认识。7天的军训并不是很艰苦,但是,教官教给我的东西,很多。
回首,眼前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出一幕幕清晰的画面。教官教我们唱军歌: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蛋壳......教官带我们和另一班飙正步,我们一起向对方教官做大海的感觉:呕......教官在我站军姿偷懒时严厉的批评......教官时不时就让我们唱歌,走路唱、吃饭前唱、休息时唱,其他班都知道了我们班爱唱歌......教官喊口号嗓子哑了,原本应该换教官,但他坚持带我们......
教官常说的一句话让我铭记:别让别人改变你!据此,想到《阿甘正传》中母亲说的一句话:"不要管其他人,如果上帝让每个人都一样的话,他会给每个人一双脚撑!"我们会因外界的看法、说辞而改变初衷,应该相信自己,别让别人改变你!最后一天队列评比,教官说:"不管结果怎样,只要努力,即使没有拿上名次,也绝不后悔。最后,我们只拿二十个班中的了第三名。走的时候,教官搂住我,我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我们就一直走,教官对我说:"咱们班外地人很多,你们几个一定要把班里团结起来,抱成一个团,我们是一个整体。不要三五成群搞内哄,一定好好学习!我点点头,哽噎说:"教官,我们虽然只是第三名,但我们尽力了,我们永远是第一!"临走,我们几个和教官比较好的都哭了,虽然是男人,同学也都说我感性,但这样的感动又有谁能不掉泪我们把教官教的歌都唱了一遍,教官也红了眼眶。上车前,我哭着向教官敬了一个军礼,坐上回途的汽车......
军训是我学到军风,更使我学会做人。记得四年前的军训,黄文龙教官也使我这样感动。可能这些人只是我们人生中的过客,但是,我一定会铭记这样的每一个人,没有他们,就没有完整的我。
教官,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