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全体市西高一年级新生军训的第二天了,相比于昨日的生涩和胆怯。今天的我们无疑比昨天更好,就像董君武校长说的,每一天都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愈发熟练的队列训练、愈发熟悉的同学之间、愈发熟稔的校园生活...这些,仿佛变化得很不容易,然而它们就是在一天之间,那样悄悄的发生了。
七月底,暑气熏蒸,红色的塑胶跑道仿佛被融化,两旁梧桐奄奄的垂下了叶子,聒噪的知了也反常的不再出声,周围静得出奇。我们立在操场中,注目冉冉升起的国旗,没有任何人做小动作,没有任何人倒下,高一二班的每一位成员都共同直面骄阳;那些勇于克服自身身体条件的同学显得尤其不易。正是因为有了坚强的意志,才造就了我们在后续的队列训练中,把教官的每一条要求都做到最好。
午后,惊雷乍起,天气转凉,我们开启了下午的日程。
在会场举办的读后感与寻访校友指导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同时明确了各活动的意义所在;而那里不仅仅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还有由我们唱响的市西校歌,那是70年的传承,字句间都透着赵传家老校长对市西一代一代人的期望。我想,当时的歌声,无论是否悦耳动听,都必定融进了莘莘学子的心间。
可今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最后102里的文艺汇演思维风暴。
短短四天内要组织起一个完整的节目,这对才相识的我们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况且大家都希望能表现得精彩。因此节目改了又改,排了又排。我们选择并不熟悉的军歌,选择团结性极强的cupbeat。
我们选择了挑战,
重复、修改、重复…
最后的最后,当我们能整齐划一的敲出歌曲,真的是一种突如其来的感动。尽管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进步,“革命”尚未成功,但是让我确实感受到了班集体的力量在慢慢的生长。
成功会选择我们。
其实,38℃的火日炙人不能将我们烧得头晕目眩,它会燃起我们的斗志、激发我们的热情。期待明天,我们会遇到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