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四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虽说是短短四天,但我却感到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
在军训还没开始的时候,我非常的激动,想着要去军训了,自己要在外面住了,就觉得非常激动,但激动中还是参杂这一些小小的害怕。因为听姐姐说过,军训非常的辛苦,非常的累。
我们军训的地点是惠州国防基地。我们坐着学校提供的大巴,到达了国防基地。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操场,一片小树林,是供给我们训练途中休息使用的,一栋宿舍楼,是给我们、老师们和教官居住的,还有一栋大楼,大家都不太清楚那儿是干什么的。
那儿的规矩非常多,光是宿舍,教官就要求了很多。例如:背包、行李箱一定要放在床底下,还要用洗澡的水桶挡住,要是我们的背包放在外面被看到了,就会被教官扔掉。水桶放在床底下,水桶边还要和床边平行,如果摆放不整齐,也会被扔掉的。我们早晨六点就要起床了,听到哨声之后就要下去集合,要训练到八点才可以吃早餐呢。吃完早餐之后要去打扫包干区和宿舍,然后再下去集合,继续训练。训练到十二点就去吃中饭,吃完还要自己洗碗筷。中午可以睡午觉,下午继续训练,然后是吃晚餐。有一天晚上我们因为不听话被罚做体能训练,有鸭子步、青蛙跳、抱头蹲起、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整整坐了半个小时,可累坏大家了,我都晕倒了呢。还有一个晚上是看电影,我们看的电影名字叫《冲出亚马逊》,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非常有意义的一部电影。第一天习惯了,接下来的三天都适应了,就没这么辛苦了,可是还是很累的。
最后一天的会操表演是表现我们这几天训练成果的好时机,我们连队成功的顺利的完成了表演,也获得了好评,我真开心!最后提醒还没有军训的同学们,不要怕苦怕累,每天晚上都要坚持锻炼半个小时,这样军训的时候就不会这么辛苦了,军训是锻炼我们的好机会,现在开始学会独立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