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体会14
一觉醒来,忽然觉得军训就犹如梦一样,匆匆地过着每一天,甚至没有时间去细细品味每一天的细节,少得时第一天的苦恼和埋怨,多的是一份坚持和理解。
桌脚夹着汗味的军装记录着一天天的辛苦,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越走越快的正步,急得咬牙切齿却也心疼我们的教官,抽了筋仍在坚持的排头大个……这一切在疲劳的压迫下愈发清晰,对于军训,每个人的感受都无法言传,正像那句“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番滋味在心头,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那味道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在与舍友的相视一笑中传递。
清晨带着秋意的凉风不禁让我想起离别。两位一慈一严的教官,默契地上演着“黑白脸”,但是,不管是谁,都能从细节中体会到他们的体贴。想到离别,心里有点酸楚,想到没有眼泪,没有道别,如来时一般匆匆,每当此时,便更加珍惜与教官一起的时光。
虽然军训内容是单一的,我们的水平离教官的要求仍有差距,但我们确实在进步,欣喜摆在大伙面前。军训不全是枯燥的,拉歌是气氛的调节剂,大家在辛苦之余都沉淀在“原始吼声”带来的欢乐中,每一丝欢笑都能唤醒几近崩溃的身体,在短暂十几分钟的休息里,我们体会到了军队特有的娱乐气氛。
多一份执着,褪一份娇嫩,我们离胜利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