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汗水的浸透,一周艰苦的蜕变,青春被赋予了更深层的语言。
带着一颗颗稚嫩的心,我们驶入了国防园。几丝惊奇,几丝疑惑的眼神投向周围的景物。命令下,换上军装的学生稍稍有了份阳刚坚强之气。可是那瘦弱的臂膀那么无力,那随意的态度那么散漫。此时嘈杂的广场昭示着青春暂时还是浮于表面……
或许还未做好充分的准备,但艰苦的训练便拉开了帷幕。骄阳下,我们无奈地站着,时而接受教官严厉的惩罚。无言的汗水从额头流淌而下。夹杂着难耐的炎热,训练的枯燥,心中的些许抱怨顺脸颊滴落。准备,站起,蹲下,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考验着内心的坚持。汗水似乎即将熄灭那丝希望。成长,此刻在心中带着一份彷徨。即使知道必定将经历那历练的过程,但仰望天际,会疑惑,会揣测,是否下一刻信念会坠落。摆动简单却又高要求的动作,服从,唯有服从。那一刻,无言只是没有抱怨的话语,或许心累了吧。
每每回到宿舍,便享受这一刻的休憩,那一刻接受了苦与累,但眸眼的惆怅告诉我,我们还是孩子。虽然无言,但内心只是感叹。成长只是在清泪浊汗之沐浴中无言了。即使接受但未彻悟!
青春需要一份释怀的无言,学会接受,学会蜕变。无言是一种自信,一份坚持。几天过后,即使四肢依旧酸痛难耐,但我们似乎领悟到了无言的真谛。十公里拉练中,即使虚脱难受,却依旧咬牙静静前行;内务整理,我们跪在地上一点一点抹地,任凭汗水流淌,并无抱怨;接受惩罚,哪怕再苦再累,仍然静心尽力;公开会操,我们无言杂声,充满信念,用心诠释青春蜕变!
我们擦干泪水,遥望前方,追求信仰。七天短暂的包不下太多回忆。或许伴着汗水,随着艰苦。但一路走来,我们学会了克服,成长。无言前进,造就顽强。
无言,不是语言的层面,是内心的含义。无言,内心不需要无意义的杂念,一心只为一个目标,不去抱怨。青春无言,是坚持不懈,全心全意,是青春成长最宝贵的内心世界!
成长道路,无数汗水与跌倒才造就聚光灯下的一次夺目旋转。
在每一次人生的“军训”中,我们要抹去杂念,一心锻炼。青春无言,我们要用真心去描绘最绚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