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体会6
可以感觉到帽檐已经湿漉漉了,豆大的汗珠如同雨后春笋般地从额头上冒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流,聚集在下巴处。由于地球具有引力和汗珠自身也有重力,再一次向下落,不过估计在落地的那一刹那就已经蒸发干了,我不能低下头!平视前方,是立正的基本姿势,而立正又是作为一名军人的基本动作。
趁着教官巡视后排的时候,向上瞟了一眼。那个可恨的太阳似乎担心我们看不到它的强大,把它的能量发挥得淋漓尽致,风姑娘也迫于太阳的强大,都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唉,世间万物竟都是如此的现实,心中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军训时间几乎都是以秒为单位),整个身子已经麻木了,只有脚底才有一种火烧的感觉,脑子里马上出现一种向前倒的意识。在向前倒的前一瞬间,我用余光向两边都看了一下,大家如我,我是很容易改变主意的人,马上又下了要坚持到底的决心。
庆幸的是教官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立刻发出了“休息”的命令,整个人就如同一个泄了气的气球。刚才挺直的背马上弯曲了下来,有一种往下坐的趋势,突然,人机械地停在半空中,腿不能弯曲了,仍然保持着立正的姿势,急忙伸出手去敲敲那没有知觉的脚……耳边又响起轰雷般的吼声:“停!5秒休息时间结束。”哎!又是新一轮的姿势定形。
经过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军训会操比赛结束。“……第三名是。。。。”喜悦涌上心头,莫名的感动也随之而来,脑海里不时地浮现出教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情景。虽然教官唱的不是很好听,虽然我们唱得有些走调,但是这歌声清晰地留在我的回忆里,因为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让我们这56个陌生的人拧成了一股绳;团结让我们感受到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我们前进;团结让我们这四天流尽的汗水转变为可喜的收获。
在艰苦的军训中体会到乐是我最大的收益。高中三年的学习就像是一座防守坚固的城堡,苦中作乐则是我最好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