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参加军训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周的时间了,这段时间里我能够按照教官的要求做好军训期间的各项工作,对我来说在即将开始高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之前能够有着军训的磨砺是很幸运的事情,通过这次军训让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通过自身的努力进行弥补,拥有这次军训的契机也让我通过努力收获了不少经验。
烈日与汗水是军训期间不可缺少的元素,但更多的还是对我们这群高一学生的锻炼,毕竟在步入高中之前我们很少重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以至于大部分人的体质较差,所以在教官组织军训的时候我们便积极参与其中并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虽然结果美好却在过程中付出了不少的艰辛,尤其是长时间站在烈日下进行操练从而流下了不少的汗水,曾多次以为自己坚持不下去却通过时间的流逝得以成长,不得不说军训带给自己的蜕变是难以想象的感受,得益于军训期间的成长也让我对今后的高中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军训中难以忘怀的便是教官的训话以及对我们生活中的关心,虽然教官平时很严厉却也是为了我们这群高一学生有着更好的成长着想,毕竟连小小的风雨都不曾经历很难想象将来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会有多差,正如这次军训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让我们意识到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但为了不落后于人导致我们只能咬牙坚持并完成军训的目标,事实证明只要肯努力还是能够激发人的潜力从而取得重大的突破,正如这些天的军训让我们从最初的抱怨转变成了眼神的坚毅,保持着这种不屈的毅力让我坚持到现在并开始享受军训带来的蜕变。
军训的过程虽然枯燥却也有着不少生活的调节剂,正如教官教导我们唱军歌以及展开竞赛从而变得有趣许多,但当我们领会军歌背后的意义以后便不再轻言放弃了,毕竟我们在军训中经历的挫折相对于真正的军人来说是不值一提的,但他们却为了守护我们的幸福生活付出了无数的青春与汗水,与之相比的话我们此刻经历的军训又算得上什么呢,这种质朴而坚毅的品质才是作为高中生的我们需要学习的,体会到肩上的那份责任并为了履行自己的职责而不断努力才是我们为之向往的。
再过几天这次高一军训便要正式结束了,虽然我们在军训中吃了不少苦却在即将结束的时候感到不舍,毕竟我们在军训期间的努力以及教官的关心都是难以忘怀的回忆,所以我得好好珍惜并在高中阶段的学习中不断努力才行,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军训期间的收获是足以享用一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