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橄榄绿的军装,换下闷热的运动鞋,三天的军训生活总算结束了。
已是满身疲倦的我躺在床上,吹着空调,我又回到了以前的“王宫”。“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教官的声音又浮现在我脑子里。三天的军训生活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知道当一名军人是多么的辛苦。教官的一句话始终萦绕在我的脑子里——“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这句话说明了一个军人应该多么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体为重,以集体为中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我将要把这一切应用到平时的生活中去。
当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再轻易的把它放过,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绝不充许有任何差错。要是还没有军训我不一定做的到;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我都是一种考验,要是还没有军训我也不一定能做的到。这些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以前的我,如果遇到一点小问题,我就会退缩,逃避,但现在我不会了,我在军训当中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难,算什么,咬紧牙关敢于拼搏就能闯过去。在平时我不会帮妈妈洗衣服,但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知道了妈妈的辛苦,我以后会为妈妈分担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的。要以一名小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这次军训生活,让我受益匪浅,我要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意志。3天的军训生活,我感觉我长大了!我付出了努力,付出了汗水。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不在是懒懒散散的。
军训让我们认识了自己,军训也完善了我们。我们知道了不管是军训还是平时都要做到;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山一样的威严、风一样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