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离得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进入大学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一种人生的体验。军训中,宽敞的马路过道成了我们的战场,而在这个战场上,我们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整齐的队列,笔挺的身子,使我们用意志描绘的风景;震天的呐喊声,嘹亮的歌声,使我们用声音在科技楼上空及整个校园久久回荡,休息中我们认真有趣的学习了平时我们并不熟悉的军歌,在歌曲中体会和感悟当代军人的风采。
无论是流着汗水的脸颊,湿透的衣服,还是发痛的双脚,都让我们难以忘怀。漫长而艰辛的远航,既有乘风破浪的征帆,也有逆境不屈的脊梁,关键看你怎样驾驶自己的生活,军训亦是如此,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泪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力求动作规范,严谨、有序,单单这些就足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酸、苦和累,但我们并没有抱怨,人生的道路总是从坎坷到美景,已是人生苦短,吃这点点苦,受这点累算什么,抬起头,挺起胸,勇敢的迈向成功的彼岸。
不经历风雨不能见彩虹,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强者就是永不被挫折压垮。相信今日的我们卧薪尝胆,明日必将攀月折桂,成功都是血汗的洗染,无悔走完希望每一天。如今,国家的希望,改革的命运交到了我们手中,既然老师说我们是国家的希望,国家说我们是祖国的栋梁,那么我想,我们就应该也一定能撑起祖国的希望,使这希望灿烂闪光。
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励了我们心中的信念,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军训让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价值,军人的精神,让我们悟到了“阳光下做人,风雨做事,脚踏实地做事”,更让我们了解到了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走过风雨中的我们,在即将跨入新世纪的门槛时,应该再加点对人生的启迪,祖国的希望掌握在我们的手中,让我们携起双手,迈出步伐,以坚定的脚步向着创造之路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