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高中生涯,迈入大学大门,首先就迎来军训的挑战。
期盼已久的军训终于来临了,远离父母的约束,自己独立生活,心中顿时产生了无尽的喜悦。
在走往操场的路上,我们欢声笑语,讨论即将到来的十天幸福生活要怎样度过。一到操场,教官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让我们做100个深蹲。烈日下,脸早已被晒的通红,被汗水打湿的头发贴在脖子上,衣服里汗珠流下来,脚被炙热的地面烤的有些疼痛,但同学们的身姿没有动摇,我也告诉自己不能放弃,要坚持。天公似乎在帮助我们,训练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因此第一天上午的军训就暂停了。
站完军姿,衣服就被汗水湿透。到了晚上,夜风一吹可以闻到从身上散发出的汗臭味,我的心微微有了些许不安,不知到来的日子是苦还是甜。原来,军训并没有我想像得那么美好。然而,飞虫在身边轻飞,时而在耳边嗡嗡作响,时而落在脖子上、脸上,痒痒的,忍着难闻的气味和身上昆虫爬动的瘙痒,我一动也不动,没有神手去抓痒,只知道坚持坚持再坚持。
苏轼说过: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也有坚忍不拔之志。相信经过几天的军训,我能像苏轼所云,成为一位真正的成大事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