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骄阳,我怀着激动向往的心情,早早地踏上了来xx的列车,返校参加军训。要知道,为了能尽早适应大学期间唯一的一次军训,我整个暑假没有一次在空调房间里睡过。尽管在初中和高中都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军训,也听取了许多大学军训“过来人”传授的经验,自己的身体素质又相对较好,可仍不能掉以轻心。
到校后的第一个早上,六点还没到,已被窗外班长集训整齐划一的踏步声唤醒。透过窗户,望着班长们黝黑而矫健的身影,在惋惜自己当初没有被选为班长的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以班长为榜样,争当优秀学员。
军训如期开始。我所在的连队被安排在遮蔽物相对较少的体育场进行训练。日晒过,皮肤火辣辣的疼,我只是在休息时抹一抹额头上的汗珠;雨淋过,衣服贴在身上阴冷冷的,我只是在回寝室后默默地把湿衣服挂上衣架;腿酸过,脚痛过,每走一步都很难受,我还是努力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说实话,不是没想过松懈,可在训练场上一看到教官在偌大操场上的队列间来回奔波指点的身影,在点评时一细细品味起指导员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在行进的队列中一听到班长们沙哑却底气十足的口令,心中便又燃起了动力,抬起头,抖擞起精神:人生中能有多少个这样的十四天呢?
对我而言最具意义的是在所在连队的升旗日。我主动请缨担任旗手,手擎国旗正步走过菁菁广场,在朝阳的光辉中与另两位旗手亲手将国旗升起,并在下午大雨到来前及时赶到旗杆下将国旗降下收回。尽管自己后来被雨水淋透,但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尽了一名旗手的责任,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转眼,短暂的十四天即将过去。在这十四天中,我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磨炼了意志,掌握了不少军事与民防知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时间观念与团队意识,体验了忍耐与坚持……感到自己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锻炼与升华。相信这次短暂的军训会给我留下永恒的回忆,使我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