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首先不得不说,军训很苦,苦到你觉得你已经脱离了社会,苦到你觉得世界都变得黑暗。军训很累,累到你连喘气都难受,累到你想好好的睡一觉不愿提前醒来。军训也很美,美到你爱上这身绿装不愿脱下,美到你宁愿在这里受苦也不愿意回家。
军训,绿色的迷彩服充斥着眼前的世界,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懒散不翼而飞,整齐快速悄然而至,娇生惯养慢慢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坚强独立。军训期间,虽然带给我们肌肉的酸痛,身体的痛苦,但我们获得了精神上的充实。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但却使我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渐渐地,我发现,我走路会抬头挺胸,站立会挺直腰杆,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哼起那首“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大巴把营归……”了。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哭过、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在暴雨中狂奔,全身湿透;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玩闹,笑声迭起。在痛苦中享受那甜甜的快乐时光,在快乐中享受那淡淡的痛苦,这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
在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军姿。军姿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淡定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刚硬,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兵哥哥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教官间那种深厚的兄弟情义,都让我折服,有种感情慢慢在心中迸发,那是对军人的浓浓羡慕和崇高的敬意。
人只有在经历过挫折之后才会变得更成熟,在困难面前才会更加坚强,在经历过苦难之后才会明白生活的不易,才会懂的我们现在生活是多么的安逸幸福。我们放下那一份伤感,小心翼翼地拾起断续的梦,带着虔诚的信念和坚定不移的决心,在大学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上,勇往直前。
军训的日子就像沐经风雨洗礼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生命中的最底层……
军训期间,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师生情,军民情,多种感情共同发酵,凝成我脑中最美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