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军训,我学会了很多,提高了身体素质。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和进步。
军训对于每一个高一新生来说都是一次新的人生挑战,这次军训已经成为我们难忘的记忆,让我们得到了一个全新的,不一样的自己。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军训让我懂得了吃苦,懂得了坚持,懂得了配合与合作。脑袋里贯穿着不服输的理念;心里坚持着战胜一切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嘴上念叨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这是一种人生必备的意志与理念。缕缕流云飘过训练基地上空的苍穹,太阳依旧残酷。烈日下的我们,个个汗流浃背,仿佛背上流淌着一条一条的涓流小溪似的,使得汗水浸湿了衣衫与发丝。时常站得脚底发麻,小腿生疼。
练得腰酸背痛,脑袋发昏。刚开始如青苹果般青涩嫩润的脸蛋晒到现在这般如东北大地上粗糙红黑的泥土似的皮肤。但我们坚持了下来,无论受到怎样的暴晒,受到怎样的疼痛,我们都没有退缩,没有胆怯,咬牙坚持了下来。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并不娇气,并不脆弱,我们拥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我们很坚强,我们很强大,我们值得祖国依靠,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
军训也让我学会了团结合作。《团结就是力量》不仅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也唱出了彼此的友谊,表现出了关心彼此的那颗赤城的心脏。在艰苦的训练过程中,每个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了个人,更代表了群体的形象。我们懂得了团结才是迈开脚步,走向成功的关键,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军训让我充满自信,与有承担错误的勇气。只有大胆勇敢的表现自己,展示自己,拥有自信,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只有勇于承担错误,才能做得更好,做得更精彩,更出色。要积极改正自己的错误,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教官的每句训斥我都将铭记于心,这让我明白生活中也应当如此。对待每件事抱有认真严谨的态度,要积极改正,勇于承担。
我认为,作为一名高中生,无论意志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应该有像军人那样的行事作风。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方方面面都很优秀的精神品质,坚立一个严己遵律的行为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