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转眼即逝,六月的高考伴随炎炎夏日消去,九月只留下惆怅的我独自憧憬着对神秘的大学生活。
期盼已久的大学生活已经来到。但是,进入大学,就必须接受严格的考验。没错,正是军训,对于我们这些依靠父母生活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是一种对自我的挑战。军训有多苦多累,我们都很是熟悉,毕竟高中初中都经历过,那也不过是小试牛刀罢了,我们即将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大学军训。虽说,只有十五天,但在这十五天中我们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共度难关,以此让我们脱离高考之后懒懒散散的暑假生活,严格的训练模式,阳光的洗礼,各种军人般的考验。
“吃的苦,罢得蛮”这是一种体育人的人生态度,军训中也得吃苦耐劳,迎难而上。军训的第一天,我便深有体会,满头汗水冲走了我对军训的好奇心,单调且枯燥的军姿就有点要我发牢骚,抱怨声声而起。我们都未曾想到它既然比体训还要累,又怎一个累字了得!高中体训的艰苦都不算什么,军训的滋味让我彻底醒悟。一个新的高度,泪与汗水同在,但我们不会在此情境下屈服军训再苦再累,也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小小考验,路还长着,不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怎能有所作为呢?
军训中独有的动作,独有的气氛,都让我明白,无论做什么都得严肃认真对待,即使是一个小小的动作。要对自己有信心,生活的困苦也就一笑而过了。军训的目地就是让我们严于纪律,懂得如何更好的迎接生活,也能培养我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让我们有肩负重担的感觉,在汗水与泪水中明白我们肩上的责任。
在接下来的十几天中,要不负众望,砥砺前行,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好好对待我漫长又短暂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