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金色的秋天,我步入了大学,开始了新的生活。而大学的第一课就是进行军训。且大学的军训应该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吧,因此它显得那么弥足珍贵。
这个时间的天气无比的炎热,太阳毫不保留的散发所有光线。我们伫立在烈日下,当我站着军姿,几丝热流飘过脸庞,留下的是一颗颗闪亮的汗珠。我们头顶烈日,练习站军姿、转体、齐步走、跑步走等队列动作。大家一个个都非常认真,刻苦训练,力求做得。练习站军姿时,在烈日的照射下,非常整齐地站在滚烫的水泥地上,一个个笔直地站着,抬头、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裤缝,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流下也纹丝不动,真的达到了站如松的境界。随着内容增加,难度增大,我们毫不畏惧,以最认真的态度进行刻苦的训练,努力做到:动作规范、有力、整齐、不怕晒、不怕累。从第一天的乱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的整齐、规范,努力达到。
孟子云:“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话虽是老生常谈,但很有道理。在军训中面对不同的考验,都给予我很多收获。烈日炎炎下,长时间的军姿站立让我明白坚持的内涵,也给了我金石般的顽强意志;持续的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训练,让身穿军训服的我们汗流不止,但湿透的短袖,落在地上的汗滴,却彰显了每一个不屈服,不放弃学生的精神品质。
军训不光是磨炼了我们个人的意志品质,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让我们从生疏逐渐走向熟悉,慢慢变的默契。因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甚至工作时,都不是独立的,我们的成长离不开集体,我们需要在入学之前通过军训来培养集体荣誉观,培养同学与同学之间的默契,这也许能在以后的学习中让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这是军训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