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快起床!”在室友们的催促下,我从梦中惊醒。我赶紧穿上衣服叠好被子洗刷完,和室友以最快的速度奔向集合场地。在湖南理工学院的军训就此拉开了序幕。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生活便是画中最夺目的色彩。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之前认为是不可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
第一天的军姿站立,我只觉得时间已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挨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超越自己的感受。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
军训就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集体合作意识。自然,军训的过程必须伴随着气候的恶劣、精神的痛苦与煎熬,但人生就是一条荆棘的路,总要体验一些能够刻骨铭心的经历,体会一些感受。
常说,人生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哭没有笑。上帝也许是不公平的,但它给了我们公平的时间和大脑;它注定人必须从苦到乐,不付出哪来的收获。所以我们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正如农民种田一样,春天播种,经历辛苦劳作的过程之后才会在秋天有满满的收获。你努力了,你收获了,成功是属于你的别人夺不走,但如果你不努力,反而不会受到他人的赏识,也许就是苦一辈子。每个人都应该努力的付出,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相辅相成的。军训虽苦,收获却也是不可估量的,也能为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
军训完的第一天,大家感触颇多,但是大家的共鸣都是将军训坚持到底,决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