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开始的时候正值高温期,温度非常的高,有时候真的想放弃。在炎炎烈日下,同学们都咬牙坚持着。但是看着一个个同学仍旧能坚持,我质疑为什么自己不可以呢?是啊,军训就是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以致于我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面对挫折与失败,笑看人生。
说起我们的教官,心中不由生出一种亲切感,因为他只比我们大两岁,是一个内向的大哥哥,在他的身上我感受不到像其他教官的气势和疏远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温暖,其实他和我们一样只是半大的孩子,但却肩负着重任,黝黑的皮肤深邃的目光让人感受到了一丝悲凉,在军训时他说了一句话:这辈子最自豪的就是可以当兵,尽管有时会想家,尽管当兵很苦,但军队就是自己的另一个家,这让他很幸福。
我突然想到自己以前一直在追寻着幸福的真谛,现在我终于找到了,幸福的真谛就是就是不后悔,不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为此付出努力哪怕是失败,也会感到骄傲。虽然我们仅仅相处了十几天但我们却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我学到知识,也学到了一种精神,一种无畏的精神。带着它,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片广阔的蓝天。
不得不提的是我还得到了一份真挚的友谊。在军训的这几天中我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一起努力,一起分享快乐与汗水,可以说我们情同姐妹。也正是这份珍贵而炙热的情谊支持着我一路走过坎坎坷坷,但是那份携起手我们一起闯天下的情感却深深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相视一笑,感动天地,紧握双手,打造美好的明天,我想这是我的一份向往也使每个人心中共同的梦想,为了它我们会一起努力创造出耀眼的辉煌。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比以前更能吃苦了,还有一份深情一份感动和一份理解,在我们身上寄托了太多太多人的期望,他们为我么付出了很多很多,却不需要任何的回报,我想这是一份寄托让我们为了未来而努力,四年可以一晃而过,但只我们们努力,只要我们可以坚持,明天就将在我们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