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的考验,与不认识的同学认识,团结一致,一起参加严格训练,面对各种困难。
在训练中,炎炎烈日下虽然战军姿满头大汗,但我们纹丝不动,队列操练,又是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我们都要无数次的重复。会操时,队伍雄壮,声震操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我们真正用自己的心去体会的军人的生活后,才能更加明白我们肩上的使命,才能更加明确地向目标进发,努力。
这次军训,他让我们感受到了军营的气氛和军人的风采,学习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增加了爱国热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体质,学会了团结,形成了纪律观念,学会了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它教会我们对人的关心,加深了我们的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面对事件的态度。
还没有惊涛骇浪就不会壮美,人生没有挫折困难就不会坚强。今天,我接受苦的洗涤,阳光的洗礼,就证明我们有勇气,也有能力里走出懒懒散散的假期,走向学校,走进知识的海洋,走向社会,走向需要我们的地方。
现在,军训结束了,我们领略它不仅是一个过程,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一个成长的阶梯,一个火热的熔炉,一个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我想:如果有人问我,你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我一定会不加思索的说出"军训",这是我走向高中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