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是啊,青春就如同黑板上渐渐淡去粉笔印记渐行渐远。我们终于长成了处于稚嫩与成熟之间的大学生。没能如愿地轻松一阵,但人生之美妙,何尝不是这一个一个偶然的惊喜组成的呢?
久凉温忽升,果然如同学姐们所说,炎夏与军训更配哦。明明过了盛夏,如今说来也只是剩夏了,衡阳依旧泛着与时节不符的热光。我撑着伞又涂了厚厚的一层防晒霜,踏入军训伊始。
等待显得如此漫长,我在等待教官出现的时刻里心焦着,又希冀着,期盼教官能更温柔。阳光层层叠叠地透过叶子的缝隙,一丝凉风清透地穿过,这是一声倒计时开始。“10。9。8…”原来教官已经出场了,严肃的面孔,周正的步伐,挺拔的身姿,还有,我狂躁的心情。“教官看起来就很凶”我咧了咧嘴,教官开始了训话,我站得有点远,没能将面孔看得分明。他开始强调军训最重要的是如同军人般的意志,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军人必须时刻以最严苛的标准规定自己,我看了看他挺拔的背,默了声。
教官接着说军训的规定,必须将裤腿的扣子扣上,帽子必须带得整齐,不准带任何首饰,甚至还有袜子的颜色都必须是深色。我有些严肃了起来,将一切规定细致化,是为了精神面貌更为洒脱爽朗,将规则坚守到底,才能明白方圆不可逾越的道理。古人尚得为求学问无遗力,方才少壮功夫老始成,我们又如何能轻易地把一件事情做好。因此,我们必须按照教官的命令,时刻遵守,以严格的规定要求自我,锻炼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获得自我新生。
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让我们不在此刻犹豫,从此刻做起。珍惜属于我们的盛夏光年,以此铭记,盛年不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