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喊声,整齐地拍打着塑胶地面而发出的脚步声惊人地统一,宛若在为口号奏鼓励我。全场掌声雷动,我们那嗓声里带着东北味儿的沈教官带着我们渐渐离开刚才会操的场地,只见他四下一望,似乎怕自己接下来的动作被评委看见,然后转过身来,脸上的是心满意足……甚至带着自豪的微笑“很好啊,刚才你们做的很好!”教官确实值得自豪。纵使我们获取了会操第一名的可喜成绩,着实喜人。
回想一下,仅仅数分钟前,我还带着轻微的紧张与焦虑,站在狭长的跑到的另一端,不断地在脑海中叨念着几个不时犯错的小细节,烈日八衣服加热成一台烤箱,一股又一股的燃气从领口涌出,汗水开始在脸上不安的滑过,可我却连稍微的报告擦汗都不敢,只是努力强迫自己把肩往后压,眼睛盯着王仕先那没有把帽子缎带塞好的后脑勺不放。
“威武信技,披荆斩棘。1、2、3、4、!1、2、3、4!
心脏骤的一缩,我顿时连一口气都不敢出精神前所未有的集中在了沈教官的嗓门儿上。仿佛整个感官世界中仅存在着这唯一的声音,整套动作按流程进行,我也逐渐地放松下来。汗水划过的感觉,热气扑面的感觉似乎一下子扑面而来。空气中流动着风,连原本傲气的太阳也似乎和蔼起来,一口长长的气息从胸腔中吐出。想起自己刚才尚算过去的表现我也不禁高兴地仰起嘴角。
“左转弯,跑步走——”
双手迅速抱拳,身子前倾。
“走!”
骄阳下,三路队伍被掌声簇拥。
“威武信技、披荆斩棘。1,2,3,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