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向往鹰击长空的磅礴气势,我曾留恋蝶舞花间的自在浪漫,我曾追求彩虹当空的绚烂美妙。然而,“荏苒春冬逝”,我却发现梦想并不是触手可得,它更像是海上卷起的泡沫,当你想抓住它时,霎时间,它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今日是军训开营的第一天,我便深深的领会到了其中的“苦”。火辣辣的骄阳下不时传来几声蝉噪,扰得人心烦意乱,操场上的我们仿佛一只只“烤羊”,被无情的紫外线狠狠的侵蚀着。
此刻的时光似乎也格外漫长,平时眨眼便过的20分钟,此刻竞像一个世纪,汗珠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仿佛把我的衣服当成了滑梯,在我的每一寸肌肤上肆意流淌,顺着衣领,沿着脚踝,汇成了“涓涓细流”。我的浑身仿佛被组装起来,一边是不能动弹,一边是腰酸背痛,身体仿佛随时会坏掉似的,瘫软下来,感觉有点像是提线木偶。可是,紧绷的神经提醒我,不能松懈。
一分钟,十分钟……,我咬紧嘴唇,告诉自我——坚持就是胜利!最终,时间熬到了尽头,我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虽然已是浑身酸痛,但心里却格外明媚,头顶上的蓝天加上点点飘飞的白云,正是我此时心境的写照!
我深知未来的路上崎岖坎坷,必须比此刻更加艰险。但如同“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前行的路上,我仅有“吃得苦中苦”,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仅有坚持,才能不让梦的彩虹变色,年轻的梦想之花才不会在现实的风吹雨打中凋零,我才能拨开前方的烟蒙迷雾,找回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