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我留在大本营修改通讯,在别人看来留在大本营是比较轻松的,其实也不见得。每个通讯组的成员都要负责实践活动的4个人队伍,明天修改4支队伍的通讯和照片大小,若通讯不及时,得尽快联系各队通讯员。在这个修改通讯的过程中,我学到的是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但现在我知道了通讯要怎么写。通讯的基本格式,基本内容,基本字数。通讯要上传,因此改的时候要格外小心。这过程中我出现了这问题。即使是一个小小的错误,但是造成的影响却有可能被无限制的放大。幸运的是被检查出来了。可能是这个原因,在此后的每一篇通讯改的很仔细。我想在这过程中,我学到的是耐心和细心。同时也培养了语言文字能力。并不是每一篇通讯都是符合标格的。需要进行适当的增减删除,最基础的是不能出现错别字,其次是语句通顺,再是语言文字干练。照片的筛选也是很重要的。照片要符合通讯内容。大小也有其一定的规定。高450宽399。这些是我不知道不懂得,可是经过这次之后,我学到了更多。
在暑期实践中我们举行了素拓培训的对抗赛,天气的不配合,下着雨。学长说下午有个对抗赛,让我们准备下。这个消息让我们很惊讶,大家都穿了拖鞋,能参加?但是这个对抗赛还是要开展的。就这样下午四点半,我们在四号楼门口集合,抽签决定我们的先后次序。我们是第一只队伍出发,拿着一张图纸,兴冲冲的开跑了。第一关是绑腿走路,类似于2人3足。只不过我们有7个人。大家手勾着手,口里喊着“1、2、1”的节拍,慢慢挪动着。我们想过用跳的,似乎并不好用。因此每个人的脚上都被绳子勒出了一条红红的印子,也许是这种毅力,我们慢慢的找到了感觉,脚上的步伐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快,透着点点的默契,看着终点越来越近,暗暗地加把劲。但还是花费了许多时间。
关卡很多,在这个过程中,雨势没有减弱,反而有增强的趋势,为了加快速度,女生纷纷把脚上的鞋子脱了,赤脚奔跑。也许脚心是疼的,但是心事暖的。看着大家的拼搏,努力。自己似乎找不到可以不坚持的理由。
电网,找到它就用了很多的时间,在地下车库,期间还出了许多差错,因为队员走散了,我们就在寻找对方的过程中,浪费了时间。电网有电网的规格。身体任何部门不可以触碰。触碰后即无效。看着那小小的电网口。我们商量着该进那几个洞口,哪个洞口有谁进,由谁先进。最后决定还是由李越先进,由最底下的口进,然后再把女生往上面抬过去,对面必须有男生接应。开始李越和丽丹、翁琴过的相对而言比较顺利,可洞口的次数有限,必须通过复活才能使用。20或30个俯卧撑。队伍成员想都没想集体趴下开始做,也许动作并不标准,但还是努力着,看着人员一个一个过去,我们复活的次数也在不断的增加,最终。整组成员通过了!紧接着跑向终点站。来张大合照。大家都灰头土脸的。纷纷把自己脏兮兮的手和脚丫子伸出来拍照。
就这样。凭着我们的坚持,凭着我们的不顾一切,我们是4个小组中的第一,使劲的为自己拍手鼓掌。我想不同的关卡有着它不同的意义,它锻炼我们。不仅仅限于一个游戏,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岂止这些。看到的是作为一个团队,为了这个团队,我们可以不在乎外在环境,外在因素。我们不曾想很多只想做好。通过这次实践,大家之间的相处越来越密切,对对方也越来越熟悉,随着互相的了解加深,我开始发现了懂得了很多。更加的明白什么是朋友,什么事团队,什么是自己应该要珍惜的,什么是自己应该舍弃的,什么适合自己,什么欠缺,明白自己的不足。我想这对今后的发展会更加的有利。人和人交往才会更懂。可能会改变你对他们最初的看法,也许逐渐的发现其实他和他,他和她,她和她很合适。暑期社会实践也接近了尾声。心中多少有点不舍有点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