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军训,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一段记忆,也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怀念。进入初一之后,首先我是有些不太适应的。我从来都没有住校过,这次第一次住校让我觉得自己压力很大,所以一开始住到学校的时候,我每天都会在晚上偷偷躲在被子里哭鼻子,那时候我就觉得自己真的好胆小,好怯懦啊。直到军训开始之后,我才认识到自己的软弱只是因为很少去锻炼罢了。所以这一次军训,真的改变了我,也真的将我变成了一个坚定和勇敢的人,让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初中生了!
在军训的这七天里,我锻炼了自己的心态,也结交了一些很友好的朋友。有朋友的陪伴,有军训的历练,我对这个陌生的环境已经不再那么抗拒了,更多了一些向往和激情。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懦弱,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强大,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或许应该去继续挖掘自己,继续让自己有所改变和突破。
还记得最后一天我们训练的时候,最后教官带我们唱了一首歌,然后我们唱完之后都哭了,因为教官看着我们唱完也湿润了眼眶。一瞬间我们扭作一团,教官也跑过来抱我们。那个画面真的是非常震撼的,这些天的革命情谊为心和心之间建立了共同的联系,所以在面临分别的时候,我们用最为纯挚的方式表达了我们的不舍和感谢。我很幸运遇到这样的一名教官,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意志,也让我们收获了战友情,收获了这一份鱼水之情。
在教官最后跟我们挥手告别的时候,他大声地跟我们喊,让我们好好学习,做一个更优秀的新时代少年,带着军训的这一份坚韧不拔,成为一个无坚不摧的人。这哭和笑,成为了我们军训里最为珍贵的一段回忆,也让我们每个人在心里都有了一份感恩和勇敢。未来的路固然艰难,但是我们是新时代的闯关者,我们必须拿出这一份勇气和欲望,用坚定的决心劈关斩将,共同迎接下一个珍贵的明天。
军训结束了,我很不舍,但我也必须面对未来。这是军训教会我的道理,我们之所以要锻炼自己的心态,就是为了今后走上一条更好的道路而努力。感谢这一次军训,让弱小的我渐渐强大,让迷茫的未来也更加的明亮,我会继续努力,把学习和生活过得同样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