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仅能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困难能磨练人的坚强的意志。苏轼有句话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了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坚强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时那随时响起的那集合哨音,还有那烈日炎炎下的跑步,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第一次接受那严格的训练,很不适应。曾很多次作文想过放弃,但是我始终坚持下来了。第一次见到老师的时候,连老师的神情都透露出“严肃”二字。军训时分神没听清老师的口号,害得全班跟我一起受罚,心里很自责很内疚。这件事情深深的络在我心中,从此我一直努力地跟上老师和全班同学的步伐,尽量让自己少犯错。在烈日酷暑下的暴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填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一种更好地朝向人生目标往前走的勇气!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应该印满一条自己的路。我想,这就是军训的意义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