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夏末时节,天气中还保留着余热,而我们已置身于军训营地,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训练。8月23日启程时,还怀着满心的期待,而真正开始训练时,心境却骤然变化。
军训并不如我所想,若使用煎熬来形容也毫不夸张。夏季的闷热,饮食的不适,早起晚睡的生物钟让我无法理解。终日站在操场上,笔直地站着军姿,昂首挺胸地站着,不容一点差错。脸庞泛起红晕,口干舌燥,却不得不坚持下去,没有迟到早退的余地。一旦犯错,将要应对的,便是教官无尽的批评与惩罚。
在那七天的日子里,我的生活陡然一变。早晨六点便要起床整理内务,而傍晚近十点才能回宿舍睡觉。轮到我们班洗盘子的时候,还要将一个个带着油渍的盘子快速洗净。十几个人忙忙碌碌,分工明确,互帮互助,倒饭、洗盘子、摆放盘子,才得以井井有条地进行。最艰难、让人难以忍受的,便是一天的训练,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容不得偷懒。临近傍晚,全身早已酸痛,无力再去另做别的事情。
为我料理着生活中一切的父母不在,我自然也找不到娇生惯养的自我,变得独立起来。渐渐地,我学会了不懈坚持,即使再累也不言放弃;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就要受罚;我掌握了刷碗盘的诀窍,提高了效率,做事变得雷厉风行。我开始从一个个体,变成了班里的一员,体会到团结一致的重要性。
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很累,在家里受尽宠溺,在军营却要学会自理。虽然事事皆存在困难,但经过一番努力,终能够解决问题。尽管太多时候就要放弃,却还是在纪律的约束下坚持下来。军训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更多的是磨练了我们的毅志。有些时候,成功近在咫尺,只要克服眼前的困难,便能够得到满意的结果。军训可谓苦中带甜,收获的那一刻,你会得到比之前的苦涩心境多百倍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