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真正意义,知道了_为何一定要每届新生进行军训,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为_人。”的含义。
在七天的军训生活中,每天我们都必须接受七到八个小时的军事训练,还要自己打扫宿舍,自己洗衣服……这对于许多在家里是“小皇帝”的同学来说,无疑不是一种艰苦考验。
就在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先给我门来了个下马威——站军姿三十分钟。虽说只是三十分钟,但在烈日当空下,同学们都一个个地倒下了。还好,教官们也是会体贴的把身体不好的同学扶到树阴下,并为他们抹汗。可是,当教官们转过头来,看见有同学动的话,那就惨了,动的同学再加十分钟。啊!军令如山,大家只好服从。
当然,教官们也是会说笑的。当大家休息时,教官就会教我们唱军歌,还与我们聊聊部队的生活。每当我听到他们讲部队生活时,我都会感到敬佩。原来,教官们比我们年龄大不了多少,也就大一两岁,可是,他们的生活和我们可是天壤之别。而且,他们都很后悔当初没读好书,所以,他们没天白天就进行训练,而晚上则打着手电筒看书。听到这些,我的眼眶都有点湿润了。我不能想象他们是怎么熬过来的,比起教官们,我不禁有些惭愧了。是啊,如果我们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而不努力读书,该是多么对不起父母和家长啊!我也知道了_坚持每年军训的真正意义。
在训练中,让我感受最深的要数拉练了。拉练,也是_每年军训的一个必须的项目。要求我们从_跑步到_。再回到_,全程大约一个小时。而规矩就是:每个班必须要全部同学回到_才算赢,也就是说一场团体战。这是_为了锻炼我们的集体凝聚力而开展的。一开始,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跑出校门,没有一点累的感觉。但是到了中途,不少同学都泄气了,还有几个同学受伤了。这就难办了。可是,尽管同学们只认识了不到三天时间,大家还是左右扶搀,帮助有困难的同学。集体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啊!大家好像早已不把名次和荣誉放在眼里,只要大家都平安就很满足了。
这次的拉练,把原本是散沙的我们合成了坚硬的混凝土。高一(x)班,已不再是散沙一盘了。
在七天中,我们不只军训一个项目。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位学校领导开报告会。在这些报告会中,我学会了许多。懂得了做人的正确价值取向,集体注意的价值取向。懂得可_学风的意义,认真刻苦,是苦学精神;求实创新,是科学精神。懂得了_学生学习的苦乐观:1.吃苦的过程是财富;2.先苦后甜贵在先苦;3.苦得其所。更学会了许多科学学习方法,我们要学会科学借助,因为“借”也一种学问。
七天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苦”,在以后三年的学习中,我会把这种坚持不屑,吃苦耐劳的精神融入到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