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还记得几天前的军训生活,或许每当我们想起“军训”二字时,就会想到那烈日炎炎下的身影,豆般大的汗珠和已被汗浸透的衣衫。的确,军训生活是劳累的,是无聊的,更也许是痛苦的。但我们是否想过那些保家卫国的中国战士们,年复一年的训练,那需要多大的毅力与信心。因此,这次军训对我们来说是有意义和有价值的。
那天清晨,我们带着满心的期望和激动走进了校园,这个我经常路过,却从未走进的地方。刚踏进来时,一切都显得格外新鲜,时而可听到雄壮有力的口号声,清脆悦耳的踏步声,也可看到那笔直的腰板。
慢慢的,我们的军训生活就这样开始了,老师开始训练我们怎样齐步走,怎样站军姿,的确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那满怀信心的憧憬与期望早已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无奈与劳累。我们不曾一次想过放弃,但每当想起那些革命战士们,看到那些仍未放弃的同学们,拼搏与不服输早已占据了劳累的身躯,忍着饥渴,在心中默默地给自己加油。
军训不但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磨练我们的意志,也可以使我们更容易与新同学们熟悉,增进友谊。新老同学的相互交融,更碰撞出了许多有意思的火花。
既然是军训,那么一切都是军训化管理,午餐,晚餐也不例外。统一的坐姿,统一的伙食。当我们饥肠辘辘的时候,看到那些午餐,吃起来显得格外香,老师看当我们狼吞虎咽的样子,也不禁被逗笑了……
其实军训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无聊,老师带着我们一起休息,玩耍,给我们拍照片,晚上放给我们看……虽然军训时苦在身上,但每当想起那时的快乐,心很暖。
不知不觉中,军训就要过去了,终于到了汇演的时刻,我想此刻我们每个同学的心都是悬着的,因为这六天来我们付出了太多努力,流过了太多汗水与泪水。我们只想成功,来回报自己的付出,回报老师,回报学校。汇演时我们昂首挺胸,每一步都做到小心,终于,汇演成功,迎来了校领导的掌声,这几天努力值了,也为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有人说,军训生活是苦闷的,是痛苦的,但我觉得军训生活是充实的,是有意义的。军训生活就像五味瓶,有酸甜苦辣涩,但经历了苦辣,才知道甜的珍贵,因此,我会努力学习,发扬军训精神,报效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