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加军训以前,我对军训始终是保有一种恐惧和厌恶的心理的。因为以前听哥哥姐姐们说过:军训时度一日如度一年,并且身体接受者钢铁般的折磨,教官更是如“极度冰点”一样残酷。可经过这短短三天的军训体验,使我对它有了新的认识。
我认为,这次军训虽说是苦,但其中的的道理真是耐人寻味:军训是对我们人生一次的洗礼,是对我们的一次磨练,更是对自我的一次挑战!对于以前从没有进行大型锻炼的我,这次军训可是让我疲惫不堪,身体每天都在”超负荷“,但我也从中获得了不小的收益。
比如:平时走路我总是驼背,但通过这几天的军训,我改掉了这个坏毛病,从此走路挺胸抬头;再有就是我平时很少锻炼,军训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还是我对运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多以我决定每天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为大学更艰苦的军训生活做准备!
其二,和我关系好的或是非常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知难而退,总想打退堂鼓的胆小鬼。但是通过这次军训对我的锻炼,我克服了这个弱点:记得第一天军训时,我们练习的是站立,也就是站军姿。因为是阴天,所以上午几乎没吃什么苦。可是到了下午,天空上出现了“太阳当空照”的情景,再加上上午的训练,我的神有些吃不消:脚底下钻心的疼痛使我摇摇晃晃的站着,头部的水汽足够能形成一场比八月中旬还猛烈的的“特大强降雨了”。
但看看同样深受磨难的“战友”们,我便对我的退缩产生了质疑:同样是学生,同样的年龄,他们都行,我为什么就不行?想到这,我便有了坚持下去的决心,决心一定要站好高中的第一班岗,一定要圆满完成这“高中第一课”!
学校的操场上,有我们的汗水,有我们的欢笑,更培养了我们今后在高中生活所要用到的那种吃苦的精神。军训结束了,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真正的挑战警钟此时已响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