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以前对我来说是一个遥远而又相近的词汇,我从没体验过,却经常从亲戚口中听到、从手机屏幕中看到,我对它的了解也只有很累。当军训真正来临时,我感到激动,却不免有些担忧,我真的能够坚持下去吗?
军训期间可以说是苦乐参半啊。在烈日之下,同学们反复练习着向左向右向后转等动作,用最洪亮的声音喊着口号,每一声“一二”都令人振奋不已,每一阵跺脚声都令人激动不已。我们班的口号是“钢铁六连,智勇双全。气势冲天,勇往直前!”我认为这不仅仅是几句口号,更是我们班的象征,每当大家喊出口号,都好像在自豪地说道:“我们六班似钢铁般坚硬,似钢铁般顽强,这样的我们,决不言败,将会勇往直前,奔向胜利!”。这口号时刻激励着我,让我勇往直前。
我虽不是娇生惯养的人,却也没有在烈日之下一直保持同一个姿势不动过,我会隐隐的感到头晕,后来甚至出现了呕吐的现象,教官则连忙让我去休息了。在清理完自己后,我的内心又做起了斗争,一边说:“这里多凉快啊,还不用训练,在这里多待会吧!”。另一边又说:“都不难受了,应该快快训练才对啊!”,另一边再次说道:“休息吧!又没人知道你难不难受,何必去受苦呢?”,在斗争即将结束时,另一边说道:“看看你的同学们!他们都在坚持训练,你又怎么能装病偷懒呢?”是啊,我的同伴都还没休息,我怎么能休息呢?我再次加入了训练,这忽然有种“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感觉,我们是一个集体啊。
在军训即将结束的今天,教官说了这样一句话:“只有你承受别人不能承受的承受,才能享受别人不能享受的享受”,这句话十分的真实,军训几天下来我也意识到了这么一点:好日子都是由努力换来的,唯有我们努力训练,努力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我们才会拥有休息的时间,享受别人享受不了的享受。
这么多天下来,我对军训的理解不再是很累而已,军训让我们更加团结,让我们更明白何为集体,让我们更明白唯有付出才有收获,让我们更明白唯有努力攀登才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