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社会实践我们能学到很多。所以这次学校叫搞的社会实践也让我学到了很多。
我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家里的新年大扫除、社区的新年大扫除和调查了下我家附近新年放鞭炮的情况。在大扫除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平时妈妈搞卫生的辛苦和环卫工人们的辛苦。但是他们平时的表现让我看不到他们的辛苦,他们真的很伟大,把自己的劳累都隐藏了起来,不让人们知道。但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了解了他们的辛苦,他们的劳累,以后我一定不乱扔东西,增加他们的负担。同时,在家时我一定帮助妈妈做卫生,减少她的负担。
至于调查放鞭炮的问题,我想我也没必要多说什么了,因为政府已经多次强调要安全放炮,而且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要说的也就是小孩子放炮的问题,一些小孩子不懂得什么危险,放炮时没有做好准备,这是很危险的事,希望家长过年时不要只顾着打牌,打麻将,要看好孩子,不然出了事故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学校叫我们参加社会实践是为了让我们多实践,多动手,锻炼我们自己,我们要好好地完成它。只有努力了才能有收获。希望学校多组织我们学生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