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噼里啪啦、呱唧一下,我迎来了我的高中军训生活。大家可能很奇怪,我用了一些声音词语,不过真的不夸张,军训啊……就好像从软软的云上呱唧一下掉进了黑洞……那个黑啊……算了,也不形容了,我想大家也都晓得。下面我就谈一下我军训之后的感觉(其实也就是发发牢骚),就打扰一下大家,让我来闹闹你们的耳朵
一:军姿养成
这个大家都知道吧,最频繁的一个……几乎天天都要进行的,说白了就是站在那里,一动都不动,用我们教官的话说就是:“就是有虫子咬着你,你都不能动!”晕,我在想,虫子倒好,万一不知道从哪里冲出一条疯狗那该怎么办?——|||总之这个养成已经站的我快要飘了~下肢根本没感觉了,我们那个教官也是够变态,一个人动一下就加一分钟,最后我已经不知道我站了多久了,只是觉得已经站在死亡的边缘了,就算这时候有人拿着刀子冲上来我也会毫不畏惧,眼皮不眨一下的,因为现在对于我来说死亡似乎是一种解脱,如果被抬进医院更好~心理已经完全变态了。不过这几天下来养成了一个习惯,站着的时候会不自觉地站军姿……挺胸、收腹、提臀、收下巴、身体前倾、后脚跟靠紧、前脚尖成60度、膝盖往后顶……什么?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这还用问?我这几天就是一直这么站着的,教官不停在耳边说,早已经背下来了。总之一个字:累!
二:向左、右、后转
这个不用解释吧,从小学就会了,不过到了这儿可就没那么简单了。虽然都是转,这里要求最严的还是那个靠脚时候的响声。也怪我们命苦,挨上了一个耳朵不好使的教官,他非要要求我们的响声要齐,不齐就不停的转。我觉得我们已经很好了,他却来个:凑合!晕死,不看看其他班,要是挨上他不知道会转成什么样,估计和陀螺没什么两样了。总之到最后踢到脚发麻,还是一个字:累!
三:胯立
这个比较简单,手一背,往那儿一杵就行了,由于军姿的艰苦训练,这个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轻松了,不过我们教官不是考验我们能不能站住,他练我的反应速度,喊了几遍胯立,然后突然一个稍息,不少鸭子下水。
四:蹲、坐
这个蹲阿,不晓得怎么形容,有点像半跪,不过那条腿不是跪下的,是悬着的,我觉得比站着还累……教官好像很喜欢一遍一遍的指使我们……据有些同学分析:“估计教官以前军训的时候受过什么创伤。”——|||创伤……他的心情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阿,所以几乎全部同学都在祈祷:这几天里他千万别失恋啊。
坐就是比较容易了,在我们最最期盼的大休里我们就用到这个了。不过这也有要求,不管你站在哪里,只要听到教官说:坐!必须马上迅速坐下,而且不能发出任何声音,不能乱动。我们教官又说了一句经典话语:“就算你屁股下面有个钉子你也给我坐下去!”亏得是没有,要是真有……我也不说什么了。——|||还是一个字:累!
五:正步
这个大家升旗的时候都见过吧,我认为最酷的一个项目了。不过这是最累得……走正步倒不是最累的,练摆臂,踢腿才真的累。踢一步,然后停在那里5分钟,动都不能动,如果有站不住的,加罚……最后我们教官看着我们的脸,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话:“你们不要摆出那么痛苦的表情,我看着难受。”总算说了一句人话(这是实话,他从来都不对我们说好话的),他还知道难受啊,他就是我们痛苦的根源!!总之我们正步踢得也很辛苦,不过这个也值得了,怎么说酷了一回(嘿嘿~我其实蛮喜欢摆酷的)。
累啊~
六:唱军歌、喊口号
我们教官是比较喜欢pk的一个人,他总是在别的班唱歌的时候,然后让我们唱得更大声,打乱其他人的步调,把他们全都带过来。搞得不少班机来挑战,也怪我们唱得太响,大家都不服,就来挑战。搞得我们平常练队列的时候就飚上歌了。我们教官在这里又给我们下了一道命令:“唱歌,不要唱!要喊!”以前总以为,喊出来的歌并不好听,但我们最可爱的人就一直这样唱歌的,不好听吗?不,很好听。这就是军人的声音,带着军人的风度,豪情和热血。他们不是光靠嗓子喊,而是发自内心,把体内所有的气都喊出来。第一次尝试这样唱歌,累,的确很累,但是很舒服,觉得自己也变得豪情了一些。有的时候我们唱得太无力,总有一个声音在耳边:你牙疼啊!晕……哪有那么夸张,有多少人会有那么大的激情呢,况且是在饱受煎熬之后,不过在去食堂的路上唱的歌真的很宏亮(这是实话,唱不好不让吃饭啊)。
喊口号也是一样,喊到嗓子冒烟,我们教官还在旁边大声的说:听不到!!晕,他的耳朵真的不是一般的不好使。
还是累!
军训还有一些内容,我也不多说了,我想大家也能想象的出,现在我的军训生活还没有结束,但是我迫不及待的想把我的感受告诉给大家,真的好累啊。
军训的时候最期盼的还是排长的那声大休的哨声阿,那一哨简直吹出千古百年血泪史阿夸张了一点啊,不过听到那个哨声真的有想哭的冲动,仿佛空中都飘着泪花~
我们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又爱又恨的人,呵呵,虽然苦了点,但是生活还算愉快,与他们相处的时候才了解自己有多么的脆弱,才了解自己的意志有多么的不坚强。和他们学到了不少!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