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军训结束了。这短短的八个字中却饱藏着我说不完倒不尽的回忆。不管这回忆是欢乐的、痛苦的、艰辛的,它总归都留在了军营中,可我却从军营中带走了另一种宝贵的财富,一生的财富。
还记得我们刚来军营时的样子。我们抱怨教官的严厉、不通人情;我们抱怨住宿条件的脏乱差;我们抱怨伙食的单一;我们抱怨训练的艰苦;我们抱怨……。是的,我们有太多的抱怨与不满,毕竟这里是军营,与我们平常生活的优越环境相差太远。“狼狈不堪”“筋疲力尽”“汗流浃背”,这些在语文课本中最平常的词语,这次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它最真实的含义。
七天当中有这样的回忆。我被教官选为方队长,为大家喊号。但那次分列式彩排由于我们两个喊号上的疏忽,使整个方队乱了阵脚,导致那次分列式走得糟糕极了。教官的失望、同学的失落,都使我无比自责和内疚。无疑,我们失败了。面对营长的责备、面对让我们难堪的失败,我们方队许多人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也不例外。我们平时没有如此失败过,我们平时流的那么多的汗水如今都随着那凌乱不堪的脚步声付诸东流了。我们哪里甘心?但,一切都晚了。只剩下泪水,证明着我们的不甘与失落。其余的方队都带着胜利者的微笑一个个离开了训练场,最后只剩下我们方队在空荡荡的训练场上,陪伴我们的只有泪水。“你们为什么哭?”这是营长在问我们话。“是因为没走好?那哭就更没用了!哭能证明你们什么?能力强吗?错!那只能更说明你们是一个弱者!”我们沉默不语,只有哭泣声。好长时间的沉默,营长接着说:“我曾经中考600分,原本可以上一个好高中,但就因为500块钱,没办法上,要不我现在也是个大学生了,难道我也哭吗?如果哭管用,我早就哭几百回了!记住,生活只承认强者,不同情弱者!你们要努力成为强者,要勇敢!”“做生活的强者。”没错,这一句话着实狠狠的砸在了我的心头。一个生活的强者,有足够的勇气去接收磨难、有足够的胸怀去面对失败、有足够的力量重新站起来前行!我想着这些,内心悄悄爬起一丝期待,期待着明天站在阳光下充满勇气的我,一个强者!
七天当中还有这样的回忆。在我最难受、以为要坚持不下来了时候,同学在不断的关心问候、帮我递水,老师买糖给我,当我将糖放入嘴中的时候,我笑了,那是幸福的味道,那是关心和爱的味道,我告诉自己:我想我能坚持!在别的同学泪如雨下的时候,我笑着帮她们擦掉泪,告诉她们:“只要笑一笑,没什么过不了的!”当她们感激地与我抱在一起时,我更感到了给予爱的幸福!在那种相扶相依的幸福中,我也明白了,人生路上,既便是强者,也有跌倒、痛苦的时候,那么这种爱,这种扶持,会为你疗伤,给你力量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