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体会11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较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较精彩的一幕,10年9月11日学院大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足球场拉开了帷幕,的确,十多天的军训生活是短暂的,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是永恒的。
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十多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接近尾声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快要走了,那么匆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服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脚步声,以及同学们的窃笑声,军训的方队由美教一班和二班组,因为两个班的人数不多,所以教官就组成了一个班来进行训练,其实我觉得军训十多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齐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较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可言传,只能在综综的意会中回味,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一起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哈姆雷特一样,军,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较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种关系很令人怀怀念和留念。
军训心得体会,回想那短短的十多天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切辛苦得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的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纠正我们的错误,争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正所谓人生苦短,年青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砌骨,哪来梅花扑鼻香”。
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学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