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更好的老师》心得体会4
在《成为更好的老师》自序最后,有这样几句话,“其实,成为更好的老师是一个漫长的修行过程。”“一个人寻得了一份教师工作,只是教师职业的开始,要成为真正的教师,需要一辈子的努力和坚持。”
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已经成为一名初中语文教师三周了,在这三周里,我有些挫败,因为我还没有给我的学生上过一堂好课,还没有让我的学生对语文产生兴趣。我也一直在思考,当我是一名学生的时候,我是怎么看待我的老师的,我的老师又是怎么教我的。我一直在想我的老师,所有的老师,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所有教过我的老师,细细地回想,好多老师的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我还记得他们的样子。
在所有的老师中,我最不能忘记的是我的初中历史老师,一名男教师,记得他是因为他曾经在全班面前说过我蠢。对,我所有的老师都是很好的老师,教我知识,教我做人,伴我成长。也是所有的老师在他的衬托之下,成为了最好的老师。早已经忘记了这位历史老师教的课是怎么样的,那时候肯定是认为教的不好,现在我也主观的认为就是不好。
成为更好的老师,很难;但不要成为坏老师,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