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更好的老师》心得体会2
最近读完了王维审老师的《成为更好的老师》这本书,读完之后,对自己的教师生涯和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最初踏入教师这个行业的时候,觉得稳定是这个行业的最大的特点,一旦加入教师队伍,似乎梦想这个词就慢慢变得虚无和空洞,脚踏实地就好,无需仰望星空。在读完这本书后,觉得即使是在一个岗位干一辈子,我们也需要给自己一个教育梦想,这个梦想可以不大,但一定要有,否则,我们的教育教学就缺失了灵魂。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现在的梦想并不大,只求把所教两个班级的孩子较好,不仅仅是教会他们英语知识,还要教会他们做人。作为一名新教师,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必须静下心来钻研业务。平常多学习,保证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还要研究每个孩子的特点,因材施教。最重要的是,要耐得住外界的干扰和大城市的诱惑,安心付出,坚守本心,为这些孩子、为乡村教育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这样看来,梦想并不空洞,它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有梦想,就有目标,就有我们愿意为之奋斗的动力,就有前进的道路和方向。一个一个的小梦想都实现之后,我们离远大理想和目标也会越来越近。希望以后自己都能把“筑梦踏实”记在心中,我们的目标在远方,道路在脚下,行动在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