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的范文
活动前我志愿小分队于进行几次讨论及会议决定于8月18到21号进行暑期实践活动并及时做好了策划、做好了安全部署和意外事件准备、确定了人员以及准备了工具,每个人都激情饱满、信心满怀。
准备工作做好后,我们于21号上午出发,怀着一份份坚定的信念,我们在烈日下奔跑着,饱满的热情使我们忽略了烈日的炎热。每个人头顶志愿者帽子,手拿清理工具,我们分成2组,成从2头向中间“进军”的架势沿街清除小广告,墙体、围栏、路灯、站牌等每一个都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先是用刀子刮然后用手撕下来放进已经准备号的垃圾袋里。我们不仅仅用行动告示这大家保护环境关爱城市,同时我们还沿街对每一位路人进行宣传及解说,看见路人们对我们认可的目光我们明白这是多么有必要啊!
实践结果: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得到了院团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取得了预期的结果及效果。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公民的环保意识。
实践意义及总结体会: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从象牙塔迈向社会的桥梁,它有助于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实践活动可以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加深对社会的全面认识。这次清除小广告宣传环保理念也使我们认识到我们新一代大学生要放下学校里的纸上谈兵,放下家里的娇生惯养,虚心学习。既要对自己有只要我干我能行的信心,又不能自满自负,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进行,我们的力量使有限的,但是我们能唤醒众多群众的心,我们应积极参加每一次实践活动,学会总结,总结实践中的经验;学会节约,节约积累来的财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用心体会实践经历,那麽我们将不断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打工社会实践报告
每当假期将至,我们都会筹划着旅游的地点,游戏的点子;然而,这个暑假,我打算找一份工作,一来可以体验生活,二来能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更加完善和提高自己。人常说:“求知无坦途,学问无捷径”,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我们也常常把实践实践验证里的唯一标准记在心里,所以,当我们学到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时,实践自然不可避免,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学以致用。
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一股劲,我只身前往市里,单纯着想着努力、认真就一定会成功,然而我却忽略了,要努力、认真的工作也必须得有一个平台。单纯的走进了一家又一家店铺,包括茶叶店,药店,服装店。结果却是碰了一鼻子灰,因为人家都不要假期的临时工,想找持久的人员,所以,我的“一鼓作气”有点被锐杀了!幸好我阿姨的朋友是一个眼镜行的老板,通过介绍,终于,我通过了应聘,成功的迈出了暑假体验的第一步。然而,我的内心除了高兴外,更多的其实是不知所措的应对挑战,深知这份挑战需要的是耐心、用心和信心,所以我要严格的要求自己。
从第一次见我,老板和老板娘就很是喜欢我,他们说看起来挺乖巧的。老板要求:每天早上7:00上班,晚上8:00下班,如果哪天顾客多,会加班一个多小时,管吃饭。而反之,就能正常下班。第二天上班,早上7:00准时到达店门口,老板还没有开门,等把门叫开,我就赶紧打了一桶水,准备开始打扫卫生。眼镜行里还有一个女孩,她比我大几岁,思想汇报专题我就称她为姐姐,一来显得不那么生分;二来也让她好多多关照我。她会做眼镜,卖太阳镜什么的都可本事,在店里已经呆了一年,显然阅历很是丰富;而我,不能给老板在哪些方面上帮忙,就只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所有的体力活(打扫卫生,做饭)全包。这样也不枉平衡人家也平衡自己嘛!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少。校园毕竟是一片净土,它与社会大相径庭,单纯的我们单纯的在这片净土上成长,尽享受着单纯带来的快乐,却忽略了适应社会,步入社会后的生存问题。在这个人才济济的时代,倘若你想成为耀眼的群星中璀璨的一个明星,那就必须能屈能折,从底层做起,顺时境的改变自己,适应环境,应该做的就是:主动地去适应社会!这个暑假虽然过得有点累,但却又过得很特别,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