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得体会2
今天已经是社会实践的第三天,我们支教组的工作已经走向正规,遇到了一些问题也能迅速的做出反应,和小孩们的相处由最初的陌生变到熟悉,听着他们一声声的“老师好”,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暖的,我想我已经习惯了老师的身份,这更让我感受到了老师的责任,支教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今天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个家长告诉我说他家小孩是没有母亲的,不过他特别感谢我们,他说孩子改变很大,每天都会讲学校发生过的事情,很开心。这些改变虽然只有几天,可是作为一个单亲爸爸,还是给了他很多感触,他同时说了这样一句话:“老师,好孩子是教出来的,坏孩子也是教出来的,不是吗?”这句话让我思考了很久,我想了一些我小时候的经历,我试图去揣摩他们的想法,试图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在这些学生当中,或许有许多被老师说的坏孩子,但当这些孩子进入到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受到老师们鼓励与赞扬时,我想每一个“坏孩子”的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变化,也许就因为我们某个老师的某一句话就改变了他们的一生,哪怕这个概率很小很小。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愿他们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