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是我听高金英老师讲座后的最大的感受。作为一个刚走上教师岗位的老师来说特别需要这种阳光的心态,此外,作为一名班主任,还应该在与学生朝夕相处中给以正能量,让阳光的味道洒满课堂,让爱的力量播种在心田。
高老师的心态非常平和,独具着女性所具有的人格魅力。她事业成功,婚姻美满,儿孙满堂。但这些并没有让她的生活忙成一团糟,相反的,这些生活给她带来的是乐趣和享受。她做事兢兢业业,做人坦坦荡荡,不怕吃亏吃苦,并时常保持着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态,且乐于与人分享这种积极坦荡的心态。一个人能做到这种境界,是值得崇尚的!
名家的讲座,这不是我第一次听。但高老师的讲座,却是我印象最深的,震撼力最大的,也是最值得我钦佩的一位。一天的讲座并没有让我走神,取而代之,是深怕漏掉了她说的某一句话。高老师普通话很好听,特别是朗读的时候,让我如沐春风。我想不仅这是我一个人的感想吧,她那幽默、乐观、豁达,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与掌声,是我听讲座时所听到的最热烈的,这让我真正领略了一个优秀教师的人格魅力。在教学中,往往出现这样或那样的让我棘手的问题,总怕处理不好给学生带来阴影。高老师在此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对面对我的学生。
高老师就像一本厚重的书,让人百读不厌。高老师说,“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里有爱迪生,你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眼神,有时就会给学生贴上了好与坏的标签,甚至会让他们用这个标签去塑造自己”。所以,当我们在面对学生时,说话一定要慎之又慎,要知道老师的话对学生的皮格马力翁效应是多大,对待问题学生,我们要因材施教,要尊重学生的人格。
高老师的知识面非常广,而她的语言艺术更让我折服。经过长途的奔波才到这个小县城,接着就是讲座,但她的神态平稳,可谓优雅!通过这次讲座,周围的气息似乎轻松快乐了许多,这就是心态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