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社会实践心得体会2
转眼间两个月的暑假就这么过去了,在这个暑假中,我虽然觉得有点累,但是感觉非常的有意义。在这个暑假中我去了xx那边,在那里打了四十天的暑假工,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在那里没有怎么去玩,但是一点也不感到可惜,因为那段时间的经历对我来说已经有了回味的价值。
今年暑假社会实践中我挣了两千块钱,感觉这真的是血与汗拼搏得来的,让我知道花钱容易赚钱难。工作中从小里说是锻炼身体,从大里说是磨砺了意志,培养了吃苦的精神。我虽然在暑假中没有学到什么知识,但是那段社会经历相信会对我产生很大的帮助。
通过这段时间进行社会锻炼,懂的了许多在学校这个环境中所不懂的东西。相信这段时间会让我的心态有很大的改变,更加容易接受一些我以前我不愿意面对的事情,我想我是应该承担一些属于我的责任,如果继续这样懒散的生活下去,对我和家人都是不负责的行为,会让我内心感到极度不安,一辈子当个“负债者”,相信谁都不会心甘情愿。我一直觉得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我的家人开心就好,在这个暑假看着父母辛苦的样子,我想我要担起责任,就算不为现在也要为以后。
将来还是要靠自己的。相信付出越多,得到的也越多。在这个暑假最后几天,总是和同学一起。感觉身上没有负担,过得很舒心,而且他们都很努力,使我感触很大。
在这段时间回忆起时光,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体会朋友之间所给予的温暖,真的很让人留恋。希望这情感能够永远。希望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片坦途。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今我们的人生才过去了一点点,以后还有很长的奋斗时间,以后的机遇还有很多。我信通过努力,将来会比现在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