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表面看起来很难的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失去解决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心理的障碍是最难逾越的,我们如果要成为强者,首先就务必挑战自我的恐惧感,当我们豁出去一搏,勇敢地跨出一小步,也许就能抓住属于自我的机会,实现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2、在这个项目中男生首当其冲的先上了,在下方看的我们也跃跃欲试,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在团队中,我们要及时、适当地树立榜样,成为行动的标兵和模范,这对鼓舞士气、引导风气有良好的作用。当然,作为榜样本身,需要有更大的勇气和出色的表现,要能经受得起考验,在众人的视觉焦点中不断自我激励和完善。
3、应对高杆,在队友、教练的注视中进行攀登和跨越,需要承受相当的压力。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其它的队员总在不断地为你加油、打气,为你指导、欢呼,亲历者能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鼓励与支持,每一次前进,如果得到同伴的喝采和认可,所有的压力将化成前进的动力,这就是团队中鼓励、赞美和支持的作用!
4、当别人站在高杆上,在底下观看的人似乎会觉得很简单、很容易。在自已身处其位的时候,才发现原先心竟然如此地狂跳、腿也不听使唤地抖动。在工作中,各级领导和员工都处于组织中不一样的位置,会产生不一样的想法、感受和需求,需要应对不一样的问题和困难。而团队的合作基于彼此间的理解和支持,我们都就应培养一种观念——换位思考。这是一个耳熟能详的理念,但是,你真正做到了吗?
第二个拓展项目:爬天梯
在“爬天梯”过程中,要求的是两个人透过配合,在不借助于任何外力的状况下透过彼此间的配合爬上9米高的天梯,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大部分都是以前不熟悉的,每个人性格潜力都不一样,我们在分组的过程中,采用了男女搭配的分组,需要一个人甘愿做底座,让另一名同事踩着自我的大腿根部和肩膀往上爬,最后再让爬上去的同事,拉自我一把,爬上去。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很庆幸在彼此不熟悉的状况下,大家没有出现指责和埋怨,更多的包容和支持,透过这个项目,队员之间也加强了了解,团队更加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