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号,是我值得深刻铭记的日子。因为这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团队建设”的拓展训练。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光,拓展训练所给予我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财富。无论我身在何种岗位,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我们共有八项资料:背摔,空中云梯,电网,孤岛求生,七色板,空中断桥,盲人摆绳,求生墙,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几个方面:“背摔”这项运动看起来似乎很平常,其实它验证了人与人之间心灵的交流和可信度,只有充分的相信自我,相信自我的队友,才能毫无顾忌的摔下去。在工作中,我们也要相信自我,相信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做事情成功的机会就会越大。“空中云梯”这项运动是对我们体力和毅力的考验,也是对我们团队在困难中能否团结互助,相互鼓励最终完成任务的一次考验,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比较幸运的和一位女同事分到一组。刚开始上的时候还比较顺利,直到爬到第三阶,浑身发酸,没有力气。两根横木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宽,一个人根本无法上去,只有借助同伴才能一步步攀上去。当爬最后一根的时候,是对一个人体力和意志的考验,我爬了四次都失败了,两腿发软,两眼法花。再看看我的队友连站的力气都没有了,真的不想再爬了,可又不甘心这么放下,“再试一次,上”,队友给了我一句鼓励的话,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我深吸了一口气鼓足全身的力气,踩着他的身体翻身艰难的爬上了最后一根木头。成功了,我们成功了,此时的情绪无言以对,我们拥抱着记下了这成功的一刻。“空中断桥”这个项目是个人挑战项目,要求队员们在15米高的木板这边跳到另一边,然后再跳回来。有些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只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困难也不是困难了。
在实际工作中,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用心努力,付诸行动,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孤岛求生,七色板,求生墙“等几个项目是考验我们团队能否合理的利用资源,相互配合,互相沟通的潜力。在训练的过程中,许多队员都为团队完成训练科目发挥了作用,但是如果没有统一的指挥,团队就会出现混乱,训练科目也难以成功完成。这就要求我们团队要有完善的组织体系,要领导有力,分工明确,执行到位,要彼此信任,理解和包容。这样我们的目标,任务就能够完成得又快又好,以便到达胜利的彼岸。拓展训练结束了,我战胜了心魔,经历了心理与生理的考验,真正实现了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标,更熔炼了一只坚强,团结的优秀团队。相信每一个人都从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启发,但我们能否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能否把得到的启示运用到生活中去,还需要一个更漫长的磨练过程。相信只要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运用我们的智慧,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件工作,我们的团队便会日益壮大。
团队建设拓展训练,促进了我们之间的了解,密切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和大家一样更加热爱我们这个群众。最后我要感谢蓝顿公司为我们带给了这么好的一次野外拓展训练的机会,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