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拓展心得体会范本3
这次,我参加了航程公司组织的户外拓展训练。通过这次活动,以游戏的形式体验了一个团队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作为女生这个团队中的一分子参与其中,我受益匪浅,感触良深!
短短一天的拓展训练,打开了一扇重新认识自我和团队的大门,给了我受益一生的人生感悟!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才能同舟共济、创造奇迹!
这次训练令我印象最深刻。就让我谈谈“信任背摔”和“毕业墙”这2个训练项目吧。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2项训练的心得!团队的核心是共同奉献,“信任背摔”需要每一个队员为了共同的目标无私的付出,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地去保护自己的队友,依靠团队的力量,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达到成功。当我站在背摔台上,带着点恐惧地问:“我是韦秋耐,你们准备好了吗?”听着队友们高呼:“韦秋耐,我们时刻准备着。”的声音时,我的心里没有了恐惧,更多的是对队友的信任。假如没有这一承诺,任何团队的一分子就会失去信心,团队就会如同一盘散沙。做出这一承诺,团队就会齐心协力,成为一个强有力的集体,成为每个人赖以信任的集体。这个活动结束后,我们围做一圈,教练让我们每人说一句话:”我就说:“因为相信你们,我就什么也不怕了。”教练还特意地把我拉出来,他激动的说,我一直在观察你,你和队长一直在第三排接人,你们的位置是最关键的也是最累的,因为你全心全力接你的陌生朋友,你就有勇气相信漠视朋友一定会把你接住,这之间就形成了互相的信任。
“毕业墙”是我们所有参训的队员要共同努力完成的最后一项挑战。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所有人成功翻越一面高约4米的光滑墙壁。没有任何一个队员接触过或者了解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艰巨的挑战。随着教练一声令下,第一个伙伴非常成功的通过人梯奋力翻到了墙顶,随即很快的去迎接下一个踩着人梯上来的伙伴。大家都毫无怨言主动去做人梯,让别的伙伴踩在自己的腿上背上肩膀上爬上去。也有很多的人则是牢牢抱住被踩在脚下的伙伴,让他能稳稳当当支撑住每一个向上的力量。更让我体会到的是我们的这个团体是多末的优秀,多末的成功,而毕业墙等正是体现于此。
一天的拓展训练虽然结束了,尽管到现在我的身上还浑身酸痛,但是我却无比快乐,心情也总是不能平静——因为拓展训练所给予我的启发和经验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还有队友给我的支持和鼓励、帮助,我们一起面对困难,迎接挑战,衷心希望我们永远是这样的相亲相爱,如此和谐开心,我们一起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