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户外拓展训练让我收获很大,同时也增强了整个团队合作的意识。
我们早上进行的一个拓展项目是挑战高空断桥:在8米高空,大约20cm宽的铁板,中间断开1。5米左右,我们要从一端跳到另一端,再跳回来,然后双脚悬空,从断桥中间下来。本来头一天完成了另一个高空项目,比这个更有挑战性,就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可是真正去做的时候,还是感觉不一样,不过看那么多人都完成了,自己也不能示弱。别人行,我也一定行。做两个深呼吸,豁出去了,就是跳。第一次没跳好,第二次成功了,下来后教练说看看腿磕的怎么样,我说没事,一点不疼,没想到裤腿撩上去一看腿都磕青了,自己竟然完全回忆不起来是怎么磕的,这个项目我们队也是全员通过。
第二个游戏很好玩,让我记忆尤深。a点到b点,代表你的人生,每个人从a点到b点,要选择不同的方式。而且,谁的意愿强,让谁先通过。音乐响起,大家争先恐后,迈着各种不同的步伐,有很多舞姿和瑜伽姿势都上来了,有的人甚至不惜丑化自己的形象,装瘸的,装各种动物的,也有拿出自己的绝活,倒立着的,弯着腰的,空翻的什么样的都有,真是人才辈出啊,我们五十多个人都过去了之后,教练说还要重过一次,而且以前的方法都不可以用,这回难到了一些人但最后还是都通过了。这说明什么?只要你想,你一定能找出方法。用教练的话说就是:意愿百分百,方法无穷大。
最后一项挑战是毕业墙:我们四个队,所有人要靠搭人梯翻越4米高的一面墙,教练给我们的时间限制是一个小时,问我们想挑战多长时间完成,我们开始说40分钟,后来又有人说30分钟,教练问我们有没有信心30分钟完成,我们说有,其实在说的时候心里真没底,我们一共是52个人啊,结果音乐响起,我们一个踩一个肩膀,上面教练帮我们往上拽,我们仅用了14分钟就完成的任务,教练说我们创造了一个奇迹!
在毕业典礼上,教练先把在翻越毕业墙的时候做底座让我们踩的人叫到了台前,让我们每个人到前面去给她们一个拥抱,感谢她们的付出,如果不是踩着她们的肩膀,我们不可能完成任务。然后又让每个队选出一个最佳付出奖和一个最佳突破奖。教练给每个人发了个小礼物,获奖的人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在这一个环节十分感人,很多人都感动的流泪了。我在台下开始还控制自己不让眼泪流下来,后来真的控制不住,眼泪哗哗的流,真是以泪洗面了。
下午大概四五点钟返回,结束了我们一天的笑翻天拓展之旅,虽然有点累,最难受的主要是暴晒,但是收获也挺大,很开心,通过这次活动我想每一个人都会变得更加勇敢、坚强、自信,更懂得团队的配合,挑战自我能力的极限。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