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太神奇啦!”“呀!我是在做梦吗?”“……”咦,这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五三班同学正在看“天宫课堂”第一课的直播呀!
12月9日上午,老师让我们观看了一场直播,名叫“天宫课堂”。由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给我们进行太空授课,讲解一些科学知识。直播中,中国航天员真诚地邀请了广大青少年,在地面上同步开展了各种实验,从天地差异中让我们感知到了宇宙的奥秘、体验到了探索的乐趣。
其中,王亚平老师给我们做了许多实验:有浮力消失实验,水球光学实验等等,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水膜张力实验。
首先,王亚平老师拿了一个和放大镜一样的圆边框,接着拿出饮水袋往边框上注水。不可思议的是,注上的水竟在边框上形成了一层薄薄的水膜!看到这个环节,同学们都惊讶地把嘴张成了“O”字型,眼睛瞪得像饥饿的猫看见肥嫩的老鼠那样圆。嘘!请先不要惊讶地大叫,最精彩的还在后面呢。只见王亚平老师又拿起针管,向水球注入色素,水球竟然没有被扎破!如果这是在地球上,水球应该早就被扎破了。太空真是神奇啊!
看完这个直播,我深受启发:科学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象征,身为21世纪的我们,必须要学好科学,热爱科学,长大后才能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