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在轨测试验证。从那一天开始,璀璨无垠的星空之上,多了一抹中国红。
我经常抬头凝望星空,对空间站充满了无限的幻想与憧憬。12月9日16时,欢迎来到“天宫课堂”随着一声清脆的声音,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的“天宫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宇航员老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天宫空间站为我们讲述并演示了在失重状态下的种种基本活动——喝水、锻炼、工作等;另外,还有在失重状态下的各种有趣的现象,如液体的表面张力,液体的浮力细胞研究等。让人仿佛置身于浩瀚太空中,领略宇宙无穷的奥秘。能够亲眼目睹太空的细节,探寻飞天的故事,对我们来说实在难得。当一件件太空用品的面纱被掀开,一个个太空原理被揭晓,曾经遥不可及的距离也变得触手可及。
这堂看似寻常的授课,实际上却是准备时间久,备课成本大,技术攻关难,风险系数高的复杂工程。目前世界上也没有几个国家能够完成。“中国航天人的浪漫是把满天神话变成现实”,浩瀚太空里越来越多的中国航天身影正在将中华民族对浩渺星辰的浪漫情怀,谱写成探索太空的现实诗篇。等我长大以后我也要当一名宇航员,我要拍下太空中的美丽景色,我要寻找隐藏在太空中的秘密并且解开这些秘密......所以现在我要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本领,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一定能实现我的理想,为人类的未来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