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军训生活已经过半了。在这既短暂又漫长的几天中,我体会到了许多。
首先,军训生活令我体会最深刻的就是它让我学会了自强自立。我们大多是独生子女,是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成长起来的,这就使得我们难免有一些娇贵的个性。但在这里,每个同学都要像个真正的军人一样,训练时严格要求自己,即使训练再苦再累,我们也一定会咬紧牙关坚持下来。
其次,我还学会了忍耐和时刻为集体着想,因为训练比较辛苦,所以同学们在训练后几天就开始腿痛,但是大家都忍耐着,当然也包括我。因为这不仅是我们个人的事,更关系到我们整个集体。我不愿因为自己而拖累大家的后腿,我想每个同学都是这么想的。军训,使我增强集体荣誉感。
军训生活有泪水,更有欢笑。教官对我们看似严厉,但实际很关心我们。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心里都很清楚。因此,我也想衷心地对教官说一句:教官。谢谢你。
军训是我迈入大学的第一门课程,我相信,这也是值得我受用一生的课程。如果军训是一座巍峨的大山,那永不放弃攀登这些高峰的是我。如果军训是一条湍急的河流,那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仍是我。
经过四天的艰苦训练,似乎骨子里多了那么几股子纫劲儿。第五天,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叫累。大家心里想的似乎都是一样的东西,那就是坚持。人的精神状态不一样了,做起事来自然不一样。站在军训的操场上,你会听到整齐的步伐声,响亮的口号声,所有热都在努力认真的训练。汗水淌下脸夹,太阳照的人睁不开眼睛,但却没有人退缩。什么是军人的精神,军人的魅力?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劲儿,是遇事不轻易服输的劲儿,心里始终有股子向上的劲。学校组织军训的目的是什么?就是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教会同学们怎样做人。其实军训蕴涵着许多人生哲理呢!一次军训学到的东西,这一生都用的上。有人说,做菜不放什么调料都行,就是不能不放盐,没有咸淡的菜不能吃。是啊,没有咸淡的菜怎么吃啊?经过这几天的严格训练,我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同样被汗水浸透的还有我们的思想和对待人生的态度。其实生活就像是一道美味,没有盐怎么能行呢?人有的时候还是流点汗的好!
军训对于我来说是一次人生的历练,有滋有味儿的。我会一直记得我大学生活中最精彩的一部分,有了这样的好开头,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为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