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大学军训也结束了,细数军训中的有趣的人和事,有太多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其他时候或许不太起眼的事情却成为了军训那段苦涩的日子里能够让我苦中作乐的一笑料。
大学军训持续了半个月的时间,这与我之前高中参加过的不同。高中的军训只有一周,初中的军训时间更短,只有三天时间。所以比起大学军训,初高中军训似乎只是为了让我们对军训有个大致的了解,在训练程度上没有太大要求。而大学军训则是正儿八经地按照一些硬性要求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了。不仅训练内容比之前丰富不少,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上也有了提升。
在这场军训中,很多高考结束在家度过了安逸的三个月假期的同学一时之间都不太适应,纷纷想着偷懒,有的甚至还直接小题大做,把身上的小毛病报到医务室,为的就是开出病假条以免除军训。看着身边训练的人一个个都走了,我承认我有点动摇,但是仔细想想,这似乎是我经历过的规模最大、最正经的军训,甚至可能是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场军训了,若是就这么请假过去了,人生似乎总是少了点什么,我不愿为了贪图一时享受而给自己以后留下任何遗憾,于是我咬着牙坚持下了来。
然而事后回想起来,这段时间我坚持对了,当我会想起那段日子,会觉得吃过的苦也是一种美好的记忆,而大多数时候我回想起来,都早已对苦和累印象不深了,记得的是那些跟我一起训练、一起受罚的同学们,我们在那段时间里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时候我甚至会觉得,我和一些同学的关系如此牢靠是因为军训那段时间打下的坚实基础,因为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我一直认为一起受过罚的人总是比一起被表扬的人更能让人印象深刻,我们一起被罚喊着口号做着俯卧撑的时候,趁着教官不注意偷偷抬头对视看看各自的狼狈相,想笑又忍住不敢笑,那种有趣的情景我现在还记忆犹新,这或许就是军训带给我们的美好的地方吧。
总结这段军训,我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有意义的,我通过这段时间从安逸的暑假生活中成功将状态缓了过来,高强度的训练算是大学给我的一个“下马威”,让我在面对后来的学业压力的时候有了一定的心理承受力,不至于被弄得惊慌失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