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官嘹亮的口号声中我们20xx届大一新生的军训拉开了序幕。突然地军事化一体管理让我们这些在暑假里散漫的神经突然间紧绷,短短的12天军训生活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回忆,有苦有甜,让我们以后的人生感慨万千。
首先让我最难以忘却的是那些可爱可敬的教官们。给我们班军训的韩松林教官,教我们军体拳的韩意,孔旭教官。虽然他们在军训时严于律己,严格的要求我们每一个动作要领,但是在休息时间也和我们分享他们军旅生活的故事,和我们玩游戏,猜谜语,为原本枯燥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乐趣,也使我们忘却了疲惫和新同学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军训中的快乐也是无穷无尽的,班级的队歌和教官教的歌,现在想起还时常会扬起笑脸,我们这些顽皮的孩子,常常又会显得那么的可爱,这让毫无办法的教官也只能从严肃的表情回到微笑。
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12天军训结束后回家睡了一个长觉,而这一觉醒来,望着艳阳高照的窗外,忽然觉得,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就好象徐志摩说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走了,那么匆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每当夕阳西下,我们的影子被拉的很长,清风拂过,带来了一丝清凉。结束了一天的军训,唱起了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整个班的同学都以自己的最大音量唱,歌声嘹亮,压过旁边的两个班。我深感: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一滴水很容易干涸,而当这滴水流入大海时他就永远不会干。
说军训不苦不累那是假话,毕竟我们流过汗水,顶着烈日实际体验过。整得腰酸背痛的,但是却没有教官们喊“一二一”的苦,没有爸妈的辛苦赚钱的累。想到此,才觉得这对自己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人生路漫漫会遇到或大或小的挫折以至于失败。但是总结这些挫折时候会促进我们的能力的提高,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做铺垫。军训虽苦,有毅力能为此吃下苦,人生总有收获,因而人生也会更加有光彩,才能是生活中的一个强者吧。
军训剪影,像是一朵朵不凋谢的花儿,成为我记忆里永远的画面。
后来的我们常常在想念教官时哼唱起那首他们教的歌:军中绿花。你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绿花,像我们的教官们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