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走出了高中那样繁重的学习压力以后,我即将迎来大学中第一个难关,那就是时间长达半个月的军训考验!但是为了面对这一考验,早在之前我就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来面对这一难关,所以在军训临近时我不仅不感到紧张,甚至觉得有些跃跃欲试。这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在我穿上崭新的迷彩服后达到了巅峰,我们寝室的几个人一起比较着谁穿的更帅,一身军服居然让我们整个寝室都向往起军训来。
当然,这种向往在我们真正站在太阳底下开始军训后就迅速的被蒸发殆尽,留下的只是在烈日下苦苦坚持的信念。
我们的教官是一个喜欢小的年轻人,看上去比我们也大不了多少,虽然喜欢笑也喜欢跟我们开一些玩笑,但是在面对我们一些不规范的动作时却毫不含糊的纠正。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严格的军训教官,但我们却没有一个人讨厌他,因为我们在太阳底下站着的时候,他也绝对不会站在树荫底下,始终是陪伴着我们,纠正着我们的姿势。
在我们连队中有人不舒服的时候也会立刻的待到树荫下面让她休息,对我们的关心和认真态度在一举一动中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
虽然有着这样的教官,但是却并不能缓解我们在太阳底下训练的辛苦,曾经在房间里穿着感觉帅气的军训服现在都已经黏在了我们的身上。从帽子到裤子,所有的衣物都被我们的汗水所浸湿,用力一拧甚至能够直接拧出汗水来。
当然如果说毒辣的太阳光和炎热的气温是一个难点的话,站军姿这一行为本身就足够成为与阳光相媲美的另一个难点了。在一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不就是站着吗?有什么难的。但是直到我亲生的经历了这些以后,我才觉得果然有些事情如果不亲身的去经历的话,你是不会明白难点在哪里的。这站军姿看似简简单单,却最磨练人的意志,我时常站着站着就开始胡思乱想自己是一个颗树,脚如同扎根一样的钻进土里。随后这些妄想就会被脚上传来的疼痛和教官的训斥所打断,让我重新凝神静气站正站好。
虽然现在只是第一天,但我却真正的理解了军训的辛苦,也明白了军训的辛苦。同时也感受到了军训这样的辛苦背后的快乐,这种充实的生活所带来的说不清的满足感。我在经历过辛苦以后不仅没有感到畏惧,反而更加的期待接下来的训练,我想看到我在经过这半个月的军训后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想来一定会非常的优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