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来得太快,在我还没来得及体会春的多彩、夏的激扬、秋的丰硕、冬的静谧。岁月老人早已将我送入了人生最精彩的花季———大学。此时,一首雄浑激昂的军训插曲即将响彻广州大学这片圣地。
此前,我有过两次军训的体验,虽然它们已经像黎明那般绚丽的云霞,早已被太阳拖走了,却留给我一个美好的回忆,经久不衰。军训的生活无疑是艰苦的,但我依然对它充满着期待与幻想,相信它一定会像大学生活一样,转角总能遇见各种机会和惊喜。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然而,军训的画面却清晰地呈现在脑海里———在毒辣的太阳下,我们挥汗如雨,保持军姿,几十分钟纹丝不动,尝着酸、涨、疼各种难受的滋味,肤色也慢慢变成古铜色。十二天的锻炼必将使我们的意志力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的生活也会由于这些新的困难和挑战,才有了新的成就,新的乐趣。
无论接下来的十二天等待着我们的究竟是什么我想只有有足够的勇气、毅力与坚持,胜利的果实不会拒我于千里之外。英语152这个拒绝平庸的集体,定会神采奕奕展现别样的风姿,最终,在汗水与泪水一同熠熠生辉的军训中,学会坚持,学会服从,学会团结和爱。开拓、进取、超越自己,我将尽己所能,让这首嘹亮的军之歌为唯美的花季增添色彩。
阳光洒落,万物复苏,军中绿花,点缀色彩!
清晨温和的光芒散射在我的面颊上,这一天是我大学军训的开始。第一天是教官的见面会,我的好奇心驱使我走路速度加快。来到训练场地时,我看见了一位身着军装的美女教官,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的辅导员——王老师,呀!我们的辅导员都统一着装了,这让我对于这次的军训感到了严肃性,也同时让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一个兵。
军训时期的我心情就像调色板,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心情。
白色——第一天的感受。虽说在初中时我们也会参加军训训练,但是这次却是我入大学,成年后的第一次军训。所有美好的憧憬都出现在我脑袋里,让我对接下来的事情充满了想象。教官首先教我们的是站军姿,时刻听到的一句话:挺起胸,抬着头,双手贴紧裤子。站军姿一旦发现有人动了,我们连又得加时站着,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是一个整体,有一个人受伤了,大家跟着一起受伤,团结就是力量!此刻我的心情就如白色一样,朦朦胧胧。
橙色——可能是因为第一天的开始让我感觉自己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直到下午训练完毕后才感觉到了一丝丝的劳累。太阳快落山了,我们迎来了晚间训练。教官们把挨着的几个连集合在一起围坐着,所谓的“拉歌”开始了。“拉歌”在军队里来说是一种增进友谊的好办法,训练场地是有说有笑的,欢乐互相传递着……此刻我的心情就如橙色一样,开心快乐。
蓝色——仰头望着天空,万里无云。这一天我们在烈日的摧残下,练习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训练场上的口令一声声响彻整个学院。休息时刻,文艺委员带领着大家唱着耳边最熟悉的歌,那时我的脑海中慢慢地浮现出往日的画面,曾经的我们向着高考的目标努力奔跑,今日的我们向着未来继续前进。此刻我的心情就如蓝色一样,明朗开阔。
红色——“日落西山红霞飞……”红军歌声一连传送一连,带动着我们的激情,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奔跑。教官的训练中培养了一批指挥员,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分成几队单独训练。队伍之间相互有了参照对象,有了竞争力。队友们的激情更加强烈。此刻我的心情就如红色一样,激情四射。
伴随着动员大会的开始,训练场上一天又一天地回响着踏步声、教管的教导声、时不时的在队伍中传来一阵阵的欢笑声,心情也随着调色板的颜色变化着。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纪律,认真完成教官交待的每一项任务,努力做好一个学员,向优秀学员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