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言必信,行必果。”这句话告诉我们说话一定要讲诚信,行为一定要果断。为了培养我们讲诚信的品质,我们开展了“诚信周”活动。我们每人制作了诚信卡,公开了自己的承诺,并贴到诚信树上,看谁最守承诺。我的承诺是:如果同学有困难,就要尽力帮助。
第一天,为了完成自己的承诺,我一下课就四处张望,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嘿!高可心正为没有细彩笔发愁呢。我赶紧从自己的彩笔里挑了4枝最好使的,走上前去,对高可心说:“可心,我借给你。”可心高兴地说:“太谢谢你了,你简直是雪中送炭呀!”我听了这话,心里美滋滋的。我想:做到承诺不是很容易嘛!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呀!
第二天,下课时,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刘涵菲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问我:“你能帮我画一个桃子吗?”因为那天作业很多,我就没理她。她又说:“你帮帮我吧,我真的不会画桃子。”我一下子想起了自己的承诺。我怎么能忘掉自己的承诺呢?我不由得想起了曾子杀猪的故事。曾子为了教育妻子和孩子信守承诺,竟不吝惜自家正在成长的小猪。刘涵菲这么诚恳地请求我,我为什么要拒绝她呢?想到这,我马上放下作业,去帮助刘涵菲画桃子。
从这以后,我每天都时刻想着自己的诺言,主动去帮助同学。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