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守信很重要,它是我们未来的做人之本,以前我做得不够好,所以,我想学习妈妈讲诚信的品质。大家一起看看下文吧。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新加坡的科技馆玩,我看见有一个商店,就说:“妈妈,我们玩完以后,我想去商店买一件玩具,可以吗?”妈妈说:“好啊,但在游玩期间只能买一件玩具当礼物。”我们玩了冰雪奇缘、看了4D电影、参观了各式各样的科技成果。后来,我来到商店的门口,进去一看,商品五花八门,我看看这,看看那,然后指了一辆风火轮小车,说“妈妈,我想买这个!”妈妈说:“孩子,我们中国也有这个,我们还要逛好多天,可能还会有更喜欢的玩具,先不要买了。”我说:“我在中国没看到,我很想买这个。”妈妈说:“如果你一定要买的话,后面有更喜欢的玩具就不能再买了。”我答应了,妈妈又说:“你可要说到做到。”我买完玩具就回家了。后来,妈妈给我的朋友们买的礼物五颜六色的,比我的还好,我很后悔就一直跟妈妈说我也很想要一个,妈妈坚定地说:“不行,你已经买过礼物了,要说话算数,做个男子汉。”最终,我没有得到另一个玩具。
通过这件事情,我更加明白了做人要守信,对自己做出的选择要敢于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