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规矩,不成方圆” 生活中到处都是规矩,守规矩对我们来说太容易了,可是,在一次大考试中,我终于明白守规矩的艰难与重要。
那是一次重要的考试,考前老师再三叮咛我们要认真复习,可是我却对这些只需一看不需书写的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屑一顾,没有复习。第二天考试时,我只是看了一眼,就漫不经心地写起来。忽然,一道默写的古诗题映入眼帘,这首诗的作者是谁?李白?杜甫白居易?我急得百爪挠心突然,我清清楚楚的记得答案就在地十一页,我的手不由自主地伸进了包里,那一页肯定写着它的作者。我的手慢慢的移到桌下,心里像小鹿一样蹦蹦跳跳。当我的手触碰到书时,我的脸砰的一下变得通红,仿佛看见全班同学都瞪大了眼睛蔑视地看着我,我连忙把快要碰到书的手缩回来。在空题上随便写了一个,开始做下一道题。
试卷交上去了,虽然我胡写的那道题打了个红叉叉,但是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心情像刚飞出笼子的小鸟一样畅快,因为我抵制了诱惑,坚持了正确,遵守了规则,那个红叉叉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守规则,坚持正确,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