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做人要有诚信,这是老师教的,家长也这样说,如果不诚实就一定会要报应的。
诚实守信要先做到要对自己城市,不自欺欺人。那样才能做到对别人诚实,那样才会交到朋友,如果你不诚实守信的话,别人就不会和你交朋友。
但是有时也要用一些善意的谎言,以为这样会安抚别人的心灵,使人的心情特别的舒畅。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公民的第二身份证。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立足,并干出一番事业,就必须具有诚实守信的品格,在人的交往和合作中,不诚实守信会在短时间内给你带来一定的利益但是最终受伤害的还是你自己,不诚实守信必然会付出昂贵的代价。
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我有一个同学在小学。把班里的饮水机给能坏了。当时办理一个人也没有,他想逃避责任。只好当没有此事。同学们都来了见到地上都是水就问:“是谁干的,那么缺德,让我们都喝不了谁了。他耍的一下脸红了。到了第二天,他叫爸爸把饮水机修好了。老师上课专门表扬了他。他下课找到了老师,给他说了实话。正当他准备好要挨吵的时候,老师还是表扬了他,因为他的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