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志愿者虽然放弃了难得的休闲时光,但我们毫无怨言,因为我们收获到的是玩乐中,体会不到的内心满足与欢乐。爱就像是养料,净化滋润着我们的心灵。我在想:其实我们在做每一件事都能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即使平淡的生活和琐碎的工作,我们都能找到那份内心深处的欢乐!不要吝啬微笑,不要羞于表达,身边所有你爱的人也都会是爱你的人!可爱的燕子们,让我们在翱翔蓝天的时候也把我们的爱洒向人间。
时间匆匆流逝,转眼间进入服务站已经有一个多学期了,在这一个多学期里,我参加过很多服务站的大大小小的活动。每参加一次活动都会让我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受。其中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参加的福利院活动。在那里住着的都是一些孤寡老人和孤儿,他们身体上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陷,而我们在那里进行的活动也是很简单的。只是和那些小孩玩一些小活动,派一些帖给他们,或者与一些老人家聊聊天那样。虽然这些活动在我们眼里是那么的简单甚至是幼稚。可是在活动的过程中我却经常能看到他们天真真诚的笑脸。这也是我去这活动中获得最大的回报。因为他们的笑脸能够让我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让我感到满足,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其实欢乐很简单。只要你能够坚持微笑待人,用自我的欢乐去感染他人,化解他人的烦恼,看到别人也对你微笑。那你就会感受到欢乐了,其实欢乐很简单,让我们微笑待人吧!
我记得我刚成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一员时,师兄曾问过我们,你们为什么要加入服务站?我的回答是:做一名青年志愿者!
那时刚刚踏入大学的门槛,对学校里的一切新事物都感到好奇,于是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加入了我认为最有意义的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而此刻,经过时间的冲淡,那可当时热腾腾的的心或许已不再像当初那样的滚烫,但,我依旧会因为自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而感到光荣。
或许我不能为聋哑学校的孩子、福利院的孩子和孤寡老人帽献什么,或许我能做的仅仅是和他们聊天,玩耍,又或许我能做到的仅仅是在公交哦车上为一位孕妇让出自我的座位,但我依然会为自我的行为而光荣,仅仅是因为我期望的,我力所能及的,只要出自一份真心,一份善良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