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晚饭作文
吃晚饭时,外公知道我平时最喜欢吃螃蟹,他把一只又大又肥的螃蟹放在我的面前,叫我吃。我又把这只螃蟹夹到外公的碗里,说:“外公,您今天忙了一天累了,这只大螃蟹应该给您吃。”外公听了,高兴地合不拢嘴,说:“好,好,好,我的小外孙女长大了,真乖!”我又夹了一只最小的螃蟹,放进碗里说:“这只螃蟹让我吃。”说完,我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虽然这只螃蟹不大,但我吃得特别的香,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2吃晚饭
我的妈妈厨艺高超,在家可以评上一个“超级厨师”,平常在家里吃饭的时候我从没留心过吃饭的样子,今天我要好好观察一番。
下午我放学回到家里,见到妈妈在忙着做晚餐,我马上把手洗干净,跑到厨房,帮妈妈洗菜,洗完我就写作业去了。六点多时我写完作业了,只听一声:“宝贝,来吃饭了,”我跑了过去,只见一桌丰盛的晚餐呈现在我面前,令我大吃一惊,桌上有金黄的土豆丝,白花花的米饭,还有油而不腻的炒鸡蛋,我忍不住吃了一口鸡蛋,啊!外脆里嫩,有丰富的蛋白质。今晚的饭令我赞不绝口,我不住的夸妈妈说妈妈的厨艺高超,不愧是妈妈呀。
我品尝着妈妈做的美味饭菜,心里一种幸福的感觉。
3吃晚饭
大家一定很奇怪吃晚饭有什么好写的。可这次,我就抓住了素材,准备大写一通。
晚上,我上好了西西里,回家时看了一会儿电视。妈妈来了,叫我去黄子瑜家吃饭,我关上了电视,就下楼去了。到了黄子瑜家,就闻出一股喷香的气味。可我感应出来之前,就被黄子瑜拉到一个狭窄的书房玩电脑去了。过了一会儿,扁食和圆做好了。我咽了咽口水,跑到桌子旁,狼吞虎咽地吃起来。黄子瑜见我吃得这么香,也经不住跑了过来。不一会儿,圆全部做好了。我们两个没吃,三个大人却细嚼慢咽地吃起来。黄子瑜那了两瓶牛奶,加热后你一瓶我一瓶地喝起来。黄子瑜吃得飞快,一眨眼就吃好了,就跑进房间里玩电脑了。我吃好了,也跟了过去看电脑了。那一晚,我选择了在黄子瑜家玩,放弃了购物。
八点半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黄子瑜家。
4吃晚饭
今天晚上6点多,舅舅高兴地打电话给我们,说邀请我、妈妈、婆婆和公公到同庆楼吃饭,顺便看看舅妈前几个月才生的小妹妹。
进了舅舅所订的门房,我们就听到了阵阵欢笑声,我看了看四周的布置,目瞪口呆,嘴里情不自禁的赞美道:“哇!这儿实在是太美了!”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组成了两朵漂亮的花儿,餐厅的北面有一个大大的鱼缸,每张酒桌上还摆放着一些假花。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我的舅舅和舅妈带着小姝姝来了,妹妹的身子小巧玲珑,非常可爱。接着,我们就开始吃饭啦!前几盘上来的都是饭前小吃,中间好多是正宗晚餐,最后几盘是饭后甜点,我吃完了就拿着桂宝漫画书去旁边的沙发上看,厅里太吵了。看完了书,他们还没有吃完呢,我一个人还玩了“公主驾到”的游戏呢!婆婆他们吃完饭后,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
5吃晚饭
今晚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吃晚饭,我们吃了韭菜盒子还有黄瓜凉菜,我妹妹吃了一个盒子,我吃了三个盒子,妈妈吃了四个,姥姥吃了四个,但我爸爸呢,我爸爸呀吃了五个,你们看我爸爸多厉害呀,一下子就吃了五个,但他最后吃了九个。我们吃完了晚饭,我要去写作业了,我希望下一次还我会比爸爸吃的还多。
6吃晚饭
今天傍晚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一家饭馆吃饭。
我们一进入饭馆,屁股刚一坐下,服务员就把菜单送了过来,我还没等服务员开口,就脱口而出:“铁板田鸡、红烧排骨、剁椒鱼头……”
服务员把菜单写好后,径直往厨房走去。
只听见厨房传来“沙沙”的炒菜声。
我不禁往里一看:菜在锅里不停地“颤抖”,铲子在不停地“跳舞”,厨师不停地“指挥”……看得我目瞪口呆。
不一会儿,“菜好了”。随着服务员的说话声,陆续上来了几盘香喷喷的菜。
哇!“铁板田鸡”:色味俱全,有红的胡箩卜、绿的菜椒,有甜味、辣味;“红烧排骨”:红的透火,酸甜的够味;还有……
我还没等父母动筷子,赶紧夹了一块田鸡往嘴里送,啊,真得不错!然后又夹了一块排骨……
我父母看着我如此狼吞虎咽,微笑着说:“慢点、慢点,别咽着。”
啊!今天又让我大饱口福。
7到桐乡去吃晚饭
今天是星期六,姑姑说要带我和哥哥,还有奶奶一起去桐乡吃晚饭。
放了学,姑姑就带我们去桐乡了。我们坐在汽车里面,看着去桐乡的路途中的一些美丽的景色,心情真是十分高兴。
到了桐乡以后,我们挑选了一家比较好一点的饭店。姑姑后来带我们去了一家叫“新三五”的饭店吃饭。
我们走进饭店,看到里面真大呀!里面的桌子就有一百多张,上面装满了电灯,把整个大厅照得好象白天一样明亮。里面开着空调,让人觉得有点儿热,我就脱了一件外衣放在椅子的背上。姑姑带着我来到了点菜的地方。一位阿姨满面笑容地对我们说:“先生小姐,你们要吃一些什么,请自己点。如果不了解情况的话,我可以向你们介绍本店的一些特色菜。”姑姑对那位阿姨说:“请把菜单给我。”那位阿姨笑着把一份点菜的本子给了姑姑。姑姑叫我和她一起看,一起点菜。我看着上面的菜名和姑姑小声商量着。后来,我们点了一只烤鸭,黑鱼片,青椒牛肉……然后,我们就回到那张桌子边坐下来等待。那位阿姨拿着我们点的菜单走到厨房里面。
过了一会儿,一位厨师推着一辆车子走了过来。车子上面放着几只烤鸭。他走到我们桌子旁边停了下来。我想这一定是我们点的烤鸭了。那位厨师立刻动手灵活地把那只烤鸭上的肉一片片地切了下来。啊,他的手真是灵巧!不一会儿工夫就把整只鸭子上的肉全部切了下来,只剩下了一只鸭子的骨头壳子了。
我们立刻吃了起来。这时,我们点的菜一只又一只地端了上来。我吃得非常高兴,觉得现在的生活确实和爸爸那个时候不能够相比了,简直有天差地别之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