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归是要经历经历失恋的,因为失恋是为了让你找到更好的。
本以为校服到婚纱是时间和信任问题,可是时间久了,渐渐地我们没有任何的亲情作保障,彼此的距离就这样一天天打败给了现实,身边的每个人的经历其实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兜兜转转,重复着历史。
母亲是个很乖巧的女儿,至少外婆说什么就是什么,自己也是很努力,小时候的母亲上学成绩是优秀的,但是出于家里有个外婆从她哥哥家抱过来的哥哥要上学,母亲15岁就辍学,到织布厂里面上班维持舅舅的上学,年纪轻轻的母亲,在那个懵懂的年代,因为外婆在旁边想让母亲和舅舅凑一对,什么都不懂得母亲就这样为舅舅付出了五年的青春,等舅舅上学出来之后,舅舅说出心中所想,用近亲不能在一起的理由,委婉的拒绝了养了他二十几年的母亲的念想,可是在上学需要母亲帮助的时候,却自私的接受了我母亲对他的付出。还好,母亲还是等到了,等到了更好的父亲,父亲是个老实人,因为个子不高,家里很穷,年长母亲五岁,父亲母亲都是务实的人,为了让子女有更好的生活,含辛茹苦的将我们姐妹养大,父亲常年漂泊在异国,只为了赚更多的钱,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好。
话说回来,我的那个舅舅,先是为了城镇户口,与一位长相一般的女生定亲之后,遇到了一位貌美如花且城镇户口的舅妈,毅然决然抛弃未婚妻,娶了舅妈,本以为可以带着年迈的奶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却因为一身疾病,上帝剥夺了年轻的生命,那位貌美的舅妈带了我那小哥哥改嫁了,之后又离婚了,亦是凄凉的一生。
在这段脆弱的爱情史里面,母亲算是幸福的,至少不管生活遇到什么,父亲是他的支柱。还有俩个宝贝女人做她的贴心棉袄。还记得高一那会儿,语文老师说,父母辈是最辛苦的,上面有老的下面有小的,回去后躺在母亲怀里,就问母亲,母亲脸上漾着笑花,幸福地说道:“我很幸福的,有爱我的老公和俩宝贝女儿,爸妈身体也很好哇。”母亲这辈子是辛苦的,亦是幸福的。
其实,我是和母亲很像的一个人,在我懵懂的青春里,也遇到了让我付出整个青春的人,俩边家长在他上本科的时候都见过面了,都是蛮喜欢的,但是就在他告知考研成功的那个早上,他的母亲明确说不同意我们俩的婚事了,一下子,本来是很开心的事情,晴天霹雳,说辞是算命先生说我对他不好,在我们谈了三年的时光里都没有这个说法,但是考研之后就出来了,人都是自私,而他也摇摆不定,不知道怎么办。
虽然我很理解他的摇摆不定,但是却是不能够原谅的,我为你付出了整个青春,本以为校服到婚纱只是时间长短问题,但是现实是你的摇摆不定让我对你失望至极,我想要的很简单,至少在我需要你的时候给我一个肩膀,整个事件中,我没有一点点的错,却被你母亲说成这样,你母亲在哭闹的时候,至少有你的父亲在拍拍肩膀,那我呢,你在哪里?
有缘无份或许就是说的我们,在整个青春的记忆里,朋友们对我们这对寄托着对校园爱情的祝福,却在这个毕业季,紫藤花开的时节里,说声再见了。
那时的我不知道怎么面对未来的生活,亲爱的,你出现了,那个等了我整个青春的人,是你一直默默在我的身后,坚持着,记得你和我说过一句话,我最喜欢那首《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我。
一切的失恋是为了更好地那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