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梦优秀日记650字
这个梦想来的有些偶然。有一次,我与妈妈一同看电视,看着看着,我看见了著名的小提琴家——吕思清,他用那灵巧的手指拨弄着琴弦,用那灵活的手腕控制着“跳跃”的弓子,用那精致的小提琴演奏出优美动听的乐曲,用那投入的情感,使人们深深地陶醉……我听得入了迷,便嚷着妈妈带我去学习小提琴……
第二天,妈妈便把我送到了小提琴班。我为了实现我的梦想,便努力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挫折:在刚开始学习按琴弦的时候,因手没有磨出茧子而疼得痛哭流泪,这时,我看到了妈妈那柔和而又亲切的目光,听到妈妈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鼓起信心,坚持了下去;在练习弓法时,我的整个手臂像被割断了一样,可又一次听见了老师那激励的话语,我鼓起信心,坚持了下去;在我的手指受伤时,手指按在琴弦上,感到了刺骨的痛,我想放弃,可我又一次看见了家人对我的微笑,感到了家人对我的信心,我坚持了下去……
现在我已基本掌握了小提琴的要领,还学会了几首喜欢的曲目,每当我熟练地演奏这几首曲子时,我都会随着美妙的乐曲思绪飞扬,我觉得自己仿佛站在了万人瞩目的舞台上,尽情抒发我内心的情感;我仿佛看见了一群虽然贫困但依然热爱音乐的孩子,听到我演奏美妙乐曲时那兴奋而又充满希望的双眼;我仿佛看到了久病在床的人们听到这美妙的乐曲,而对生命充满无限期盼的渴望;我仿佛看到……
我知道,小提琴家这个梦想离我还十分遥远,但是,我相信,通过的我的努力,一定会把遥远的梦变成美好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