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梦600字
冲破禁锢,他已无拘无束。所有的所有他也不再留恋,惟有天地间的美景才能令他心驰神往。
他喜欢,喜欢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射在地上的斑斑点点;喜欢狂风掠过大海的层层涟漪;喜欢清风吹拂翠柳的诗情画意;喜欢郁郁葱葱,青青绿绿的人间大地。
他奔跑,在花花草草中;他呐喊,在狂风暴雨中;他难过,在痛苦绝望中;如果世间有一个燎无人烟的地方,他愿到那里去驻足。高兴便呐喊,痛苦就哭泣。要是有一天有人踏入这片神圣的土地,他会让这儿伴随着美好的回忆与凄寂的忧伤一起深深地埋藏。他是自私的。
夕阳西下,他依偎在大树下,手中旋转着一片刚落下的树叶。群山抱翠,落日的余晖将万物点缀。放眼望去,一切都显得好美。轻风袭来,手中的落叶左摇右摆;花儿的芳香散落四方;水面的波浪微微荡漾;他好想好想有人与他一同分享这一切,他亦是有情的。昏暗的苍穹终究抵挡不住黑夜的来袭。最后一丝晚霞消失在西山之端。他看着天,看着地,问自己,苦苦寻觅美景的遗迹。
他向往鸟儿,不用拼搏也依旧自由,如果有来世,他想要做一只鹰。但来世毕竟是来世,今世只为今生活。
夜,已经很深了,惟有一轮明月与几点零星相伴。杯中的茶已然见底,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又猛然坐起思考着人世间的种种是非。月光下澈,终于落在他那似乎饱经风霜的脸上。他走到书桌前,看着被月光映得发白的窗外,呆呆地一直望着,好容易才缓过神来,突然心灵为之一颤,倾刻间他读懂了人生。既然拿起了就要懂得放下。不曾拥有何谈失去,要想得到必先放弃。人生的真谛是要有目标,有理想,有追求。
若是能许一个愿,他想要去追逐心中那个遥远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