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梦想650字
秋风吹过,一片黄叶依依不舍地告别枝头,舞着,舞着,久久不愿着地,梦已尽,又奈何?只等化作一缕烟迹飘入空中。窗外,一对雏鸟扑闪着稚嫩的翅膀,向着高空努力飞去,一次次摔下又一次次地爬起,不曾放弃,它们向往着蔚蓝的天空,总希望长成丰满的羽翼,追着自己的梦飞啊飞……
儿时的我无比天真、烂漫,对这个朔大的世界充满了神奇的幻想,也把自己的梦想看得那么简单,就像做游戏一样。而今,我长大了,从当时那个单纯的小女孩变为成熟的大姑娘了,经历了十四年的风雨坎坷,我已对这个世界换了另一种眼光,也觉得那时的梦想变得遥不可及,心中不免有些焦急、迷茫。
然而,那一次的启示却改变了我的观念……
一天,我猛然看见墙上有一只蜘蛛,正向墙角爬着。出于好奇,我便驻足观看。只见这个小家伙在墙角慢慢地开始织网,显然,这不是一位织布熟练的高手,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它总算完成了任务,可想而知它是多么认真。就是这样一位不懈者,上帝也要捉弄它,辛辛苦苦织的网被可恶的大风刮破了。我不禁叹息:“可怜的小家伙,我为你感到悲伤。”心想:它一定不会再继续了。可是出人意料,它再一次爬上墙角,风不断地吹,蜘蛛不断地爬,每次织好的一点儿网都被风刮烂了。就这样持续了十几次,风终于停止了侵袭,向这位伟大的蜘蛛投降了。蜘蛛又一次爬上墙角,织上了一张世界上最“美丽”的网。
顿时,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像这只可怜的蜘蛛,要面对那么多的困难,有时又是那么无助,蛛蛛的理想就是那张网。可是我呢?把那并不遥远的梦想复杂化了,以至于我几乎放弃了。
梦想并不是遥远的,也许是这条路太艰辛,充满了太多的坎坷。但是,我们不能放弃,就像这只蜘蛛,最后会织出世界上“最美丽的网”。有梦就去追,不要等最后一抹夕阳落下再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