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梦想250字
未来是个未知数,在人生之路上充斥着无数的未知数。“将来”一个被裹着万层缕纱让人透不过一丝视迹的词,它牵引着人们去追逐,去向往,去想象一个不知道也无法知道的下一步。哪怕仅仅只是下一个小时,下一分钟,甚至是下一秒。
而我就象是一只失去了方向,迷茫的鱼儿在水里徘徊的游着,经受着水浪的淘洗,接下来我是该往左还是往右,是该继续迷茫的前进还是停下脚歇歇。
在炫烂多彩的人生里,我的那幅人生之图是怎样的呢?它虽早已定在那里了,而我却毫不知情,唯能做的就是凭借自己那一份韧力去等待下一步我该走的路出现在我面前。
这一分钟的下一步是下一分钟;这一小时的下一步是下一小时;今天的下一步是明天……而人生之路就在这一步又一步的行迹中悄悄地来,悄悄的结束。
远方有多远?只因为家在远方,只因为家的呼唤时刻在耳边萦绕,再远的距离,也不再遥远了吧?
——题记
孤独的小王子在地球上呆了一年,却始终心心念念要回到他自己的星球——那个有着他唯一玫瑰花的地方,那个可以一天看四十三次落日的地方。于是,回家的执念战胜了一切,让忧伤的小王子变得勇敢,让他可以忍受死亡般的痛苦,让远方的梦变得近在咫尺,让毕生无法到达的距离变得伸手可触。
这,是家之于游子的力量。
可怜的爱德蒙?邓蒂斯被人诬陷而关在伊夫堡监狱长达十四年。凭了心中回家的那份执念,远方的梦不再遥远,他在黑牢中艰难地生存着,并在法利亚神甫的帮助下变得博学、睿智。也是这回家的信念,使他决定冒生命危险钻进了神甫的装尸袋,被人从万丈高空抛下,并神奇地拥有了自由,还找到了基督山宝藏。正是回家的信念,使不谙世事的邓蒂斯摇身一变成为了爱憎分明、深谋远虑的基督山伯爵,也就有了之后一系列精彩的报恩和报仇。
这,是家之于背井离乡之人的力量。
家的美丽和温暖,使远方的梦不再遥远,使归心似箭的人拥有了无与伦比的力量,去斩断所有归途上的荆棘,去冲破所有归途上的阻碍,去砍断所有归途上的牵绊。让家,这个远方的梦,不再遥远,触手可及。
回家的梦,带给游子与背井离乡之人的力量,无可比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