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强者-张叔叔3
我们小区里有一位张叔叔,他是个生活强者。他小时候因车祸,失去了双臂,但他靠着顽强的意志活了下来,发挥了脚的功能,渐渐用脚代替了手。今天,我决定亲自去见证一下他的“特技”.
我来到他家,看到张叔叔正在看电视,跟张叔叔自我介绍完后,就缠着他给我表演。张叔叔用嘴叼来一支铅笔和一张纸,放在我面前:“你可要看好了,眼晴别眨一下啊。”说完,张叔叔低下头用牙齿叼着铅笔放在右脚的大拇指和食指之间,两个脚趾紧紧夹着铅笔,然后坐正身子,用脚在纸上一笔一划的写起了字。左脚轻轻踩住纸,让纸不移动。因为右脚不像右手那样可以用力均匀,所以张叔叔每写一个字的顿笔时,用力太大,总会把纸扎破,在纸上留下一个个芝麻一般的小洞。这一连贯的动作,像被张叔叔练了千万遍一样熟练。虽然字大大小小,而且不在一条直线上。但却是一笔一划,每个字都方方正正,看上去张叔叔很认真的在写。“叔叔,再来一个吧。”我又缠起叔叔,让叔叔再给我表演一个。“好吧!好吧!我削个苹果给你当点心吃。”叔叔有熟练的削起苹果。他右脚的两个脚指甲夹起一把小刀,左脚用脚心拖起苹果,慢慢削起苹果。张叔叔先从顶端开始削,因为有个叶柄,所以削顶端是很麻烦。突然,右脚夹刀的脚趾微微动了一下,我还以为张叔叔夹不住刀了,生怕叔叔脚一抖割破了皮,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可谁知,张叔叔又把刀转了一个弯,脚也换了一个方向,继续削了起来。我叹了一口气,真是有惊无险。
现在,我对叔叔更加刮目相看了,因为他不仅有坚强的意志,还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他是一个生活强者,更是我们生活中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