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遭遇挫折的时候,只要坚强一点,或许你会发现,事情根本就没有想象的那样糟糕。虽然失去了星星,但我们还有月亮;虽然失去了今天,但我们还有明天;虽然失去了小溪,但我们还有大海。坚强一些,你会发现人生像朝阳一般美好。
坚强,便是霍金人生的名片。身残,并不能使他屈服,相反,正是这一沉重的打击,将霍金锻造得更加坚强。他忍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苦难,并在这苦难的熔炉中百炼成钢。他坐在轮椅上不能动弹,但他的思想和智慧却翱游在广袤的星空中,探究着整个宇宙的奥秘。当医生告诉他生命仅剩下两年时,霍金并没有沮丧,也没有放弃他的梦想,他用坚强的意志,不仅创造了医学上的奇迹,还为人类科学的发展添上了灿烂的一笔。
坚强的人虽然也会遇到失败,但永远不会被打倒。疾病使霍金的身体永远无法站立,却让他坚强不屈的灵魂高高挺立;疾病使他无法正常地谈笑歌唱,却让他绝不服输的灵魂引吭高歌;疾病使他的生活平淡如水,却让他的智慧汹涌澎湃。
坚强是霍金的名片,同时也应当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名片。朋友,做一个坚强的人吧,坚强地生活,坚强地奋斗,永不放弃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