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总有许许多多的强者,夏洛蒂勃朗特是一位杰出的女性,在我的印象中宛如一根昂然矗立的女权图腾柱。今天我要推荐一本书,便是这位女强人所写的《简爱》。
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曾说过:“夏洛蒂勃朗特似乎是一位精通读心术的女巫,她的杰作《简爱》带有浓厚的自传气息。”夏洛蒂勃朗特出生于英国北部约克郡的一个牧师家庭,因母亲早逝,她很早就出来工作。她曾当过家庭教师,但最终投身于文学创作之路。
她是一位自立自强的女性,而她笔下的简爱也有着她的影子。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孤女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不安现状、不甘受辱、自尊自爱,勇于抗争,勇于追求的女性形象。这一形象至今仍是女性追求独立、平等、自由的精神楷模。
当我第一次打开这本书时,里面扣人心弦的情节就深深吸引了我。当主人公受到她的表哥约翰欺负时,我便对她充满了担忧;当他进入罗沃德学校时,我便为她感到气愤;当她得到幸福时,我便为她感到高兴……世间所有的人都应得到上帝的眷顾和恩惠,这是她的思想。每次她遭遇挫折和打击时,都会勇敢地去面对。在生活中,难道我们不应该这样吗?做生活的强者,扣出生命的最强音,不要让他人忽视我们的努力!
去读《简爱》吧,让我们牵起《简爱》的手,用实力一起去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