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架钢琴,有些人用它弹出了春天的美丽,夏天的绿荫,秋天的的丰收,冬天的喜悦。但有些人却用它弹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闷热,秋天的悲哀,冬天的寒冷。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态度弹出了不同的声音,而鲁滨逊就用它弹出了希望。
我喜欢在海上漂流,喜欢《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在海上漂流的一段。作者用幽默的语气描述了鲁滨逊坐着独木舟在海上漂流的刺激和遇到的困难,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鲁滨逊在孤岛上生活的那一段。
他,在孤岛上创造了自己的“家园”。他先吃岛上或海里的一些动物,接着又养了一群山羊。后来,他居然在这个看似长不出庄稼和水果的荒岛上种出了麦子和葡萄;在这个好像没有火种的小岛上做出了面包。看到这,我就希望他能再种点蔬菜,为自己做一道荤素搭配的美味“大餐”。后来,他又救了一个土著人——“星期五”,因为他是在星期五被鲁滨逊救的。鲁滨逊教他英语,和他一起烹饪事物……就这样,他在这个荒岛上生活了28年,多么不容易啊!原来,只要有能让我们生存下去的条件,有坚强的意志,我们就能改变自己的生活,让绝望变成希望。
再翻开书,我对鲁滨逊的敬佩油然而生。瞧瞧鲁滨逊,青年的时候就放弃了家里舒适的生活,去海上冒险;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他也没有自暴自弃。他坚强、勇敢、乐观,用自己的双手和意志创造出新的、美好的生活。成了一个真正的生活的强者!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合上书,一个站在船上的身影在我心中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