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深有感触。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了鲁滨逊十分喜爱历险,在一次航海中,他所乘的船不幸触了礁,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漂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历险故事便开始了 ......
谁能想象,能有人只靠一双手在一座孤岛上生活了 28 年呢?然而鲁滨逊却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无论在怎样的逆境中,人都能存活下来,关键在于你有没有勇气和智慧!这个道理给了我莫大的启发。
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忽然遇到了思考题,平时我最怕做这种题了,所以一看见 它,心里就开始打退堂鼓了。但我转念一想,不能,不能就这样放弃,鲁宾逊在荒岛上都能靠勇气机智和顽强的毅力活下来。我遇到的困难跟他比又算得了什么!想到这,我静下心来,坐下来,努力思考,经过许多计算,终于,我做了出来。
翻单杠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是一项挑战自我的运动。我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也成为了一个翻单杠的高手。但我并不满足,又以鲁滨逊为榜样,爬到了更高处,练习时总是摔下来,终于,成功与我握手,甚至一次能连续翻 2 个。
我要一直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的坚强,有毅力和善于创造的精神,努力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