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政府向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孕妇提供艾滋病药物,使她们不再把病毒传染给自己的孩子。”“人们不应该对艾滋病人另眼相看,我们需要关爱,拥抱艾滋病儿童是不会被传染的。”这番话是艾滋病小斗士——恩科西的肺腑之言。
《艾滋病小斗士》写的是一位南非黑人男孩恩科西坦然面对生活、面对可怕的艾滋病,一边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一边关心和他一样患病的儿童的动人故事。
读完这篇文章,我对书中的恩科西肃然起敬。我觉得恩科西的“斗”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和疾病“斗”,二是和社会上的闲言碎语“斗”,三是和内心对死亡的恐惧的“斗”。当他得知自己的病情后,不是悲观消沉,而是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正是他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才使他一直挺到了上学的年龄。对于没有生过大病的人,是无法体验到疾病的痛苦会达到怎样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对于一个没有承受过闲言碎语的人,也是无法感受到闲言碎语对人的伤害。当然,最大的、最不容易的是身心对死亡的“恐慌”的斗。
恩科西确实是艾滋病的小斗士。我不由得想到了我自己,以前遇到一点困难就畏缩不前,遭到一点麻烦就求助爸妈。学习了恩科西的感人事迹,我要以恩科西为榜样,在遭受疾病等挫折时,顽强不屈,做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