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份,老师为我们大家推荐了一本书叫《我们一起走,迪克》。这本书是沈石溪写的,他可是动物小说大王呢。这本书讲诉了一只丑狗经历的各种事情。首先丑狗迪克被主人遗弃了,它非常渴望家犬的种种生活,后来它被一个盲童阿炯收养了,不幸的迪克又被判了死刑。最后,迪克又和自己的小主人阿炯相依为命。
这本书一共有三十二个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战胜拦路的狗群》。这篇文章主要讲诉了一天黄昏,迪克还像往常一样,帮小主人阿炯领路,突然,一只白狗来恐吓阿炯,作为小主人心爱的家犬,迪克闷声不响的拦截到白狗面前,结果迪克战胜了白狗。突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但是,迪克还是凭借自己的勇敢机智,打败了领头的灰公狗。在这次“战争”中,迪克结识了一位新朋友,它叫红娜。我从文中体会到了主人公迪克忠诚、勇敢、机智。假如我是迪克,我可不一定做得到,我可能会退缩。但是,自从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知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退缩,要像迪克一样不怕困难!我们还要学习阿炯那样聪明、勇敢。
这本书我还要细细地品味,从中体会更多,要像迪克、阿炯那样,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