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只有拥有坚强的毅力,才能战胜一切困难,成为生活的勇者。我读了安徒生写的童话——《坚定的锡兵》,受益非浅。
童话讲的是一位只有一条腿的锡兵,他被一个可恶的黑妖精吹到地上,两位调皮的小男孩捡起他决定让我乘船远航,他们做了只纸船,那不禁水的纸船这位锡兵带到了下水道里,一只耗子追他要“买路钱”,一条鱼儿还把他当成了口中的美食……最后,锡兵终于回到家,但黑妖精仍不死心,把他扔进了火炉,可他那坚强不屈的身影还是没动摇过!
这位锡兵多么坚强啊!对照自己,我们又能做到他的几分之几?记得那一次,因为我的体育成绩实在太差,爸爸早晨就带我去广场晨跑。当时,天冷极了,狂风在我耳边狂啸着,平时的我,应该躺在暖和的被窝里睡“大头觉”。可现在却要忍受着寒风的洗礼,黎明来临前的无奈。顿时,我的泪水“簌簌簌”地落了下来。爸爸转过身,严肃地说:“菲儿,你知道吗?解放军的训练比晨跑还要辛苦,如果你这就放弃了,不会脸红吗?”爸爸简短的几句话像刀刻一样印在我心上,就像童话中的锡兵,他只是个小小的、残疾的锡兵,可他却拥有这么坚强的毅力。虽然黑妖精烧毁了他的身体,但他那坚强的毅力却是永远也不会消失的……顿时,也不知什么力量,我抹干眼泪,又进入晨跑的行列中了。
从此,我想泪水再也不会那么咸了,因为坚定的锡兵教会了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