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令人深思的故事
一天,一个年轻人,站在悬崖边,痛不欲生。
这时,一位老者,手舞足蹈,缓歌而过。
年轻人止住老者,问:老人家,您为何如此快乐?
老人朗声回答:
天地之间,以人为尊。我生而为人;星辰之中,惟日月灿烂,我能早晚相伴;百草之中,最是五谷养人,我能终生享用,我为什么会不快乐?
年轻人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老人家,我觉得很自卑,不如别人活的有价值”。年轻人还是满脸忧伤。
老者微微一笑,说:一块金子和一块泥土,谁更自卑呢?
年轻人刚要回答,老者摆了摆手,继续说:
如果给你一粒种子,去培育生命,金子和泥土谁更有价值呢?说完,老者郎笑而去。
年轻人顿觉释然。
其实,只要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去观察,就不难发现,生活展现给我们的并不是我们通常感觉的那么糟糕,那么阴黎漫天,那么没有希望。
如果把坎坷看成一种调味品,你就会感到坎坷的生活有滋有味;如果把艰难看成一笔宝贵的财富,你就会感到,它会丰富我们的阅历,丰富我们人生的底蕴。
实际上,只要换一个角度,再悲惨的生活也会峰回路转,再痛苦的人生也会柳暗花明。
因为,生活的风雨之后,悬挂在我们人生背景上的必然是幸福的彩虹。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
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
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
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