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作文
相遇
六月的清晨,月牙斜依在湛蓝色的天际,几颗最亮的星辰眨着调皮的眼睛不肯离去,夜风的清凉削减了白日的硕热,给人带来舒爽的感觉,大地上晃荡着朝霞带来的光与影,远处的荷塘是早晨最美妙的去处,露珠珍珠般的滚淌在晶莹的绿伞中,一枝枝粉白色的六叶瓣无所依傍的伸出它的身子,涟漪平躺在其中,一只小船泛泛的荡漾着,那回眸的笑靥倒影在池中,和粉白相映成趣,荷花情作文。“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从一边传来朗诵声,我好生奇怪,这么早,就有人在唱南朝民歌,再一看,可不是,在荷塘的尽头,伫立着一位翩翩青年,一只手里拿着书,另一只手中拿着一节雪白的嫩藕,又唱到“出淤泥而不染”的佳句。眼睛却正全身贯注的注视着荷塘里的小船,听见我的脚步声,看见我,不好意思的闭上了嘴。
相识
六月是浪漫的季节,浪漫的让人忌妒。打开笑靥的心扉,两朵粉红上了面颊,塘边小船上那一对倩影映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微笑着,散发着六月的芬芳,透着青春的气息,四周余蛙已经歇息,接着而起的是知了奏响了悠扬的乐曲,在高高低低的亲吻着大地,月牙和星星随着太阳的出现而隐藏了形迹,停浮在那儿的小船呢,无声无息,静静的安详地聆听主人的袅袅细语。
相恋
月下丛林,是柔水一般的月影,他们踏着光影,倾听着鸟语柔情;晚霞沙滩,他们徜徉潮深潮浅,聆听海浪的啸音;朝霞山头,他们攀观日景,谛听山川那动听的旋律;梅花枝下,他们蕴藏香情,细聆花蕾的绽音。是的,在大自然的面前,他们是那样的贪婪,贪婪的扑朔迷离,贪婪的毫无顾及,享受着一切一切的赐予。
相思
荷叶飘着淡淡的幽香,润泽的如少女的肌肤的荷花,引逗着几只蜻蜓和蝴蝶在此追逐,奇怪了,三百六十五天过去了,荷叶依旧,荷花依旧,他们仍然畅想着生命的乐章,看着这满塘的荷,不觉月色降临,观察植物作文《荷花情作文》。我猜想朱自清,那时是和我现在一样的心情吧,不然,他怎么会有《荷塘月色》这样的的佳篇呢!他懂得,时间是隔不断美的。是的,可现在物是人非,荷花在,小船在,但那小船永远也载不回他的影子,载不动满腔的相思泪,用泪和笑编织的相思,用落叶和泥土碾作尘的相思,是酒盅里迷人的脸庞的梦幻,是醉里寻他千百度的思绪,只是没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他走的匆忙,没有来得及打声招呼,她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别她而走,离他而去。留下她,留下了一颗载着满腔疑问的相思心。
风轻轻的掠过,掠过了一丝丝的温柔,温柔的目光中,略显出一丝淡淡的迷惘。风悄悄的送来,送来了残知的声声和鸣,鸣叫中略带一丝的忧伤,仿佛在诉说不尽的思念。那小船呢,孤独的躺在那里,静静的安详的,又仿佛载着山一样厚重的云裳。
相聚
又一年荷叶飘香的季节,她从三百里外来到了几年前的荷塘,这里的变化使她惊讶。一块直立的大碑上写着几个大字——荷花淀。很显然这里已经成了旅游胜地,眼角扫过池塘,鹅卵石的路面,婀娜的垂柳围在荷塘的边缘,下面有供游人休憩用的石椅石桌,再看荷塘,一角停泊了好几条木船,不知是否是刚下过雨的缘故,那荷叶比以前更加润泽亮丽,翡翠欲滴。荷花开得的越发多了,宛如珍馐玉盘,吸引着更多的游人来此赏花留念。手牵手,彼此倾心已久,笑靥如荷花绽放,远处的葫芦丝的《荷塘月色》,随风飘来,与知了和鸣。月色加浓,翠绿间玉,粉白杂青,我又一次领略了,亭亭舞女的裙的佳境。
“朋友,请问这里有人吗?”走累的我不免来到一块长的石椅前,想坐下来休憩,随口问已经在石椅上的人,“哦,可以,你坐吧。”他回答,眼睛没有离开他在看的杂志,我坐下来,身子轻松许多,眼前正对着荷塘,此时,荷花和荷花丛中有一只小船,轻轻的悠悠的漂浮着,看来主人很悠闲,没有丝毫游玩的意思,只是飘荡在荷花丛中,好无目的,尽情的享受着那份闲适和恬淡,好幽静高雅的的一幅美丽的画卷,我感叹于天下竟有如此魅力的场景——写满情感的小船。那只熟悉的小船,那个熟悉的背影,那静静安详的脸庞,都写满着情意,他回来了,等了多少年,盼了多少年的身影,此时我真的想大喊,大叫,发泄内心长久以来的思念,可是我没有,我站起身,向那只小船缓缓走去,怕惊吓了一滩鸥鹭翩飞。